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941|回复: 124

[海外] 英首相斯塔默发表讲话宣布辞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国首相斯塔默22日宣布辞职。斯塔默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前发表讲话说,他将辞去英国工党党首职务,但在继任者选出之前,他将继续担任英国首相。 ​​​​

近10年英国首相统计(2016–2026,截止2026年6月22日)
1.戴维・卡梅伦 David Cameron
任期:2010.5–2016.7(前半段覆盖近10年区间起点,脱欧公投后辞职)。
2.特雷莎・梅 Theresa May
任期:2016.7–2019.7,保守党,核心任务推进脱欧谈判。
3.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
任期:2019.7–2022.9,完成英国正式脱欧,党内丑闻下台。
4.伊丽莎白・特拉斯 Elizabeth Truss
任期:2022.9–2022.10,仅45天,英国史上最短任期首相。
5.里希・苏纳克 Rishi Sunak
任期:2022.10–2024.7,英国首位印度裔首相,大选落败下台。
6.基尔・斯塔默 Keir Starmer
任期:2024.7–至今,时隔14年重新上台的工党首相,2026年6月宣布辞职,即将换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让英国佬是怎么做到把首相变成地狱难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PMQ对面的黑鬼姐们还挺能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6-6-22 17:05
让英国佬是怎么做到把首相变成地狱难度的。

答案写在题面上,就是因为脱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卑弥呼大和 于 2026-6-22 17:10 编辑

脱欧就是个臭棋,现在这样就是自找的,以后只会长期混乱。五常中最拉,连基本的领导人在位的稳定性都做不到,真是拉中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6-6-22 17:05
让英国佬是怎么做到把首相变成地狱难度的。

这肯定是体制的问题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印象中上一个英国首相还是小黄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带嘤回归到了它传统边角料的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说那个什么改革党一骑绝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这人干的还不错……无奈已经是地狱难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脱欧把市场给搞没了,然后难民还是照样来,英首相已经是地狱难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卑弥呼大和 发表于 2026-6-22 17:09
脱欧就是个臭棋,现在这样就是自找的,以后只会长期混乱。五常中最拉,连基本的领导人在位的稳定性都做不到 ...

此视频的含金量还在提升
【他们都是傻逼-哔哩哔哩】 https://b23.tv/1aIuak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ulian 发表于 2026-6-22 17:11
其实这人干的还不错……无奈已经是地狱难度了

脱欧决定了很多结构性问题根本不可能找到折中点,原来那种我是欧盟,但是我有独特地位,算是最佳方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英国首相换茬换得比大猩猩地里的作物还快。

—— 来自 samsung SM-S938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约翰逊开始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菜姐最爽了,当个几十天就能领首相年金,顺便青史留名(孬名也是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的卡梅伦挺久的,还是脱欧后不行了。看来民粹确实坏事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约定的明日 发表于 2026-6-22 17:09
答案写在题面上,就是因为脱欧

脱欧公投,美国人在背地里推波助澜,源头还是有美国人这个盟友,和英国人 s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Milarvoz 发表于 2026-6-22 17:13
英国首相换茬换得比大猩猩地里的作物还快。

—— 来自 samsung SM-S938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大猩猩:“我已经是经历了五任首相的老龙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们英国现在首相任期怎么向日本看齐的,没谁做得久的……当然,带嘤现在这盘子换谁来只怕都没用
改革党看起来是来势汹汹,但是这是比保守党更右就能解决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崩了,好人来也变成小丑了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鳄鱼亮爪 于 2026-6-22 17:21 编辑

我印象还停留在那个印度裔首相,当时国内通告好多,原来已经辞了两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卡梅伦自己把脱欧玩脱了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4,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懂王刚骂完他让他滚蛋就真滚蛋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英国有没有可能再回欧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换谁来都无解,但总会有“下一个就好了”的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有没有兄弟一句话概括,辞职的原因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倭寇差不多 不过没用 垂死挣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nyshva 发表于 2026-6-22 17:21
懂王刚骂完他让他滚蛋就真滚蛋了

论坛助手,iPhone

那时候已经有消息说他干不到年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把锅一甩,又能台下骂人了,还有退休金可拿,太爽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ulian 发表于 2026-6-22 17:23
所以,英国有没有可能再回欧盟?

不大可能
不过碎成三块单独入欧倒不是不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啊?真不干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北爱尔兰人还在抗英么?

—— 来自 Xiaomi 24117RK2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 表示看不懂你们这些两脚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azemitoya 发表于 2026-6-22 17:24
请问有没有兄弟一句话概括,辞职的原因是什么

四处起火压不住。移民问题各种爆发,工业农业也稀烂,所有人都不满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英国正处于快速坠落期,选谁都白搭
这位上来那次选举,全英国几乎全是工党
这位完蛋的这一次,工党几乎没有席位了
基本上就是谁执政谁玩蛋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真就是体质问题
脱欧这种可以说是决定国家生死存亡的决策,居然搞全民公投,就是选票政治下所有人都不负责的下坡油门
还真别说,英国和日本,确实岛国气质相通,死法也会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现在英国也没那么重要了,所以换得再频繁大家印象也不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背锅人什么时候滚的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22 17:25
不大可能
不过碎成三块单独入欧倒不是不可能

3块,北爱直接送给爱尔兰看他们内斗对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4 , Processed in 0.20610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