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00|回复: 23

[美食] 广州艇仔粥有没有推荐吃哪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9 1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妈母亲节想出去逛,被我妹放鸽子了。之前她经常说想吃艇仔粥,打算带她去,有没有推荐口味老式一点的。虽然我在广州住了十来年,但还是没关注过这个,网上找什么伍湛记老字号,好像都一堆差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荔枝湾涌的艇仔上吃之前去黄埔古港好像有家挺出名的,不过老字号都差不多吧

—— 来自 OnePlus LE210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2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荔湾的侨美·唐荔园酒店还在做传统古法的艇仔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2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过那种特别绵密,看不到饭粒的粥了,都变成了潮汕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 Xiaomi 24031PN0DC, Android 16,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宝业路顺记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孤灯蓝影 于 2026-5-10 13:27 编辑

疍家人都没了,哪来正宗艇仔粥。正宗艇仔粥是疍家人水上捞鱼虾蟹滚粥,所以新鲜。疍家人是旧社会只能住船上,不准上岸的贱民,所以叫艇仔粥。现在新中国都解放了,没有疍家人了。去市红十字会旁的熊记点艇仔粥还行,正宗艇仔粥应该绝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我吃过的所谓艇仔粥,基本都不如猪杂粥、皮蛋瘦肉粥或者鱼片粥好吃,艇仔粥的配料好像就是什么都有一点,但混在一起了就没有记忆点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jian酱 + 1 现在放点花生鱼腐就说是艇仔粥.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区别,街边那些门口有点旧但是屋内面积比较大的粥粉店都可以的。海珠路的林记和对面的成醒都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有家叫喵记的

然后印象中都有珠江水的一股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etro 发表于 2026-5-10 14:37
好像有家叫喵记的

然后印象中都有珠江水的一股味道

感觉质量差了很多。

—— 来自 Sony SO-53D,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芳村隧道口有一家做得还不错,至少吃着便宜不贵,后来那边拆迁不知道搬哪里去了。艇仔粥这东西是有点神奇,我在东山那边怎么都找不到一家有卖这个的,难道非得在荔湾才能吃到?(荔湾区芳村那也是荔湾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1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ria丶煙火 发表于 2026-5-9 19:31
去荔枝湾涌的艇仔上吃之前去黄埔古港好像有家挺出名的,不过老字号都差不多吧

—— 来自 OnePlus LE2100,  ...

什么猫记,我也查到了,但是我看有去的人说炒粉小吃都是做好放那里热着的,感觉不太行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0 1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孤灯蓝影 发表于 2026-5-10 13:26
疍家人都没了,哪来正宗艇仔粥。正宗艇仔粥是疍家人水上捞鱼虾蟹滚粥,所以新鲜。疍家人是旧社会只能住船上 ...

疍家人我老家也有,建国后还有好多人没上岸,慢慢安置完的。不过主要我妈是以前来广州吃的。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你找个茶楼吃都大差不差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0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2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不要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里科夫 发表于 2026-5-10 16:55
以前芳村隧道口有一家做得还不错,至少吃着便宜不贵,后来那边拆迁不知道搬哪里去了。艇仔粥这东西是有点神 ...

应该是搬迁到茶滘,高架桥旁边了,不过我很久没去了,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那里

—— 来自 vivo V2241HA,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以前仑头附近的确有船上吃的,但是现在有没有就不好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广州出差自己摸去同福东路,吃了安乐炖品和熊记鸡粥。沙面那边坐着看看退休爷叔在那里演奏也挺好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找老字号的话,可以去伍湛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1 14: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艇仔粥本质边角料加白粥,没啥必要专门找一家吃,好早茶店出品都不会太差
猫记的螺肉芋头粥我自己更喜欢,不过由于太网红,小吃炸物都是提早做好自提的,不吃它那的海鲜也没必要专门去,比楼上说的熊记便宜很多,两家都不差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好吃的,你要好吃只能时光倒流回没成为网红前的黄埔古港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5 , Processed in 0.21928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