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206|回复: 54

[经济] 搞glm模型的智谱都万亿市值了,ai的想象空间还是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2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要知道这个公司去年只有七亿营收,估计大部分人都没听说过这个公司,他们的客户端也没见几个人用,只有程序员社区讨论度高一点,因为新出的模型很强股价就暴涨,deepseek要是上市应该会更夸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oushifang 于 2026-6-22 21:03 编辑


当年搞到了智谱的份额,但是我没投,天天被念叨,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GLM编程能力确实厉害,对比了很多其他国产模型,应该是断层领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ookieTnT 于 2026-6-22 21:08 编辑

因为模型是真强啊.  基本上可以平替 opus了.  有实力也有泡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智谱是国内第一个大模型,GLM-130B虽然从现在看模型本身很屎,但确实是第一个啊,培养了一堆infra的人才呢,怎么也不能算没人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智谱很早就开始搞大模型了,只不过中间很长时间没声音。
现阶段搞编程确实是最有用的吧,是真能把算力卖出去,还能吹能力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田源次郎信繁 发表于 2026-6-22 21:11
智谱是国内第一个大模型,GLM-130B虽然从现在看模型本身很屎,但确实是第一个啊,培养了一堆infra的人才呢 ...

但显然智谱的 infra 跟 ds 与 kimi 都没法比,强的只有针对代码的后训练,国产 A\ 是这样的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智谱的app没啥人用,模型用的人可多

—— 来自 HUAWEI SGU-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它家的coding plan 抢的人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一直用glm做国产替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ai六小虎的时候 我就和kimi一起用了,但是周围知道这个的不多,kimi都有一两个知道(当初营销的厉害)

—— 来自 vivo V2454DA,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Sutikku 发表于 2026-6-22 21:35
它家的coding plan 抢的人多

饥饿营销做得好,当初4有免费的时候试过和免费的minmax2.0一个级别,GLM5我在硅基流动上试过,一样很拉,不过硅基流动的模型普遍比原版要拉,所以不能做数。原版的我也想试试,无奈找来找去没发现他有按token收费的模式,只有包月的coding plan,包月还得抢,只好作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就编程不错,写材料也块用了5.2还是觉得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coding国模领先,还开源,支持
我要是有钱搞512G的M5 Ultra我就搞个GLM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好可怕啊,更证明了AI大模型没有护城河,后面的人只要算力够,或者是高智商人才多,就肯定能追上来。
也就是说,AI大模型按照价值投资的理念来说,不是一门好生意,是一个赢者通吃,但是后来者疯狂追赶,在前者也不能躺平,必须不停的升级技术的非常残酷的行业

—— 来自 HONOR AAP-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和泡沫都同时存在吧,但可能主要是解决了第一梯队模型没有投资标的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戈饭 发表于 2026-6-22 22:44
我觉得这好可怕啊,更证明了AI大模型没有护城河,后面的人只要算力够,或者是高智商人才多,就肯定能追上来 ...

算力不就是护城河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dder 发表于 2026-6-22 22:04
饥饿营销做得好,当初4有免费的时候试过和免费的minmax2.0一个级别,GLM5我在硅基流动上试过,一样很拉, ...

有token收费的啊,bigmodel.cn就是,可以api付费的
但是操作比较弱智,反正不要管那堆**资源包,直接财务-充值,充个五块十块的就能用
但是说实话,今天中等强度用了一天,我觉得走token计费性价比来说不如直接去买codex的pl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吃过4.7 和5.0 两次💩 每次跑分都无敌 实际体验很拉,国产的话kimi目前基本也ok的 还不用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glm说好用吧,确实还行,可是慢也是真的慢,体验还是差一截,等DeepSeek 4.1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deepseek后续应该也是agent优化而不是代码吧 国模现在就缺一个强力多模态的就完全可以不鸟老美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ntslime 发表于 2026-6-23 00:50
有token收费的啊,bigmodel.cn就是,可以api付费的
但是操作比较弱智,反正不要管那堆**资源包,直接财务 ...

充了他的试用资源包 给的1000万token只能用5.1。我用藤子的codebuddy对话两轮蹬掉了200万。钱算就是两轮对话蹬掉了6块钱。。。。。。。怪不得总是有群友调侃说现在找AI说话比去夜店找女人说话还花钱😇

—— 来自 HONOR CHL-AL0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大模型本来就是类似药厂的逻辑,利润要不停滚到研究里面保证护城河。科技公司谁不是呢?想坐吃山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GLM5.1起确实是好用,说的抽象点就是“聪明”,很多模型要我婆婆妈妈的说一堆限定条件跑到GLM5.1之后确实就能理解我的意图了。

—— 来自 HONOR CHL-AL0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glm是唯一上市的纯粹ai股吧
梁圣,Openai跟a/没上市,阿里,谷歌体量太大太杂,资金就喜欢这种纯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AI竞争已经到了意识形态对抗化阶段,基本上以后就是意识形态的对比,而且确实铺开以后掌控了大范围的AI话语权,就等于可以进行意识形态干扰,就算不赚钱也要拿下这个阵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弄不弄的40%还是挺吓人的。下半年ai相关应该还能涨一涨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hanabusters 发表于 2026-6-23 02:17
因为glm是唯一上市的纯粹ai股吧
梁圣,Openai跟a/没上市,阿里,谷歌体量太大太杂,资金就喜欢这种纯粹的 ...

阿里的模型不是排名第一吗?为什么阿里狂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恒生指数有福了

七月份接盘这么个货,还有MINIMA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拜拜 发表于 2026-6-23 06:51
阿里的模型不是排名第一吗?为什么阿里狂跌?

阿里云没有分拆,淘天拖累业绩,外卖拖累现金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戈饭 发表于 2026-6-22 22:44
我觉得这好可怕啊,更证明了AI大模型没有护城河,后面的人只要算力够,或者是高智商人才多,就肯定能追上来 ...

你是在中美的角度看待大模型,觉得没技术难度,欧洲目前最好成绩是抄D指导R1时代的论文整个46b规模的废物,还闭源

—— 来自 HUAWEI SGU-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anabusters 发表于 2026-6-23 02:17
因为glm是唯一上市的纯粹ai股吧
梁圣,Openai跟a/没上市,阿里,谷歌体量太大太杂,资金就喜欢这种纯粹的 ...

这还有个minima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拜拜 发表于 2026-6-23 06:51
阿里的模型不是排名第一吗?为什么阿里狂跌?

阿里的主业风险很大了,而且千问跟主业结合程度低、团队还一直被干扰
这年头不摆出allin姿态是享受不了AI叙事加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纯市值管理上去的 公司做的audit在我们的场景下还不如ds v4 pro 但是只要你卖的够贵 卖的够少 大伙都会觉得你牛逼

这亦是fomo到极点的一个侧面

— from motorola XT2603-1,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widder 发表于 2026-6-22 22:04
饥饿营销做得好,当初4有免费的时候试过和免费的minmax2.0一个级别,GLM5我在硅基流动上试过,一样很拉, ...

怎么没有,有啊。虽然我用的coding plan,但是也充了50在里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idder 于 2026-6-23 09:40 编辑
mintslime 发表于 2026-6-23 00:50
有token收费的啊,bigmodel.cn就是,可以api付费的
但是操作比较弱智,反正不要管那堆**资源包,直接财务 ...

隐藏的挺好,我愣是没找到,不过现在claude+deepseek用的挺爽,另外minmax冲了值用了一段时间,但经常用着用着就模型不可用了,而且实际价格比deepseek要贵10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dder 发表于 2026-6-22 22:04
饥饿营销做得好,当初4有免费的时候试过和免费的minmax2.0一个级别,GLM5我在硅基流动上试过,一样很拉, ...

一看就没用过。智谱有api模式,你直接在他的平台充钱,然后把api放到你的chatbox/CC/codex就行了,就是比较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IIIIlllllIIIII 发表于 2026-6-23 08:24
纯市值管理上去的 公司做的audit在我们的场景下还不如ds v4 pro 但是只要你卖的够贵 卖的够少 大伙都会觉得 ...

不知道你咋用的,只能说我看到的自己部署或者有codingplan的,全都用钱投票,已经或者正在从claude平替转换到5.2。至于deepseek V4,一般用flash做一些苦活脏活,pro的在国模里还行,但没过承担大任务的基础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目前工作用trae上的glm5或者5.1(5.2要排队太久了, 根本没法用).
调教(自我调教和agent调教)好了还是挺够用的, 基本任务都能在预期时间内完成. 省了很多敲代码的时间. 基本上就是嵌入式设备上的高性能应用, 冲着榨干系统资源去的. 在glm的帮助下搞定了很多测量工具和日志分析工具, 然后glm借助这些工具又能自己调试自己优化代码. 体验很不错了, 除了排队以外. 目前我的心态就是glm5够用, glm5.1运气好能排到队也不错.

然后自己的业余爱好切换到reasonix+ds4-flash去了(付费api). 体验是拉爆trae, 在编程问题上目前还没碰到需要pro的场景,flash够用了, 完全够用. 每天撑死一杯咖啡的消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体验是glm5.2在Claude code里面完爆v4-pro
尤其是规划做的特别好
除了opencode go 的套餐蹬的太快了之外没什么缺点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4 , Processed in 0.24259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