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10|回复: 53

[生活] 怎么说服我妈不要来上海买老公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0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就那些离地铁很近的 工人新村。
感觉通缩年代还是现金留手里好点吧

节后返工的时候 被我妈的买房想法突袭 还没来得及给点有力反应。
内耗中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hojohn + 1 卖不掉政府都在收储托底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干啥?需求是啥?你的钱她的钱?要求你出一半?先说清楚嘛。啥都不说只能让你带她去感受下虹镇老街爷叔冲击了。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房买了干什么?
自己住?你找个短租一个月的房,让她来住几天,体验一下生活品质倒退半个世纪
租出去?也就骗骗刚到上海的打工仔了,到时候一会租一会退的忙死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0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imejyanai 于 2026-6-22 01:09 编辑
LilithMardin 发表于 2026-6-22 01:04
买了干啥?需求是啥?你的钱她的钱?要求你出一半?先说清楚嘛。啥都不说只能让你带她去感受下虹镇老街爷叔 ...


买了代替通勤用的租房。她的钱。
也许她脑袋里还有点投资的想法吧 再不买房价涨回去了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心抄底抄在半山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离地铁很近的工人新村?现在很难买到了
去年开始流行的一种玩法 基本存在于虹口曲阳:杨浦鞍山/普陀宜川
专门买那种40多平的工人新村地铁房 总价控制在160左右 首付30w然后公积金130拉满
每个月实际公积金还款6000不到点 很多本地人夫妻公积金正好全覆盖 然后放租给需要地铁通勤的外来人员 花5-7w装修下基本可以租出去4500左右 差不多你可以理解为租客把75%的月供还了 夫妻双方公积金套现 反正这种房子价格很难再跌了还能博动迁 就是户型好离地铁近的已经被抢得差不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莫再提 + 1 都说明白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来晚了

这几个月就这种房子最热门了,成交量和单价都在一路反弹上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入流美术 于 2026-6-22 07:49 编辑

买来干吗,想炒房啊,那不如扔A股呢,我爸借钱给他朋友搞什么农业项目,早点给我扔A股,少说也能多赚50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妈可能有内部绝密消息,这个新村要拆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好的老破小早被人扫光了,租售比高,有些还有拆迁改造预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做什么   自己住  刚需   该买就买!

投资   不懂   不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还是相信一下老一辈的智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22 01:25
离地铁很近的工人新村?现在很难买到了
去年开始流行的一种玩法 基本存在于虹口曲阳:杨浦鞍山/普陀宜川
专 ...

艹,这不是穷爸爸富爸爸薅羊毛那一套吗,玩公积金那一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工作通勤的刚需在,只是买房的预期少了,这种工人新村的租售比反而变高了,最近田林二村不也原拆原建好了么,
未来工人新村要都是这样操作,对于单身和小夫妻来说房子性价比是很高了,毕竟你很难在好的地段买新房子,都是100平以上十几万一平的,
单身狗和丁克夫妻根本用不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6-22 08:28
艹,这不是穷爸爸富爸爸薅羊毛那一套吗,玩公积金那一套

160W,离地铁近,市区
不可能三角

现在这环境,租金已经不坚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趁金价下跌把钱全部梭哈黄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張無忌 发表于 2026-6-22 08:44
160W,离地铁近,市区
不可能三角

如果彭浦新村也算市区,那已经跌的差不多了。
今年好像还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作为投资的购房早半年就开始玩了,你妈妈可能是看短视频/姐妹聊天听到了什么风声。但是晚了。现在入场没啥意思了。。但是估计劝不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买给你打工的时候暂住,还将就。

但这个时间节点除了刚需以外还买房,真的强烈不建议。

——和地产强关联行业从业15年以上的坛友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avamailman 于 2026-6-22 10:12 编辑

如果纯投资那算了 如果是把家里的老房子卖了置换到上海是可以的 看看日本 即使失去三十年 但是东京的房价是回来的 而日本其他偏僻地方是回不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160万,地铁,市区,不是内环吧,曹杨?现在是有这个价格上下的,一室一厅的,投资回报率还行,2.5%以上了,可以长租给自如这种,改两室合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之木乃伊 发表于 2026-6-22 09:38
160万,地铁,市区,不是内环吧,曹杨?现在是有这个价格上下的,一室一厅的,投资回报率还行,2.5%以上了 ...

今年这价格难了
去年的话你在曲阳鞍山甘泉宜川大把这样的房子 40平160-170 走到地铁站五分钟
今年被阿姨们炒了一波现在基本要180-20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老/公房,我还好奇老公/房是什么房。

—— 来自 HUAWEI TET-AN00, Android 12,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22 09:54
今年这价格难了
去年的话你在曲阳鞍山甘泉宜川大把这样的房子 40平160-170 走到地铁站五分钟
今年被阿姨 ...

有160的,但是你说的对大多数在180-200,我最近在看,适合理财的都是180-200的,租售比可以,160的房型太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6-22 08:28
艹,这不是穷爸爸富爸爸薅羊毛那一套吗,玩公积金那一套

之前没人玩是因为老破小高位,租金覆盖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之木乃伊 发表于 2026-6-22 10:16
有160的,但是你说的对大多数在180-200,我最近在看,适合理财的都是180-200的,租售比可以,160的房型太 ...

是的
一般性没补充么公积金最多贷130
200的房子要么加商贷 要么首付70 性价比被去年160那些吊打
不过作为不打算换房子的本地人确实是一条公积金套现的好路子 每个月4000-4500的稳定收益还能博个动迁或者旧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22 01:25
离地铁很近的工人新村?现在很难买到了
去年开始流行的一种玩法 基本存在于虹口曲阳:杨浦鞍山/普陀宜川
专 ...

宜川这个地方,房价根本不可能涨,地铁距离接近2公里,拆迁也不可能,户型都是80年代老公房垃圾户型

买这个理财有啥意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活久见 发表于 2026-6-22 12:37
宜川这个地方,房价根本不可能涨,地铁距离接近2公里,拆迁也不可能,户型都是80年代老公房垃圾户型

买 ...

你问我我也不懂 我也听我妈说她小姐妹都在买 全我也去买
我:你是不是忘了我还有200个房贷没还
不过鞍山曲阳倒是真地铁房 走到地铁站五分钟都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手上有套到地铁10分钟的,可惜就是顶楼,有人有兴趣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钱还不如留着等all in长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6-22 12:59
我手上有套到地铁10分钟的,可惜就是顶楼,有人有兴趣吗

我猜没电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废话吗,不过小区里陆续在加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时候也不是不能买,我刚买了一套徐汇的老房子,建襄学区房,四百多,等手续办好了直接给中介出租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火炎龍 于 2026-6-22 13:47 编辑
張無忌 发表于 2026-6-22 08:44
160W,离地铁近,市区
不可能三角

我这里内环工人新村前几个月有看到160到180的3、40平一室户的,离地铁几百米十分钟步行吧

现在倒是可能卖掉了
还拆迁建地铁,妈蛋就拆到我楼前不拆了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6-22 13:11
这不是废话吗,不过小区里陆续在加梯

加梯要看改造方案,如果方案不好会整栋楼反对。然后就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就买了,也是静安区房子,也是以后留在上海的起点了。就算再怎么低迷北上广的经济和就业差不到哪里去的,有足够现金并且上海没房子为啥不能买,当然没现金全是贷款另说,另说或者你有创业精神准备拿家里钱创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区里面小几万一平的一室户总价200以下还是有需求的 再怎么也不会太亏。不过这事情之前就有人在收了 好的房源不会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活久见 发表于 2026-6-22 12:37
宜川这个地方,房价根本不可能涨,地铁距离接近2公里,拆迁也不可能,户型都是80年代老公房垃圾户型

买 ...

除了搏拆迁,唯一的用处就是花200万每月收租金,比被电诈骗掉稳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dualist 发表于 2026-6-22 13:51
买就买了,也是静安区房子,也是以后留在上海的起点了。就算再怎么低迷北上广的经济和就业差不到哪里去的, ...

为啥是静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住算刚需的话,离开地铁近,自己装修好一点住的舒坦就行。
拆迁.....近些年政策很微妙
投资就算了,房价看起来动不了很多,涨价的前提是有需求,不存在涨价的需求趋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6 , Processed in 0.32894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