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22|回复: 75

[NS] 火纹还会出重制作品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记得三房之后几年老是有传出火纹会出新的重制作的消息,结果现在三房之后已经连续出了结合跟万紫千红两部全新作,甚至还有无双,都完全没有重制作的消息,离上一部重制作已经10年了。是不是IS被重制的销量吓到了,目前出过的三部重制作销量都很难看。不过感觉IS还是比较重视旧作品的IP价值的,不管是手游、无双、还是结合这种正作都一直在给旧作刷脸的机会。希望以后还能看到重制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烈火是欧美白月光,重制应该是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炒冷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加贺系列的能出的都已经出了了,没出的也不会出了,毕竟回声的销量摆在那了,接下来该轮到GBA火纹系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拜拜 发表于 2026-6-22 16:52
为什么要炒冷饭》?

其他大小ip都在炒冷饭,火纹这种也可以炒一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还有3DS性能兜底,成本不高
现在就难了,规格低了挨喷,最多就是做成HD2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错过了ns时代了不会出了吧
或者不会像预想那样从系谱继续出下去,变成挑选游戏重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hl氏 发表于 2026-6-22 16:58
错过了ns时代了不会出了吧
或者不会像预想那样从系谱继续出下去,变成挑选游戏重制 ...

系谱重制难度还是太大了。从烈火开始重制会更现实一些,不过我希望把烈火和封印直接合并成一作,跟系谱和三房那样分上下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初不是给你上了苍炎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制的火纹只有回声的销量的确是拉了
NDS两部重制的销量是非常成功的  和GBA三部曲销量持平
而系谱和776还是不要重制了 现在的IS重制只会改的不像原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初三房出的时候就在传is本社做新回声。然后is做了应该寄。

一猜是系谱。
二猜是烈火+封印。

现在万紫千红都要出了,这is的回声还没做完。

不过反正封印也是没美版的,回声封印和烈火绑一块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你上模拟器就不错了,苍炎上了晓女能不能处理下也端上来,应该也不难吧。那个gc模拟器感觉后续也没东西更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花雪月的时候感觉整个系列很安全了
没想到NS末期没有迎来重制作品
円给几滑铁卢,看起来想接收手游玩家但是没成功,正常玩家也被剧情恶心得够呛
手游不太了解,旧的在下坡路,新的暴死?
这个系列的存亡一下子又变得微妙,万紫千红作为销冠的续作,被円给几编剧乱整的话不知道会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在玩结合,作为对火纹最终印象还停留在苍晓的原始人这两天被现代文明狠狠的暴击了,剧情等通关才好评价,不过这系统感觉很有搞头

只可惜这段时间成片的时间少得可怜,进度如龟爬,好消息是蜜月期也顺延了,

很难想象系列回到烈火这个承上启下的节点上会有什么表现,系统部分应该会直接爆破重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制我也不认为是系谱那支,用现在规格去做体量大。
GBA的几部受欢迎,觉醒、IF适当调整能直接用,我觉得比较有可能。

还有一点是火纹手游耗掉IS不少工力,Switch世代正统作只有Engage一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系谱重制给现在萌新亿点震撼呗(现在GBA改版安达隆传奇及其续作前传就是代餐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纹现在已经是要走P系列那种战场外培养卖角色路线了,这几部作品要重制不能像原来那种走章节体路线一章打完又直接开干下一章这样了。
系谱其实挺合适的,本来系谱每一章打完就要在大城里一个一个重新出击,完全可以城市里搞个养成系统,然后系谱本身技能体系也已经很接近现代火纹了,突击伏击菁英祈祷这些流星月光太阳都有了,唯一问题是剧情,要不要大改成包寿司结局(什么辛牢大其实没死,迪亚多拉没被阿尔维斯XX),改了就没那味了,还有下半部要不要重新搞一下,原版的下半部太草率有点赶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fiver 于 2026-6-22 17:59 编辑

所以回声卖的怎么样,我对这作的印象只有二手店和暗夜价格鲜明的对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纹是个卖角色的系列,出重制是让新玩家熟悉老角色的最好机会,不可能随随便便就放弃的
尤其是初代&纹谜 封烈 苍晓,出得最晚的新初代&纹谜都有十五六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lbj5454 发表于 2026-6-22 16:53
加贺系列的能出的都已经出了了,没出的也不会出了,毕竟回声的销量摆在那了,接下来该轮到GBA火纹系列了。 ...

等他挂了再重置争议会小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房这样战略加养成和樱花大战差不多, 为什么火纹用这个路线活了, 樱花大战却没落了, 不过樱花大战里只有妹子可养, 火纹里男女都有, 难道是这个因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学生把持不住 于 2026-6-22 18:15 编辑

你知道当初对周年作火纹结合的老角色情怀和关卡设计批责言论有多混沌吗,还是算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blackeyed 发表于 2026-6-22 18:07
三房这样战略加养成和樱花大战差不多, 为什么火纹用这个路线活了, 樱花大战却没落了, 不过樱花大战里只有妹 ...

因为丑 你也不看看都是什么丑怪角色 养不了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看机战宁愿出垃圾新作也不重制winky的巅峰机战为什么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樱花大战说明死宅养不了游戏。
——你也不看看樱花系统和关卡是啥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3d火纹对比2d火纹,我觉得是一种倒退(而且3d技术不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年加贺昭三跟老任还没和解吗,要是有机会和解回来重制一下系谱不也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取决于is愿不愿意找外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传闻有一部重置作品做完了,is一直捂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gba三部有概率 不为0
系谱776别想了 重制这个差不多等于开发一部完全新作还要被原版束缚 加上现在is那个水平剧情要么不动被小登骂 要么动了一坨被老登骂 各种考量的结果就是 除非哪个有梦的小领导愿赌上人头去推进 不然我看不到一点这个企划能被通过的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烈火+封印重制合一部出有意思的,又能整子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话别说死,但从现在的作品间隔时间来看重置和做新实际不会有多大差别,结合给新玩家刷一波脸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yama 发表于 2026-6-22 17:43
系谱重制给现在萌新亿点震撼呗(现在GBA改版安达隆传奇及其续作前传就是代餐)

—— 来自 HUAWEI ALN-AL00 ...


除去加贺久远的泪指两部  系谱的最新代餐当然是加贺自己制作的维斯塔利亚传说两部(第3部遥遥无期)
GBA改版游戏因为GBA的容量和机能限制 无法拥有高品质的BGM和加贺的大地图设计 十分遗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mjzs07 发表于 2026-6-22 18:53
你看机战宁愿出垃圾新作也不重制winky的巅峰机战为什么呢

机战这里还是很大区别的 因为重制旧作也要再掏一次版权费…… 那为什么不直接做新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OS-MOS_Refrain 于 2026-6-22 23:12 编辑

别叨念kaga桑了 这几场官司打下来就意味着永远不可能和解了 更别说还给他资源重置系谱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系谱和776是道坎,is估计还是要按顺序重制。
跨过这道坎后,gba三作可以共用一个引擎,这三作估计之间的间隔相对比较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遗老们只喜欢像素风,3ds后的火纹玩家,对老作品的系统又觉得太简陋,两边不讨好了属于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其实老任应该不怎么鸟加贺,而且现在IS很可能早就换血了几批人了对前辈大概也是毫无感情和顾忌的,还没重制系谱估计纯粹是因为排期和重置规模之类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万紫千红之后的新火纹看看吧
如果还是新作,那么基本上重制就很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csiess 于 2026-6-23 08:23 编辑
blackeyed 发表于 2026-6-22 18:07
三房这样战略加养成和樱花大战差不多, 为什么火纹用这个路线活了, 樱花大战却没落了, 不过樱花大战里只有妹 ...

樱战系列一是被平台坑了,SEGA和任地狱的平台加成没法比

二是各作不能解耦,结果一个翻车就要全灭,FE虽然号称各代基本统一世界观,但是每一代都是独立的,一作翻车不会团灭

三是樱战战棋弱爆了,纯纯就是GAL,FE哪怕是三房,高难度挑战也是合格的战棋

四是XP有限,樱战123每代几个人,四就是作为解散局打的,还不能打真军,FE配对那可狂野多了,系谱的配对和骨科话题度比游戏本身还高,贝老师要不是全面配对和同人加持,也卖不出几百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27448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