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703|回复: 159

[NS] 如果XB2卖到三房销量,奶刃粉会等到自己的万紫千红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1 2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莎奈亞 于 2026-6-23 13:22 编辑

反过来说,三房有同款世界观续作是因为三房粉购买力强吗?
我觉得这个话题还算挺有的聊的

XB3和XBG明显不能让奶刃粉丝们满意,那他们想要的XB2-2大概是什么样子?幽界世界观,Saitom画风、王道热血、后宫、少年漫男主角、擦边女主角,我理解的大概这些吧
再看火纹,推出同世界观续作的游戏、暗龙光剑,苍炎,系谱,烈火,500W销量的三房在泥潭成不成功另说,反正在IS眼里已经是和前四个同等级的作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p5、剑星原价销量多少?能不能参考下,ai搜不到原价销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会
xb2能卖500w而xb3不变的话,等于销量是腰斩。这种情况下怎么都得开个反思会吧,肯定要找到xb3在玩家评价里有什么不如2的地方然后对症下药改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莎奈亞 于 2026-6-21 21:47 编辑
鳄鱼亮爪 发表于 2026-6-21 21:38
p5、剑星原价销量多少?能不能参考下,ai搜不到原价销量


Atlus靠P5衍生作吃了好多年,
剑星才公布2,和异度火纹这种窝里斗系列不是一回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 xb3 社区还是能扣一扣萌豚含量的,就是结局彻底泄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 xb3 和 xb2 的差异性远远小于 engage 和 风花雪月

xb3 主要是有一种某个方向用力猛,其余漏洞过大,整部作品不协调,整体还是 xb2 的延续

而 风花雪月 对于 火纹的改变 是非常明显的,把原本的配种羁绊系统结合了日历系统,如同p3之于p系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鳄鱼亮爪 于 2026-6-21 21:52 编辑
莎奈亞 发表于 2026-6-21 21:45
Atlus靠P5衍生作吃了好多年,
剑星才公布2,和异度火纹这种窝里斗系列不是一回事吧 ...

sry我会错意了,我以为是思考500w销量是否还会调整卖点(虽然暗喻幻想不是p5续作,p6目前也还没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b2已经是系列销量最高了吧,有多少来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xb3还不算xb2的万紫千红吗,is敢在续作里让贝老师日遍三级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XB3不是XB2同款世界观续作吗,我还以为XB3销量大头都是靠着前作粉丝的初动撑起来的呢
原来是全新世界观吸引的全新玩家撑起的长卖型销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2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莎奈亞 于 2026-6-21 22:05 编辑
han110022 发表于 2026-6-21 21:55
原来XB3不是XB2同款世界观续作吗,我还以为XB3销量大头都是靠着前作粉丝的初动撑起来的呢
原来是全新世界观 ...


说的是XB2-2啦,幽界世界观,Saitom画风、王道热血、后宫、少年漫男主角、擦边女主角,大概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红书上刷到的,大概三房粉是真的有米有行动力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夜的风 发表于 2026-6-21 22:08
小红书上刷到的,大概三房粉是真的有米有行动力吧。

角色没有生日的 rpg 才是 true gam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销量越高,高桥只会更加放飞自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突然又冒出一堆xb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莎奈亞 发表于 2026-6-21 21:59
说的是XB2-2啦,幽界世界观,Saitom画风、王道热血、后宫、少年漫男主角、擦边女主角,大概这些 ...

那你怎么知道万紫千红就一定是三房粉丝想要的三房2呢?
这个时间点万紫千红跟三房的重合度
还没XB3 PV里跟前作的关系大吧

XB3画师一样是SAITOM PV里出现尼娅和梅里亚干起来的画面 故事上明确说是克劳乌斯故事的完结

万紫千红现在只知道画师是仓花 PV里只有苏提斯登场 故事在三房前还是三房后不知道,制作阵容甚至还把光荣踢掉了,不少三房粉丝都在官推直球质疑IS自己负责剧本会搞砸这事了
主角阵里还以尼为主,没一个比红秋裤抓人眼球的,跟学院题材更是搭不上边,我看故事风格也未必有往三房靠拢的意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IS是正常游戏制作组,风花雪月卖得好,结合卖得不好,公司开个会,嗯大家喜欢风花雪月模式,好下一部就做风花雪月续作看看咸淡
MONO是不正常游戏制作组,XB2卖得好,XB3卖得不好,公司开个会,嗯高桥拍板,我又想到一个很酷的哲学点子,下一部我要做尼采/黑格尔/康德甚至马克思……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6 收起 理由
forerunner01 + 1
空集 + 1 欢乐多
1aVa + 1 欢乐多
Dashuaibi + 1 高桥的底层代码
千年流放 + 1 思路广
贝雷特 + 1 哥哥是有想法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业界是不是只有最终幻想,卖的不好就不公布销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卷轴陶德传 发表于 2026-6-21 22:31
IS是正常游戏制作组,风花雪月卖得好,结合卖得不好,公司开个会,嗯大家喜欢风花雪月模式,好下一部就做风 ...

选个母题是很正常的,不必然代表执行会出问题。执行出问题是因为出现了这个决断:知道玩家喜欢前作的一些做法,为了让玩家有所成长,这次都反着来,主动放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你逻辑应该没多好,毕竟xbg不是开裆裤屁孩和气球胸大和抚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不到2其实并不是最要紧的,其实1也回不到,甚至xbx和那些dlc,3是各个方面都失准的一作。半成品感很强。其实3dlc也能看出来,基本和3主线6个人没有一毛钱关系。
n不是诺亚,m也不是mio,然而整个作品的中期转折是m放水达成的局面,只能说成长要素趋近于0,毫无获得感。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2.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2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莎奈亞 于 2026-6-21 23:49 编辑
江口夕 发表于 2026-6-21 23:05
回不到2其实并不是最要紧的,其实1也回不到,甚至xbx和那些dlc,3是各个方面都失准的一作。半成品感很强。 ...

你说的对,
黄金国前夫哥和雷老板有两毛钱关系,
马修和诺亚的关系只有半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江口夕 于 2026-6-21 23:52 编辑
莎奈亞 发表于 2026-6-21 23:39
你说的对,
黄金国前夫哥和雷老板有两毛钱关系,
马修和诺亚的关系只有半毛 ...

光的别扭心里来源和莱克斯到阿德尔那里变强原因不就在dlc里讲了,这才是合格的主线核心剧情的补充。
3dlc补充了诺亚和mio的什么,也就把那手套原理讲明白了,但是剧情里就是个平平无奇的无人在意的手套。其他就是个0,你大n老师又不是主角。对3的评价不会有任何实质上好的变化。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2.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n不是主角都来了,就觉得跟很多人讨论剧情完全是鸡同鸭讲

另外我也是搞不懂关键转折都是靠男主感动女主来实现的两个游戏是怎么做到一个成长为0一个成长拉满的,或许这就是“虽然我不懂原理,但是想做就做到了”吧。

—— 来自 vivo V25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是奶刃,我就掏钱,不是就不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怕啊红秋裤信者

—— 来自 HUAWEI FIN-AL60a,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0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莎奈亞 于 2026-6-22 00:31 编辑
江口夕 发表于 2026-6-21 23:50
光的别扭心里来源和莱克斯到阿德尔那里变强原因不就在dlc里讲了,这才是合格的主线核心剧情的补充。
3dlc ...


所以你说的对呀!
40刀的DLC,这关系可都值39刀了!可太有联系了!
唉不说了,我该去预订一盘NS2版XB2卡带,再给XB2冲一波销量了,
大N老师可太坏了!都是大N老师拖累我们XB2销量!
放心吧奶友,这次一口气冲到500W!肯定让你玩上XB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ATENA 于 2026-6-22 00:37 编辑
隔壁老黄 发表于 2026-6-21 22:56
按你逻辑应该没多好,毕竟xbg不是开裆裤屁孩和气球胸大和抚子

xg有帅爆的大机器人,xs有气球胸机娘,xb有气球胸也有机娘,xbx有帅爆的大机器人也有气球胸也有大和抚子,xb2要啥有啥,唯独xb3要啥没啥结尾还一泡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indpkq 于 2026-6-22 00:54 编辑

所以说xeno是作家性很强的作品啊,近年来出作品本质就是高桥一拍脑袋然后小岛幸拉一帮子人把主意试图捏回xenoblade的形状。正常人怎会每次拍脑袋都拍出相同的东西,虽然会有游戏游玩层面上的吸取意见和改进,但是xeno之名——异质的独特的那部分,本来就大部分出自任性,玩家也自然香的臭的只能先端到手边挑自己爱吃的部分罢了

说来为啥这么喜欢吊高酱玩哲学的部分,先不提大部分都是是常用剧作框架的出发点,横向来看明明XB2就是出于有想讨论的论点,并且紧密围绕这个点构筑的主角团+反派,可以说在所有xeno作品里都是主线讨论最集中、最清晰、落地相对较好的一作了

3有些东西是为了叙事表达不得不藏起来了,但是藏起来至今没讲清的部分,又反过来让人难以从更广的角度来理清这个故事。年底看一下更新之后的新英雄会不会带来什么变化。到时再回专楼掰扯吧,很多遗憾导致了对作品理解分歧点很多,吹水都不方便聊到一块去

==================================
说来高桥在肉体派别的选择上是不是说过他是尻那一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b3有衔尾蛇啊虽然我觉得无论是剧情上还是系统上都是鸡肋,人气也低,偏偏一看就是花了大量精力做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0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莎奈亞 于 2026-6-22 01:11 编辑
HATENA 发表于 2026-6-22 00:36
xg有帅爆的大机器人,xs有气球胸机娘,xb有气球胸也有机娘,xbx有帅爆的大机器人也有气球胸也有大和抚子, ...


确实,
XB3要啥没啥,
XB2要啥有啥,实际上已经是世一游了,要怪就怪这届玩家不行,不懂大机器人气球胸机娘大和抚子全都有的含金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新作那个像XB3的变身就有点忐忑,啥时候能回归正统机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传统紧身衣机娘可能太宅了,除了二三线专攻宅男市场的外似乎都比较扭扭捏捏,要么赛博格,要么本质假面骑士,要么只有隐藏喷气口,要么只有紧身衣自己没喷气口和机翼,要么有硬表面翅膀但假装是玩游戏的虚拟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ekong 于 2026-6-22 01:29 编辑

XB3黑又出来说车轱辘话了,XB2要啥有啥,那就是系列优点都有啦,这还不是世一游?
他的销量一定倍杀XG+XS123+XB1X3吧,什么时候破千万?
销量破千万还不出同类型续作,我跟你们一起骂老任和mon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一次论销量我记得战了几百页,这一次打算多少起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raso 于 2026-6-22 03:05 编辑
下九流4 发表于 2026-6-22 01:37
上一次论销量我记得战了几百页,这一次打算多少起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人设牛逼才能撼动蓝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之前xb3访谈,他表示自己不喜欢一直复制成功的部分,更相信主观能动性,喜欢向难度挑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oaimiyabi 于 2026-6-22 04:43 编辑

xb3机娘跟大胸也都有吧,我记得有几个英雄胸部很大 还能抖,而且xb3的做屁股技术应该是进步了 不仅能抖,走路的时候是有形状变化的,非常像真人,但确实也不像2只是剧情有联系,游戏内容整体风格跟2相似之处有限,至于销量按照官方给的三作总销量还有一些走向推测,xb2应该到了300w xb3跟xb1de都是200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5 , Processed in 0.22302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