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976|回复: 39

[生活] 大家家里有长期闲置不用的电子设备,赶紧看一眼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8 2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不见不散 于 2026-4-28 23:22 编辑

今天在论坛上偶然看到一个帖子,说电子设备长期闲置会把电池饿死,我就想把家里放了好久的一些电子设备翻出来充充电,结果我把这个充电宝拿出来的时候,吓得我浑身一身冷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的,总算是被我及时发现了,没有在我不在家的时候把我全家给点了。这个倍思特的2万毫安的充电宝,我买了差不多10年了。买来就没怎么用过,刚开始的几年还隔个一年半载的充一次电,后来就彻底忘了。这可能已经有差不多五六年的时间从来没有充过电了,就这么放了五六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的。吓得我都没有敢让它在家里面过夜,晚上连夜拿下楼处理掉了。一开始给消防队打电话,问怎么处置,给我的回复是让我到附近的山上,找没人的地方埋到里面去。他娘的,这是人能给出来的建议吗?我一个城市居民,我上哪去找没人的山去?而且我问了AI,AI说锂电池是不能往土里面埋的,会造成污染,建议扔到附近的危险物品回收箱或者电池回收站去。我们这也根本没有什么电池回收站。所以我找了一个小区里的写着危险物品的垃圾桶,丢了进去,并留了证据。再出什么事情,我也就负不了责任了。我知道小区里的垃圾分类实际上根本就是个幌子,看着是四种不同的垃圾桶,实际上最后是倒到一个垃圾车里面去的。不过我也实在没办法了,只能这样了。




卧槽又翻出来一个小米2,也是电池鼓大包,连夜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池放久了会渗液这种事,这年头已经不是常识了吗(虽然以前说的是干电池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六年的老三星mp3,超过十年的ps4手柄暂时电池还没出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2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见不散 于 2026-4-28 23:22 编辑
pk1308 发表于 2026-4-28 22:55
十六年的老三星mp3,超过十年的ps4手柄暂时电池还没出问题。

手柄的电池看不见,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刚在新国标那楼里问了一样的问题,有老哥回复说泡盐水然后扔掉

比起生产销售,报废回收处理的标准化途径早该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千君 发表于 2026-4-28 22:57
我刚刚在新国标那楼里问了一样的问题,有老哥回复说泡盐水然后扔掉

比起生产销售,报废回收处理的标准化途 ...

旧手机也可以这样操作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旧电池到底要怎么处理,小区负责收垃圾的说直接丢就行,感觉不可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垃圾桶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垃圾分类箱有电池这个分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丢  旧手机我偶尔会充下电看看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ven001 于 2026-4-28 23:11 编辑

但目前确实直接丢了就行,因为垃圾场会二次分拣
或者哪天出远门的时候丢在火车站飞机场的失物招领处
除非是电瓶车里那种特别大的电池,不过那种一般有人专门回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正好翻出来psv,充了电,竟然还能开机玩。。

----发送自 realme RMX3800,Android 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旧充电宝都不知道扔哪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到之前在哪看到说psp长时间不用要把电池取出来以免爆炸,本来电池在机器里面三四年没开机都没事,取出来之后不到半年就发现鼓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放久鼓包归鼓包,很难炸的,没那个能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前以为会是ZZ的硬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一直放放到没电了也就没什么害处了,不会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充电宝预计长期不用,把电耗掉再存放更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五金工具用的锂电池,电量耗尽后没充电闲置,然后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电池没电饿死后的鼓包也没啥事吧?其实就是化学反应产生的气液体顶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池放久了鼓大包其实也没事,电早就亏完了,不会爆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丢就行。你这点量不会专门走锂电池处理渠道的。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鼓包的电池直接扔掉,只要不充电基本是不会着火的。

所有类型的电池都应该定期循环一下延长寿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部PSP鼓包很多年,一直放着没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太久好像会流水腐蚀其他设备,别的也没啥,不可能炸的,能量早就慢慢流失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梦泽岸 发表于 2026-4-29 08:51
充电宝预计长期不用,把电耗掉再存放更安全。

电全耗了再放不会直接坏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是日历定时一个月充一次的。PSP一代到现在电池都还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掌机我是隔1,2周充个电,然后开机不管玩不玩放一会。不用的充电宝我是把电耗完,然后现在也找不到什么废旧电池处理垃圾桶,只能放家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好像有个10年前的大法10000,回去翻出来看看啥情况,当年买来充PSV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提了那天给什么破玩意充电然后闻到有糊味一看已经鼓起来了,我就直接抓起来扔到塑料袋里去投掷手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wing130083 发表于 2026-4-29 10:36
电全耗了再放不会直接坏掉吗

那就定期充放,如果不能记得定时做的话,坏了总比燃了要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MacBook就饿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醒我了,我买的充电宝还没拆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9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锂电池长期亏电就是会鼓包的,你只要不往里面充电100%不会炸。不过怎么处理确实是个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twtwt21 发表于 2026-4-29 11:57
看到你说PSP,于是掏出07年买的PSP1000,发现通电了还能玩,快20年的老物



我的psp也是,电池早鼓了,拆了电池直接接电源能玩是能玩,但极不稳定。约等于不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梦泽岸 发表于 2026-4-29 08:51
充电宝预计长期不用,把电耗掉再存放更安全。

会饿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锂电设备一律二手出掉,坚决不留隐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软包电池是这样的
去年手里有个同款充电宝
扔了换酷态科15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转转爱回收收这种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4 , Processed in 0.13826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