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79|回复: 38

[欢乐] 合资新能源榜单(注,特斯拉不是合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0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p]@快乐调色盘: 合资新能源这个赛道疑似过于小众了,保守的人不会买电车,愿意接受新事物的人不会买合资,只有那种又想要尝试新事物,又不信任国产,又买不起特斯拉,同时还完全不知道其实合资新能源的主要零部件也是国产的人,才会买[/cp]
这位微博网友的吐槽太精准了
我之前在大女儿学校门口值日的时候碰到的丰田BZ3车主就是标准的傻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其实合资品牌已经是死路了。不搞新能源,纯油市场越来越小,合资新能源已经是小众门类想要再次复兴何其困难。

—— 来自 vivo V2502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买别克跟大众这两家还蛮正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别克做的榜单 加的是对自己最有利的定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相信国产新能源,去买特斯拉好了,买什么合资啊?这不是傻逼吗?

—— 来自 HONOR AAP-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id3连2000辆都卖不到了吗?感觉这车以前卖得还不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是合资,但这里面有多少是国产套壳车,拥有完全国产血脉呢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事刚提了广汽丰田,她说这车智驾是最先进的我也不道啊,就当是吧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应该分成外商独资和纯国产,供不同场景需求选用;合资方案可能要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不如买飞度……懂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田已经被赶出中国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讲真现在15万买本田p7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双叉臂+90度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汽丰田的那个bz3x最近魔都街头看到好几次了,查了下,其实就是aion v换皮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o 发表于 2026-6-10 19:50
至少买别克跟大众这两家还蛮正常的

前几年大众id系列在低端还能上桌,经过国产又卷了几年之后,大众现在已经被抛得有点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日产n7刚出来时全网通稿说吊打国产新能源,现在看纯路边一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silvia 发表于 2026-6-10 21:25
讲真现在15万买本田p7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双叉臂+90度电

爆燃火化三元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浴盐丁真 发表于 2026-6-10 23:11
日产n7刚出来时全网通稿说吊打国产新能源,现在看纯路边一条

你还别说,N7我在深圳见过不少次了
大抵是轩逸/天籁转化的吧
骐达?现在谁买骐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fr000 发表于 2026-6-10 20:45
现在id3连2000辆都卖不到了吗?感觉这车以前卖得还不错啊

一个碟刹和后排车窗开关都不舍得的车  你觉得看不见的地方能用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Z3 好像只见过出租车  还是车门里外都很“特立独行”的设计  做出租车也比较恶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克和日产的几个算是自己研发的,丰田bz3我记得是比亚迪做的?铂智3x是广汽埃安换壳,沃尔沃xc70是领克,马自达是深蓝,大众是智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宝马怎么啥都没有,路边一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网约车坐过一辆丰田验证码,司机自己也骂

Re:Source · HUAWEI Mate 8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现在马自达找到中国制造出口海外的路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果 发表于 2026-6-10 22:59
广汽丰田的那个bz3x最近魔都街头看到好几次了,查了下,其实就是aion v换皮

—— 来自 鹅球 v3.3.96 ...

港真aion换皮的bz3x比丰田纯血的bz4x要好得多了。前者还是正常好用的车,后者纯工业垃圾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沃尔沃还算合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空当接龙 发表于 2026-6-10 21:23
本田已经被赶出中国了吗

广本黄埔一厂(总部)的地皮都被大本营卖了,当前产能靠二三厂就够了,不过灯牌现在还挂着,看什么时候拆掉。

但和广汽Honda一厂牌子挂一起的东本发动机厂的牌子早就摘了

—— 来自 OnePlus PHB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fat 发表于 2026-6-11 08:17
港真aion换皮的bz3x比丰田纯血的bz4x要好得多了。前者还是正常好用的车,后者纯工业垃圾    Re:Source ...

bz4x就是个笑话了,但bz3x卖的比换皮前的aion v还多,只能说有些人的思想钢印太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treasure 发表于 2026-6-11 07:43
别克和日产的几个算是自己研发的,丰田bz3我记得是比亚迪做的?铂智3x是广汽埃安换壳,沃尔沃xc70是领克, ...

内外开门开关是谁设计的 ﹃_﹃〣 BZ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不带你玩儿头衔创意杯榜单大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克的这个E7看上去产品力还可以啊,车长超过4.8m的纯电中型SUV,这个价位国产差不多尺寸的好像也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丰田bz3杭州街头还挺常见的,应该很多都是网约车?前些天在老城区过马路我都在斑马线上走了快一半了,远远有个bz3全速冲过来毫不减速几乎是擦着我就过去了,甚至差点蹭到对向车,所以这个车型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看过一个bz3的反人类设计视频,差点没把我笑死.jpg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treasure 发表于 2026-6-11 07:43
别克和日产的几个算是自己研发的,丰田bz3我记得是比亚迪做的?铂智3x是广汽埃安换壳,沃尔沃xc70是领克, ...

日产是东风奕派


这种忠孝两全车有市场的,合资大品牌家里出钱的老人满意,国产新能源的里子年轻人开着也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汽通用五菱也不算合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袄_偶滴小乔 发表于 2026-6-11 11:59
上汽通用五菱也不算合资吗?

五菱和前两个关系并不是特别紧密,五菱和宝骏系的新能源绝大多数都是本地风味,特别是剁椒鱼头

—— 来自 samsung SM-S93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Lfr000 发表于 2026-6-10 20:45
现在id3连2000辆都卖不到了吗?感觉这车以前卖得还不错啊

大众ID系列没了员工价6折大甩卖+上海嘉定2万多的补贴以后,一下子就不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印象里好像就大众是比较早就认真做电车的品牌吧,不套壳不耍猴,只是一开始定价参考欧洲标准卖得太贵,后来定价也结合国情不是在国内卖得挺好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z3那个车门设计的太傻逼了,打车打到我一开始还以为门坏了

—— 来自 Xiaomi 2510DRK4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佛剑分说 于 2026-6-12 13:17 编辑
妖刀斩红玥 发表于 2026-6-12 12:01
印象里好像就大众是比较早就认真做电车的品牌吧,不套壳不耍猴,只是一开始定价参考欧洲标准卖得太贵,后来 ...

大众确实是认真实打实做电车,然后在真刀真枪的公平竞争中,技不如人被不断进步的国产新能源车打败(还不是惜败,是一败涂地

编辑一下,应该说认真过,但也就认真了那么一下。2021年端出来id3、id4自然是不错的,都2626年了,还id3、id4,那你不死谁死,也不看看现在的国产新能源都进化到什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1 , Processed in 0.30753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