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莎奈亞

[NS] 如果XB2卖到三房销量,奶刃粉会等到自己的万紫千红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アヘ顔 发表于 2026-6-22 12:32
那么问题来了,xb2貌似是销量最高的系列作
谁是小众谁是大众呢

这里说的小众是指那些每个月追新番的那些人,但是人数是不如只认识龙珠、火影、海贼王那些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ff8初动高是因为比ff7优秀吗
bio5初动高是因为比bio4好玩吗

关公战秦琼也就算了,同系列吃了前作红利反手砸锅是真的牛逼。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hzfjd 发表于 2026-6-22 12:44
现在就是xb2粉拿销量肘高桥,xb3粉硬气了是因为xbg同方向加码。鸽派xb2粉预期的下一作气走前一作粉丝的因 ...

可能他觉得xb2不够“国际化”,虽然国内应该贡献了不少销量但是人设可能在欧美那边不够zzz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xb2+dlc我查了下目前全球也就300万不到的销量吧,xb3好像200万都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用太急
大众不一定就优秀
民工漫以前可是贬义词来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raso 发表于 2026-6-22 12:47
这里说的小众是指那些每个月追新番的那些人,但是人数是不如只认识龙珠、火影、海贼王那些人的 ...

大众就像海水里的高价值元素,总量大但太稀了提取费劲,作为游戏,又不做亲民化处理(异度马力欧),又不砸广告,认为只要不惹人厌大众就源源不断地购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simot 于 2026-6-22 12:59 编辑

xb2粉丝:我们永远停留在这美好的一刻不久好了吗
高桥哥哥:我要打破这静止的世界!
xb3——我是高桥哥哥写xb2粉丝的一封遗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老任了来说,xb2的270万是什么很高的销量么,隔壁风花雪月卖了400多万呢。
200多万还不足以让任天堂强行要求xb按xb2方向走。
不如说xb3的那张照片说不定才是高桥力争下来的东西呢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在这吵来吵去都不如33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ltramanPain 发表于 2026-6-22 12:59
对老任了来说,xb2的270万是什么很高的销量么,隔壁风花雪月卖了400多万呢。
200多万还不足以让任天堂强行 ...

新作加入学园,八成是决策层受了销量千万的女神异闻录和400万销量的风花雪月影响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UltramanPain 发表于 2026-6-22 13:01
新作加入学园,八成是决策层受了销量千万的女神异闻录和400万销量的风花雪月影响

—— 来自 Xiaomi 2312 ...

p5是17年的游戏、风花雪月是19年的游戏
xbg27年发售,虽说是受影响,但是这个反射弧会不会太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学院有可能第一章会被团灭都未可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simot 发表于 2026-6-22 13:05
p5是17年的游戏、风花雪月是19年的游戏
xbg27年发售,虽说是受影响,但是这个反射弧会不会太长 ...

不长啊,18年开始xb3沿用xb2人设开发的新作已经在制作中了,不可能改变方向,估计也想看看不换人设销量能不能更好。
结果不行那就换人设改方向呗。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whzfjd 发表于 2026-6-22 12:55
大众就像海水里的高价值元素,总量大但太稀了提取费劲,作为游戏,又不做亲民化处理(异度马力欧),又不 ...

卖相要大众化只能说是前提条件,最后是还是要看有没有转化成为系列粉丝,就是不知道有多少是通过xb2从而喜欢上了这个游戏系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ace8848 发表于 2026-6-22 12:46
还是xb2粉不争气啊,要是都不买xb3翻车到结合那样,你看高桥回不回头,甚至他不回头都会被古川按着回头 ...

xb3当年pv观感还行啊,mio和n老师人设模型也不错,而且又说和xb2同世界观,pv又没有泥潭最讨厌最看不起的叉比2中二冻鳗气息

都不买xb3完全销量翻车,你是不是又要说还是xb2新粉不争气啊,质量不行都不冲首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莎奈亞 于 2026-6-22 14:07 编辑
Buke 发表于 2026-6-22 13:25
xb3当年pv观感还行啊,mio和n老师人设模型也不错,而且又说和xb2同世界观,pv又没有泥潭最讨厌最看不起的 ...

你说的对!
都不买 xb3完全销量翻车,XB3销量完全靠186W奶刃粉,
唉 要是XB1出在XB2后面,首发销量少说再增186W,唉 XB1生不逢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amleoy 于 2026-6-22 14:46 编辑
whzfjd 发表于 2026-6-22 11:11
如果继续长 xb1x 那样那自然随便搞了,但 xb2 让人见到了单机二次元的弥赛亚和摩西,如果继续推出光焰尼花 ...


你说的是ぼに吗,其实她(?我忘了在哪看到说是女画师)比起说喜欢xb2不如说喜欢焰吧,笔下女主既视感也太明显了。有一说一xb2本子我还是推荐悠木しん的,有焰有光有双飞,ぼに成天惦记她那nt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出于女剑士是17年8月上线的招聘,有没有可能XB3本身就是高桥被枪指着后不情不愿做出来的XB2-2呢,高桥自己也说了XB3做一半就跑去做别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狸狸狐 于 2026-6-22 15:27 编辑

关于销量这个问题我还是要提一嘴的。现在能查到的销量数据是
xbde 188万(财报 2020.5-2022.12)
xb2 270万 (游戏业界白皮书 2017.12-2022.12)
         (财报最后更新151万 2017.12-2018.9)
xb3 186万 (财报  2022.7-2023.3)
xb全系列在ns平台销量 717万 (财报,截止2024.9)

换句话说,2023年3月以后一年半时间,xb系列还卖了差不多70万。其中主要应该是xb3。

其中xb2的后续销量都是通过官方访谈或者游戏业界白皮书透露的,而白皮书2023年以后就更换格式不更新具体数据了。


所以直接引用这些数据是有很大问题的。xb3后劲确实不如xb2足,但实际销量差距也没那么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流水大战,不过销量数据好歹比拿参照的参照算出来的流水估值强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Asimot 发表于 2026-6-22 10:12
万紫千红真的是风花雪月的好续作吗? 我看姐妹们可不待见呢。 风花雪月的卖相远比万紫千红好得多,is不会觉 ...

上次在游戏区看到的:风花雪月那几张脸这么强那风花雪月无双一定卖得很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无双,野炊无双的捏寿司捏的挺好的,为什么风花雪月无双要那么去写剧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王留美 发表于 2026-6-22 16:03
上次在游戏区看到的:风花雪月那几张脸这么强那风花雪月无双一定卖得很好吧 ...

无双系列还是太勉强了,本身就是衍生作品,宣发也不足。
游戏模式也不讨喜,养成要素也很简陋。
但玩的那部分,其实还算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狸狸狐 发表于 2026-6-22 15:22
关于销量这个问题我还是要提一嘴的。现在能查到的销量数据是
xbde 188万(财报 2020.5-2022.12)
xb2 270万 ...

说到底,如果真的拿销量来说嘴,XB2的销量并没有说对XB3有多大的碾压优势,说是多卖50%看起来很夸张,但考虑到XB2有NS早期发售游戏的加成,和实际比XB3多卖5年的销售时间,说不定老任跟Mono都只觉得是单纯的销量波动范围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xb2的最终销量比xb3 多七八十万应该没问题,但确实没到碾压程度,说实话xb2当时挺出圈的 我当年以为真能到500w, 但如今看来很多人只是云 然后跟你谈论这个游戏的内容, 并不会真的买游戏,火纹万紫千红我觉得销量可能 远不如风花雪月 估计二百万就很好了,  xbg销量估计也不会比xb3好 可能只有一百多万,除非有出圈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iko 于 2026-6-22 17:03 编辑

说白了也就多七八十万,21年大乱斗一年带货30万,22年新作发售一年带货30w,而在21年之前的18个月才累计30w。

我要是高桥和任天堂我只会觉得大乱斗牛逼

—— 来自 vivo V25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iko 发表于 2026-6-22 17:01
说白了也就多七八十万,21年大乱斗一年带货30万,22年新作发售一年带货30w,而在21年之前的18个月才累计13w ...

异度2其实还有旷野之息带货,毕竟唯一的联动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xb还吃了任亏券的福利,因为单价高所以换的人还挺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说三房无双的,记得三房无双的剧情战犯就是光荣历史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高桥哥哥的话,我宁可相信他把异度传说换皮再做一遍(然后再爆死一遍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hkguty 发表于 2026-6-22 08:58
不过我觉得高桥可能就是以为自己xb卖得没三房好是因为没有搞校园,所以新作才要搞校园吧 ...

我一直觉得xb3剧情烂了是因为高桥哥哥没有他老婆拴着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b3剧情都算烂那xs不是更没眼看了?这可是老婆主导的。

从头到尾谜语人就算了那个年代的JRPG通病,紫苑到了大结局开始发病是真南蚌,虽然给阿伦垫上去了导致阿伦反而成了塑造很棒的角色

而且你嫂子不才是be狂热爱好者吗?xs3结尾毫无道理给哥哥送了,灵光守护者最后也是be吧。

真换嫂子回来审剧本那才是真有你们受得。

—— 来自 vivo V25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shiko 发表于 2026-6-22 18:22
xb3剧情都算烂那xs不是更没眼看了?这可是老婆主导的。

从头到尾谜语人就算了那个年代的JRPG通病,紫苑到 ...

xs遭受的penalty还不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ictorWJ 发表于 2026-6-22 18:16
我一直觉得xb3剧情烂了是因为高桥哥哥没有他老婆拴着

—— 来自 S1Fun

看高桥老婆给异度2画的异刃,还有她发表阿德尔和光的看法被炎上,以及异度装甲的男男本。
你真觉得异度2这人设是高桥老婆喜欢的风格么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ltramanPain 发表于 2026-6-22 18:48
看高桥老婆给异度2画的异刃,还有她发表阿德尔和光的看法被炎上,以及异度装甲的男男本。
你真觉得异度2 ...

而且最近嵯峨空哉还说了,她更喜欢塑造世界观,高桥更关心爱情故事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iko 发表于 2026-6-22 18:22
xb3剧情都算烂那xs不是更没眼看了?这可是老婆主导的。

从头到尾谜语人就算了那个年代的JRPG通病,紫苑到 ...

我确实觉得xs全靠kosmos撑着,本身相当一般,第二部就是kosmos撑不起来了导致后续也跟着完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ictorWJ 发表于 2026-6-22 18:16
我一直觉得xb3剧情烂了是因为高桥哥哥没有他老婆拴着

—— 来自 S1Fun

真正起拴住高桥作用的是任天堂监工和小岛幸。这次xbg大概率是小岛主导作用比较大的,因为他xb3做完就马不停蹄进组了,参与度肯定是最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amleoy 发表于 2026-6-22 18:53
我确实觉得xs全靠kosmos撑着,本身相当一般,第二部就是kosmos撑不起来了导致后续也跟着完蛋了() ...

我觉得xs最大的问题是重点拎不清,紫苑Kosmos这条线到最后还讲的不清不楚,反观JR又是兄弟情又是发老婆来回嚼了多少次。

异度系列其他作品不管你喜欢的还是讨厌的你都得承认高桥的男女主永远是绝对的叙事核心,但是xs不是,jr恨不得把编剧爱纹在脸上了。

我说阿伦和紫苑的爱情才是高桥在xs里最大的坚持有没有懂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s要是只写紫苑和ksmos根本不会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嵯峨空哉前阵子重新提系列角色感情的时候,提的也是紫苑和凯文jr那边从xs2开始兄弟情浓度过高但是夫妇两人那时都不算直接插手了,不知道是哪环节用力过猛,xg那时克制得多

不过XS的话,还是和kosmos的关系性后劲比较足吧  其他反倒是一闪而过的关系性,因为没有描述太多反而会比较有想象空间(比如说仁?)

对我来说xb整个系列相比xs最重要的跨度是从地图舞台作为出发点,玩家能够实打实地踏在整片大地上(不论是从游戏性上能够快乐跑图还是叙事上),大量有名有姓的NPC配合支线和日常对话对每一作的表达都起到了非常扎实的补充(尤其是3主线笔力撑不起来时支线从staff 擅长的老角度大幅拉回了下限),不会像XS那样整个世界的生死就全围绕在主角团过去某几个关键时间点上虚无

实际上xbg目前只是还没有大乃放出,主线能走相对传统的王道叙事角度那接受度肯定会好不少

顺带一提人设这块,米山舞插画侧擅长的很细碎的堆信息量玩法不少没法在3d下还原,服装就算后面会换,从骑龙那幕的服装水准emmmmm需要提前做下预期管理,有纸娃娃就好了  脸的话两位主角还行,男配角有点记忆点不足。不过现在女性角色们同人图目前产量还挺多的有点意外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16 , Processed in 0.13978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