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14|回复: 28

[美食] 塔克拉玛干沙漠边28万只河蟹入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30 0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5292460189089929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敢教日月换新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好,大闸蟹也可以全年吃到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点给老丈人尝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塔克拉玛干沙漠便是传说中秘境——草泥马戈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文鱼也是沙漠出产 ^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屁,那叫塔克拉玛湿沙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刷到兵团的视频,内容说的是三文鱼大丰收,但是评论区似乎不买账,都在说你们自己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会好吃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必迷你龙 发表于 2026-4-30 10:21
上次刷到兵团的视频,内容说的是三文鱼大丰收,但是评论区似乎不买账,都在说你们自己吃。。。 ...

**i营销把虹鳟当三文鱼宣传,虽然是兵团产业也不能这么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边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干旱?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看是养殖对虾,真牛啊,敢叫日月换新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疆有三道东西向的巨型山脉拦截水汽,实际上总降水量并不少,只不过是都下在雪山上了;只不过他阳光猛烈,蒸发量大,显得好像平原区域没什么水,就形成了沙漠区。
实际上生活水靠雪山冰川在气温和日照作用下形成河流向平原输送,是这么个逻辑。为此新疆自古以来就开发出了坎儿井(地下供水系统),就是为了躲避地表的高蒸发区来的。一个特别缺水的地方怎么可能自古以来农业种植业搞的有声有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天士 发表于 2026-4-30 10:21
放屁,那叫塔克拉玛湿沙漠。

是 塔克拉玛干 沙漠
不是 塔克拉玛 干沙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yberpenk 发表于 2026-4-30 10:38
新疆有三道东西向的巨型山脉拦截水汽,实际上总降水量并不少,只不过是都下在雪山上了;只不过他阳光猛烈, ...

沙漠边缘有传统绿洲,现在修了水库和其他水利工程,绿洲能存更多水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他都好,就是壳贼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别问塔克拉玛干有多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神必迷你龙 发表于 2026-4-30 10:21
上次刷到兵团的视频,内容说的是三文鱼大丰收,但是评论区似乎不买账,都在说你们自己吃。。。 ...

唐仁杰之前有一期,一个女的随便切了一片鱼肉,然后镜检说没看到寄生虫,所以是干净的。以我浅薄的寄生虫知识,都直接把我看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众所周知:昆山是昆仑山的缩写。昆仑山雪水养大闸蟹很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疆绝对未来可期啊,这几年大把去新疆搞生产科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友誼的綠葉 发表于 2026-4-30 10:24
**i营销把虹鳟当三文鱼宣传,虽然是兵团产业也不能这么玩吧。

你信息落后了,现在北大西洋鲑一样能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友誼的綠葉 发表于 2026-4-30 10:24
**i营销把虹鳟当三文鱼宣传,虽然是兵团产业也不能这么玩吧。

把虹鳟当三文鱼的国家多了去了,就你们这些替二道贩子当马前卒的人B话这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只要处理无害了并没有任何不能生吃的道理吧,三文鱼本身都不是指一个物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28万只不够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虹鳟煮熟了不一样吃,非要生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tansapple 发表于 2026-4-30 17:42
虹鳟煮熟了不一样吃,非要生吃吗?

口感区别确实很大,生的糯糯的,熟了就是非常一般的肉还散。
但我确实怕,不敢吃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虹鳟做熟后像金枪鱼罐头的口感,只不过更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友誼的綠葉 发表于 2026-4-30 10:24
**i营销把虹鳟当三文鱼宣传,虽然是兵团产业也不能这么玩吧。

开水男都不再绝对反对了
还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dbird023 于 2026-4-30 18:40 编辑
柳季才 发表于 2026-4-30 18:31
开水男都不再绝对反对了
还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他的观点就是这么灵活的,不然真影响他卖东西啊,但非海水养殖的“三文鱼”只能熟食这个是改不了的
另外根据美国德国那边逃逸大闸蟹在当地繁殖的情况来看,离开国内这几个传统产区的都不太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6 , Processed in 0.15844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