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animejyanai

[生活] 怎么说服我妈不要来上海买老公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同意你妈也没办法自己买啊,除非买桃浦新村这种外环外的,市区老公房还是有社保要求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房子的话不是刚需商业贷款很可能不给你贷的,至少以前不会给。公积金的话除非两个人一起贷100万,否则压力会很大。

当然理论上谁出钱谁说了算,但是名义上为你买的房子后续还贷的人肯定是你自己,直接算账给她看了再说其他的。

如果是投资意向,这两年也就黄埔拆迁的多,其他区现在都缓下来了。后面短期内大概率不会有新的拆迁,投资效率太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口,老公房的5楼,价钱都跌了二三十个,估计是还要再跌

—— 来自 OPPO PKC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22 12:51
你问我我也不懂 我也听我妈说她小姐妹都在买 全我也去买
我:你是不是忘了我还有200个房贷没还
不过鞍山 ...

地铁房,95年以后的,房价也不高的选择也多的是

那帮人总觉得80年的房子能轮到拆迁房。简直有病,上海比这个老不拆的房子满地都是。
而且普陀区更加是拆个鬼。杨浦区我不熟,就不好发表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活久见 发表于 2026-6-22 16:37
地铁房,95年以后的,房价也不高的选择也多的是

那帮人总觉得80年的房子能轮到拆迁房。简直有病,上海比 ...

普陀我也不信拆迁 就普陀那地段哪个开发商看得上总不能拆了造绿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fantuanxiaoyi 发表于 2026-6-22 08:57
如果彭浦新村也算市区,那已经跌的差不多了。
今年好像还涨了。

彭浦的小区离地铁近的沿马路,地铁来了窗户都会震,安静的去地铁站要走15分钟,

贵的不一定好,但便宜一定是有道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22 11:00
是的
一般性没补充么公积金最多贷130
200的房子要么加商贷 要么首付70 性价比被去年160那些吊打

这种房子都大房龄,基本没法商贷

每月租金能上4000的,一室不行的,要两室一厅或两室,建面一般要50以上,

如果楼层好+离地铁近的一般都要去到20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内环心新静安虹口交界地铁边上老破小 无电梯6楼 10年前就说要拆了
然后今年等来了美丽工程 看起来没希望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里潍坊4000到4500一室户
卖价之前低的34的有看到挂160的,40多应该贵一些

老公房自住隔音很差的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琴酒 发表于 2026-6-23 14:18
内环心新静安虹口交界地铁边上老破小 无电梯6楼 10年前就说要拆了
然后今年等来了美丽工程 看起来没希望拆 ...

内环新静安虹口交界…有这样的地方吗?
大柏树和凉城都属于中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23 15:20
内环新静安虹口交界…有这样的地方吗?
大柏树和凉城都属于中环了

四川北路东宝兴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琴酒 发表于 2026-6-23 15:26
四川北路东宝兴路

噢噢忘了这块了
好地方啊一眼望不到头
hongkong区现在主力发展北外滩 其他地方应该暂时没钱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卡普空 于 2026-6-23 15:49 编辑
animejyanai 发表于 2026-6-22 01:06
买了代替通勤用的租房。她的钱。
也许她脑袋里还有点投资的想法吧 再不买房价涨回去了什么的 ...

买个老破小房租当月供的想法没什么问题,自己装修一下比租房舒服10倍
你妈这都晚了,性价比高的老破小上个月都抢完了,剩下的要么户型地段不行要么涨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22 01:25
离地铁很近的工人新村?现在很难买到了
去年开始流行的一种玩法 基本存在于虹口曲阳:杨浦鞍山/普陀宜川
专 ...

我有一套卖了,我120买的180卖的,是有不少现金流,容易租不太费心,挺好,也让别人玩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10602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