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593|回复: 54

[海外] 美国登月火箭在发射台爆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9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上,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蓝色起源公司的“新格伦”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台上进行测试时发生爆炸。现场视频显示,火箭爆炸后化为巨大火球。
蓝色起源当时正在为“新格伦”火箭的第四次发射做准备,此次任务计划为亚马逊的“Leo”低轨卫星网络部署一批卫星。Leo被视为SpaceX星链的竞争对手。

亚马逊发言人表示,火箭爆炸时并未搭载任何有效载荷。

蓝色起源在X上发布消息称,火箭在测试期间发生“异常”。该公司表示,所有人员均已确认安全。

“新格伦”火箭是蓝色起源太空探索计划的关键,但它的进度已比原计划延误了数年,且每次飞行之间的等待时间也超过了预期。蓝色起源原本希望把“新格伦”火箭打造成SpaceX“猎鹰9号”火箭的可靠替代品,但是这次爆炸再次对其声誉构成了打击。

此外,“新格伦”火箭还被寄予厚望,将在美国宇航局的“阿尔忒弥斯”计划中发挥关键作用,该计划的目标是让人类重返月球。它同时也是少数被选中的运载工具之一,未来将负责为美国国防部运送最关键的国家安全卫星。

蓝色起源在今年4月完成了“新格伦”火箭的第三次飞行任务。火箭顺利升空,其助推器成功降落在公司的一艘海上无人船上。然而,火箭的第二级在太空中出现问题,未能产生足够的推力,导致其搭载的AST SpaceMobile公司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最终,该卫星坠回地球并在大气层中烧毁。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欢乐多
pw1281 + 1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要修个新的发射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都炸出蘑菇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爆炸效果真的
要是白天估计更加壮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拉了?土星5号复刻不行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造,会爆炸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此誓的守望 于 2026-5-29 15:50 编辑

阿尔忒弥斯计划取得爆炸性进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7 收起 理由
星〇影 +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智慧的 + 1 欢乐多
偽物 + 1 好评加鹅
pw1281 + 1 欢乐多
看不透的人生 + 1 好大的烟花啊
cxn + 1 Breaking News!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射台就是试验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9 1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百伦就是不如new balan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斯克笑麻了  这下spacex 上市价格又能更好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黄泉川此方 + 1 好耶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的美 杰夫改天就派人炸马。双输好过单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誓的守望 发表于 2026-5-29 15:47
阿尔忒弥斯计划取得爆炸性进展!

这也太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爆炸画面漂亮得跟AI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图为被火光照亮的NASA总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星〇影 + 1 欢乐多
斑驳的阴影 + 1 欢乐多
甲斐姬 + 1
黑羽零 + 1 火星总部体验服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6-5-29 16:11
图为被火光照亮的NASA总部

你说是NASA总部被nuke了我都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斯克:怎么友商还在发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之后感觉,影视爆炸特效真烂,和真的一比较完全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变老的大二 于 2026-5-29 17:01 编辑
septer 发表于 2026-5-29 16:17
看了之后感觉,影视爆炸特效真烂,和真的一比较完全不行


视效从业者这次应该是在狂欢
超三千吨TNT的实景爆炸,还是高清记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誓的守望 发表于 2026-5-29 15:47
阿尔忒弥斯计划取得爆炸性进展!

卧槽,这爆炸范围看起来非常大啊,壮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epter 发表于 2026-5-29 16:17
看了之后感觉,影视爆炸特效真烂,和真的一比较完全不行

火箭的超多燃料才有这种效果,一般炸药爆炸并不好看也没有大火球,电影爆炸都是用汽油来制造火球效果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射台就是点火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6-5-29 16:11
图为被火光照亮的NASA总部

辐射新作开场动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NASA红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9 1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6-5-29 16:28
视效从业者这次应该是在狂欢
超400万吨TNT的实景爆炸,还是高清记录的。

小男孩的200倍?就这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6-5-29 16:28
视效从业者这次应该是在狂欢
超400万吨TNT的实景爆炸,还是高清记录的。

没那么夸张,火箭燃料就两千吨,爆炸威力撑死三千吨T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爆炸就是艺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钢铁之魂 发表于 2026-5-29 16:51
没那么夸张,火箭燃料就两千吨,爆炸威力撑死三千吨TNT

看错数据了,确实没那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6-5-29 16:11
图为被火光照亮的NASA总部

注意,照片拍摄于夜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6-5-29 16:11
图为被火光照亮的NASA总部

vab,航天飞机就在那里组装的。土星五号我记得也是在那里,但记不清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qyaya 发表于 2026-5-29 19:26
注意,照片拍摄于夜间

还以为平壤呢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是爆炸性成果!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6-5-29 16:11
图为被火光照亮的NASA总部

这红红火火的背景色,说是州长那部火星电影都没毛病啊(一时想不起来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6-5-29 16:11
图为被火光照亮的NASA总部

我第一次看到华纳电影片头的时候真以为是爆炸场面

——来自 S1 Orange 1.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令人好奇 spacex 怎么有这么强的工程能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weironx 发表于 2026-5-29 22:19
令人好奇 spacex 怎么有这么强的工程能力的

spaceX 出了问题,马斯克真的会在车间打地铺盯进度的,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制造问题的人。去年他在搞狗狗部没时间盯着,spaceX也是连续炸了几次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3: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贝啊老贝
这下慢就是man!了

—— 来自 HONOR CHL-AL0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0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射台就是起爆台!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1 , Processed in 0.33128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