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209|回复: 108

[生活] 深圳市交通局:网约车市场已饱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30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发布行业运营动态与风险提示,指出当前深圳市网约车市场总体已呈现饱和状态。

该局通过发布相关文件,对行业现状进行了正式说明,并提示了相应的市场风险。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一个蓄水池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卖和网约车都饱和了,又要进厂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卖快递网约车吃的全是移动互联网的红利,  这三个岗位趋近饱和就只能说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基本要消耗殆尽了,  经济发展的唯一动力是创新, 只能看下一阶段的创新将产生哪些新的行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三和大神们如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铁人三项都全饱和了,那是不是得让机器人产业开发个铁人四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送快递几毛钱一单
外卖两三块一单
货拉拉一公里两块免费搭把手
网约车一公里一块5全是特惠
顺风车一公里8毛

—— 来自 OPPO PKT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k9hot 发表于 2026-5-31 02:05
送快递几毛钱一单
外卖两三块一单
货拉拉一公里两块免费搭把手

一块五?一块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在实现GCZY之前,必定会有这么一个通缩的过程。
国内现在啥都便宜,也就只有被国外卡脖子的价格离谱,等这些技术被国内攻克后不再稀缺了,那就真实现GCZY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让货拉拉跑了300公里收450包含高速70左右  也没有一公里 2块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教教我,怎么做到一公里一块五以内,怎么打车才有这么大优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稳定就业还是得看保安保洁保姆这吉祥三宝,特别是广义保姆(包括陪诊,看护)未来会越来越需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出逃白鲸 于 2026-5-31 09:33 编辑
ACFUNBILI 发表于 2026-5-31 09:24
教教我,怎么做到一公里一块五以内,怎么打车才有这么大优惠



而且我去过的40多个城市里,前几年深圳打车价格算是前十贵的,现在卷得也没区别了,去过的大小城市现在断档贵的只有拉萨。
ps.东北没去过没有发言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我说,你这是打车太少给的优惠多。正常没这么便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CFUNBILI 发表于 2026-5-31 09:24
教教我,怎么做到一公里一块五以内,怎么打车才有这么大优惠

这是司机到手的钱,不是乘客消费的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CFUNBILI 发表于 2026-5-31 09:40
不是我说,你这是打车太少给的优惠多。正常没这么便宜的

大哥,我一年出差快一百趟,12306积分五万,你说我打车不多
不如说我滴滴等级高了优惠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k9hot 发表于 2026-5-31 02:05
送快递几毛钱一单
外卖两三块一单
货拉拉一公里两块免费搭把手

货拉拉哪来2块一公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Litccc 发表于 2026-5-31 00:34
外卖和网约车都饱和了,又要进厂了吗

很多厂都不要大龄(40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5-31 10:11
很多厂都不要大龄(40以上)

而且厂里的强度比铁人三项高多了铁人三项本质上是个自由职业 你这天想早下班就早下班想不干就不干
之前听客户讲他们厂(浙江这边做轻工业)过完春节一直招不到人 一问情况好家伙工资到手6000 月休2天 工作时间早8到晚6包吃住
这么算算一个月工作时长280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5-31 10:28
而且厂里的强度比铁人三项高多了铁人三项本质上是个自由职业 你这天想早下班就早下班想不干就不干
之前听 ...

没看出哪里急了  要是真急了早就开价格月入16000了

—— 来自 vivo V230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peterhuass 发表于 2026-5-31 10:50
没看出哪里急了  要是真急了早就开价格月入16000了

—— 来自 vivo V230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轻工业就那点利润现在出口都是赚个汇率差+退税 工人价格都是当商品算的
甚至现在老外也学精了 你赚汇率差我也赚汇率差
合同跟你签首付15%剩下的船开后90天付清 然后拿90天博汇率波动 一看汇率差不赚钱 直接选择定金全损弃货不付海运费
工厂喜提全额亏损要么找人去国外另寻卖家打折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5-31 10:28
而且厂里的强度比铁人三项高多了铁人三项本质上是个自由职业 你这天想早下班就早下班想不干就不干
之前听 ...

早8晚6不错啦
东莞这边我做过早8晚9的流水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5-31 10:28
而且厂里的强度比铁人三项高多了铁人三项本质上是个自由职业 你这天想早下班就早下班想不干就不干
之前听 ...

真早8晚6包吃住6k已经算优质好厂了,怕是没跟你说实话,珠三角流水线每天基本上都是12h,还要倒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什么厂,老板说了ai普及,不要工人了,快递也上ai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网约车比进厂好就好在给人一种体面工作的错觉,毕竟每天开车比打螺丝好听多了。快递和外卖我觉得和网约车就有本质区别,这两个是真的卖体力的。

如果国内能把芯片工厂做成白菜价铺的到处都是,这可能是下一个蓄水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hyde999 发表于 2026-5-31 09:28
稳定就业还是得看保安保洁保姆这吉祥三宝,特别是广义保姆(包括陪诊,看护)未来会越来越需要 ...

都失业回家自己照顾老人孩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开始进厂了,这时候怎么没人开始科普黑灯工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铁人三项还有扩容空间,比如家政什么的

—— 来自 Xiaomi 2208121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shPenguin 发表于 2026-5-31 11:12
网约车比进厂好就好在给人一种体面工作的错觉,毕竟每天开车比打螺丝好听多了。快递和外卖我觉得和网约车就 ...

醒醒,半导体也是倒班流水线

— from vivo V2445EA,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AshPenguin 发表于 2026-5-31 11:12
网约车比进厂好就好在给人一种体面工作的错觉,毕竟每天开车比打螺丝好听多了。快递和外卖我觉得和网约车就 ...


啥意思,芯片制造这种高度集中的自动无人化环节变成蓄水池? 回到手搓时代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idoggy 发表于 2026-5-31 11:25
醒醒,半导体也是倒班流水线

— from vivo V2445EA,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那咋办呢,只能说进厂打工都是一回事。台积电也是三班倒,但是钱给的多,都是挤破头的想进去。fab给的钱总比富士康给的多吧,而且也是一种产业升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roam 发表于 2026-5-31 11:28
啥意思,芯片制造这种高度集中的自动无人化环节变成蓄水池? 回到手搓时代吗 ...

芯片制造哪来的无人自动化了,工人需求极大好吧,不然为什么亚利桑那的厂折腾半天没发运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AshPenguin 发表于 2026-5-31 11:37
芯片制造哪来的无人自动化了,工人需求极大好吧,不然为什么亚利桑那的厂折腾半天没发运营 ...


核心的晶圆制造这块就是高度集中无人化的,其他配套环节还要人,以后的趋势呢

他说的靠芯片产业铺开来当蓄水池问题在于,成熟制程本来就是铺开的

本来就是个蓄水池,还要发展新的蓄水池,你总不能又是先进制程又是劳动密集型吧

那就只能手搓芯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31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前几天那个帖子的说法

铁人三项  还有进厂  都是资本家在压榨员工  建议全面取缔以保证每个人5天8小时 社保拉满的正常应得的权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roam 发表于 2026-5-31 11:28
啥意思,芯片制造这种高度集中的自动无人化环节变成蓄水池? 回到手搓时代吗 ...

机器7x24跑,然后人得三班倒去看着,出了问题及时解决。没人看着轻则生产延迟,重则一批晶圆报废。

美国就是缺能接受三班倒,还不被工会打扰的高学历技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7: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越自动化对装维运检要求越高啊,贵的机器甚至给每台旁边摆一整套工具,跟赛车的pit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木谷高明 发表于 2026-5-31 17:34
机器7x24跑,然后人得三班倒去看着,出了问题及时解决。没人看着轻则生产延迟,重则一批晶圆报废。

美国 ...


我服了,这个主题是国内网约车饱和了,还有没有新的百万级的就业蓄水池结果你和我说美国缺人

国内半导体要能吸纳早吸纳了,不然至于这么多人跑去开网约车和外卖吗,我怎么解决就业问题的

我说美国缺人,然后国内以后也会缺人所以未来问题就解决了,请问这是一个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年报,中芯国际的运营生产人员共16,113 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元英 发表于 2026-5-31 01:06
外卖快递网约车吃的全是移动互联网的红利,  这三个岗位趋近饱和就只能说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基本要消耗殆尽了, ...

下阶段是黑灯工厂,robotaxi,无人配送,机器人护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8 04:05 , Processed in 0.17255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