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巨馍蘸酱

[NS] 火纹还会出重制作品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重置不如改版(没错我就是在推荐GBA改版安达隆传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不是回声烂,是外传本来在岛国口碑就不行,甚至加贺以前经常在网上吹水自己的伟大过去,对于外传就当是黑历史,直接忽略提都不提。
但换过来想,IS居然会重置一个明知是系列口碑最低的作品,说明一开始也没指望能大卖。
至于系谱,IS社的一些老人包括成广通在内都表示过最喜欢系列作品的是系谱。阻碍系谱重置的倒不是它的剧情和系统,而是后面拖着那个反潮流的77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776要是重置,改不改难度是个问题,不改太难了新手会骂,改简单了可能老玩家觉得不够味,感觉怎么都不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776就没法重置。更不可能系谱+776重置。

你想想,776本质等于系谱第六章到第七章中间的背景补充,就是塞里斯起兵到穿过沙漠南下多拉基亚半岛救援利夫之前利夫在干啥。

按照这个规模来重置系谱那天知道系谱的一大章要撕成多少小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776的别扭主要还是角色的数值上限锁20,把这个改掉再适当提升角色性能就很得劲了
谁不想在新平台上当山贼团不断抓人放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结合剧情里面老辛那么多演出
我一度以为重置下一作是系谱那是板上钉钉
之后却像是某位光之贵公子一样查无此人,恼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声根本不叫火纹,就是个纯刷子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in给鸡里历代列祖列宗 只有一个男主角被排挤在外 淫趴不带他 是谁呢好难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把3DS的2作(非回声)回炉热热建模高清一下,我也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syndrome2032 发表于 2026-6-23 10:19
776就没法重置。更不可能系谱+776重置。

你想想,776本质等于系谱第六章到第七章中间的背景补充,就是塞里 ...

而且776真玩到20章以后的战斗力,哪需要塞瑞斯去救啊,不说其他的,反推北多拉基亚救回姐姐顺便帮爹妈报仇是没啥大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flyzzhj 发表于 2026-6-23 11:14
而且776真玩到20章以后的战斗力,哪需要塞瑞斯去救啊,不说其他的,反推北多拉基亚救回姐姐顺便帮爹妈报 ...

推不了一点,776剧情里小赛带队是去硬刚圣雷家主力的,利夫则去偷相对弱的多的曼斯特。按给“疯之勇者”的设定,直系和旁系差距巨大,利夫拿什么去打雷神和圣弓。
只是这段剧情前后顺序和系谱有矛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邪道骑士 发表于 2026-6-23 11:31
推不了一点,776剧情里小赛带队是去硬刚圣雷家主力的,利夫则去偷相对弱的多的曼斯特。按给“疯之勇者” ...

什么圣弓,圣弓不是在利夫队伍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制三房我看行,反正挖了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flyzzhj 发表于 2026-6-23 11:39
什么圣弓,圣弓不是在利夫队伍里?

你说布姐姐?她不是还在曼斯特当石像呢,真要利夫硬刚路圣雷家主力路上法巴尔怎么策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rAway 于 2026-6-23 11:54 编辑

FC/SFC能重置的都重置了,GBA那个简陋的效果再上NS2重置估计要花一大笔钱, 苍晓两作本身就是高清3D,没有重做的必要。

要我说不如跟加贺和解,趁老头没挂赶紧把BWS2端上来,这代集老头所有功力大成,六边形地图,有料理,有盾牌,有抓人,有个人小传,玩法肯定不缺,画面就延续一代2D高清画风,剧情也很好,大家都盼着看草原小领主的儿子带着剑圣菲和一帮二流佣兵逃亡骑士怎么拯救破败腐朽的联盟,打败帝国边境黑骑士团和龙骑士卫队。

当然我只是在做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邪道骑士 发表于 2026-6-23 11:48
你说布姐姐?她不是还在曼斯特当石像呢,真要利夫硬刚路圣雷家主力路上法巴尔怎么策反 ...

其实问题真不大,塞梯是可以跟着利夫跑的,雷神是真不够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flyzzhj 发表于 2026-6-23 11:49
其实问题真不大,塞梯是可以跟着利夫跑的,雷神是真不够看

问题是塞梯是推到曼斯特才出来的,你说利夫军可以自己反推半岛。曼斯特相当于北多拉基亚后方,无论剧情设定还是游戏里利夫军都没和圣雷家主力交手。
所以在连斯塔被围,圣雷家主力全没被塞利斯拖着的情况下,利夫如何杀出类似于塞梯这样的数值怪的血路,反推到曼斯特真是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邪道骑士 发表于 2026-6-23 12:34
问题是塞梯是推到曼斯特才出来的,你说利夫军可以自己反推半岛。曼斯特相当于北多拉基亚后方,无论剧情设 ...

开玩笑,圣雷家能有几个数值怪天天盯着利夫,别忘记利夫这里还有菲恩,虽然没圣痕,但也是跟着辛老大打了大半部上篇的强者好么

利夫这边吃瘪还是兵力问题,不管是游戏还是设定,真要是776那样,利夫队里连圣火继承者都有,对面圣雷不是作死么,还敢找不痛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flyzzhj 发表于 2026-6-23 13:42
开玩笑,圣雷家能有几个数值怪天天盯着利夫,别忘记利夫这里还有菲恩,虽然没圣痕,但也是跟着辛老大打了 ...

无论是系谱还是776,都表明是赛里斯军拖着圣雷家的主力,如果没有赛里斯军,利夫拿头去从连斯塔包围里反攻?圣雷家那些主力不就全来围连斯塔了?
菲恩776剧情里给了大陆一枪骑,且不说枪骑这个职业强么,他在系谱里地位也尴尬,真正活跃也就拿到勇枪的一章半时间。
连赛亚斯都来了,且不说人家登场职业和作为私生能拿到圣火么,赛亚斯一样得到曼斯塔才有哇,20章的利夫还在连斯塔被围着呢,甚至这个时期赛亚斯还是打你利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邪道骑士 发表于 2026-6-23 14:58
无论是系谱还是776,都表明是赛里斯军拖着圣雷家的主力,如果没有赛里斯军,利夫拿头去从连斯塔包围里反 ...

所以把776放到系谱里才觉得特别奇怪啊,按照系谱讲法其实也就利夫,南娜和菲恩三个人,776里面就是一堆强者
当然,就算是系谱当时情况,第七章我记得对面也没几个人能干翻菲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yndrome2032 于 2026-6-23 15:12 编辑

剧情里776里那堆骑士放系谱里基本上对标一刷刷一堆的xx骑士团的杂兵。

776里把圣雷家系谱整得庞大无比主要是背景需要,玩家顺手还能整几个圣雷家支系入队。塞亚斯的存在意义其实就是说圣火不愁没人继承了。

至于费恩那个第一枪骑的含金量嗯,上部公爵骑士是乔安,下部公爵骑士是他。敌方好像也没几个公爵骑士,这职业就没人和他竞争的。统帅骑士就不要来参合这行当了,玩拉人杖不比拿枪重要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出了也没多少人买,又不是隔壁炒出来一堆者抢着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flyzzhj 发表于 2026-6-23 15:03
所以把776放到系谱里才觉得特别奇怪啊,按照系谱讲法其实也就利夫,南娜和菲恩三个人,776里面就是一堆强 ...

系谱较776更为宏观,所以776所谓强者在系谱里可能就是酱油水准。比如菲恩就是中上水准的骑士。就说776剧情里强者加尔扎斯放到系谱里估计就是苏克沙哈级别。
系谱里表现就可以看出来了,布利基家主力构成是魔法骑士。你菲恩还真捅了几个重甲就捅出幻觉来了。没赛里斯军,那什么美尔肯的大王子军,魔法三姐妹可就都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邪道骑士 发表于 2026-6-23 15:30
系谱较776更为宏观,所以776所谓强者在系谱里可能就是酱油水准。比如菲恩就是中上水准的骑士。就说776剧 ...

系谱第七章对面确实就这样啊,稍微练练,根本不需要救援就能清掉自己城市周边
再说776那边,真没遇到什么利夫团队打不过的人

再说加尔扎斯,估计赶不上拉克秀级别,但是前章和艾拉叫叫板我觉得没啥问题,那可是大杀器,吃了不是骑兵队因为系谱都是大地图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费恩那个大陆第一骑士正经讨论起来就是单方面对拉克西丝箭头但是又没追到拉克西丝,和剧情实力游戏实力没关系。

大概就属于骑士文学里骑士有个沉迷的贵妇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冷饭横行完全是被现在需要政治正确的丑人设毁的,新出的作品不能有美型角色只有形象越来越奇形怪状的中二角色,好像只有过去的作品重制才能避免某些组织的攻击才能被玩家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元姬无惨 发表于 2026-6-23 10:49
in给鸡里历代列祖列宗 只有一个男主角被排挤在外 淫趴不带他 是谁呢好难猜啊 ...

是我阿鲁姆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姜不辣 于 2026-6-23 23:08 编辑
纯夏 发表于 2026-6-22 17:00
重制的火纹只有回声的销量的确是拉了
NDS两部重制的销量是非常成功的  和GBA三部曲销量持平
而系谱和776还 ...


回声的销量过了百万,只是相对于觉醒和if拉了。
nds上两作重制才是真的拉了,所以才有“觉醒如果不成功就是最后一部火纹”的说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纯夏 发表于 2026-6-22 17:00
重制的火纹只有回声的销量的确是拉了
NDS两部重制的销量是非常成功的  和GBA三部曲销量持平
而系谱和776还 ...

说反了,是NDS两作重制包括之前的苍炎晓女4连扑,原本觉醒是被当成最后一部火纹来制作的,回声反而卖得还行,只是相对觉醒IF比较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何意味,系谱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nds的两作复刻评价太低了,在我看来至少比苍炎晓女强,不比gba那三差。

—— 来自 vivo V2352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s1 发表于 2026-6-24 00:25
我觉得nds的两作复刻评价太低了,在我看来至少比苍炎晓女强,不比gba那三差。

—— 来自 vivo V2352A, And ...

大饼脸不要碰瓷任何人 谢谢 就那一个饼脸就是死罪 没有任何赦免余地 什么时候出在哪都是暴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纯夏 于 2026-6-24 02:23 编辑
小姜不辣 发表于 2026-6-23 23:06
回声的销量过了百万,只是相对于觉醒和if拉了。
nds上两作重制才是真的拉了,所以才有“觉醒如果不成功就 ...

你要根据发行情况对比啊 GBA的封印之剑只发行了日版 并没在日本以外发行 销量是不是很拉?
后面烈火和圣魔都上了全球发行 销量一下就上去了
再看看NDS上的两作 新暗黑龙也是全球销售 销量有61万 并不拉
而新纹章和封印之剑一样只发行了日版 销量和封印之剑半斤八两 是不是合情合理?
而回声在保持全球发行的优势上比IF的销量只剩3分之1 怎么不算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纯夏 于 2026-6-24 03:09 编辑
瞬间少年JUMP 发表于 2026-6-23 23:46
说反了,是NDS两作重制包括之前的苍炎晓女4连扑,原本觉醒是被当成最后一部火纹来制作的,回声反而卖得还 ...

看来你觉得不到百万的都是仆 也不看发行情况和开发成本
按你这算法 觉醒之前的火纹没一个过百万的 都是仆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arAway 发表于 2026-6-23 11:48
FC/SFC能重置的都重置了,GBA那个简陋的效果再上NS2重置估计要花一大笔钱, 苍晓两作本身就是高清3D,没有重 ...

真就护国公利斯传啊

—— 来自 HUAWEI FIN-AL60a,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6-24 10:32 编辑

垃的是苍晓。2部复刻明显是迷茫期凑数刷存感用的。
就像现在传说一直复刻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57042711 发表于 2026-6-24 10:25
真就护国公利斯传啊

—— 来自 HUAWEI FIN-AL60a,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可不是么,力挽狂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姜不辣 发表于 2026-6-23 23:06
回声的销量过了百万,只是相对于觉醒和if拉了。
nds上两作重制才是真的拉了,所以才有“觉醒如果不成功就 ...

这图还是直观,口碑什么的玩家互相之间聊聊就是了,对于商业企业来说,还是销量是王道,甚至感觉要不是风花雪月拉新的效果强,结合的销量都会是回声的水平
口碑是自己游玩品味的事,大厂决策肯定还是看销量,要是万紫千红销量再回春,那今后的火纹肯定就确定是走风花雪月的路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纯夏 发表于 2026-6-24 02:19
你要根据发行情况对比啊 GBA的封印之剑只发行了日版 并没在日本以外发行 销量是不是很拉?
后面烈火和圣魔 ...

那也要根据发售机型和时期对比,在NS1 一个月之后发售这个游戏本来就是用来献祭的,同样是同一年发售的密特罗德2重制和系列比起来一样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ROY 发表于 2026-6-24 11:15
那也要根据发售机型和时期对比,在NS1 一个月之后发售这个游戏本来就是用来献祭的,同样是同一年发售的密 ...

是的 献祭的成分也挺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08 , Processed in 0.21978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