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645|回复: 144

[其他] 叹息!学生竟背后笑话同学妈妈骑电动车来接人,被老师严厉批评!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3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有可能。

我俩孩子,六年级和五年级。读的是一般层次的小学。

学生之间的确会有各种鄙视链。

就4个例子:

【所谓正向的】:1、低年级不懂英语、不会奥数的会被鄙视。2、没有特长的会被鄙视。

【纯粹负面的】:1、没出过国的会被鄙视。2、父母没文化的会被鄙视。

这是我亲眼见到过的情况,仅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吧,东南沿海十几二十年前小学生就这样了。初中生还收敛一些,或者说方式没小学生那么直白。

资本主义的世界就是这样的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一直是这样?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耶耶抛的岔 -1 市内不开车的才会嘲笑电瓶车
偽物 + 1 正鹅的人中龙凤嘲笑负鹅是应该的.
zxdrtyhn + 1 城里小孩嘲笑农村小孩
なるぼど + 1
FeteFrumoase + 1 好评加鹅
欠损 + 2 二十年前歧视的是三轮车罢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孩子没情商不是很正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人还讲究点“就算是真的也不可以说”,小孩是很赤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就是纯物质攀比么,大环境就这样
任何能彰显家底的元素都能拿来攀比,从小就卷起爹妈来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话说回来,小车接人明显不如电驴方便吧
而且电驴是不是说明家里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的价值观是成人社会价值观的投射,社会衡量标准是有钱就成功,自然怪不得学生嫌贫爱富。
从根上解决,办法也是有的。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我表弟在国际高中,那更刺激了。

贫富分化根本无解。对于解决不了的问题,可能真的学美国那样搞社区分层,这样所有人都能过得舒服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孩子直接我知道,因为电动车鄙视这是第一次见。就学校门口那个人流量,汽车就堵着吧。不管是北京还是我这小县城,接送孩子电动车比例都挺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孩子吵起架来连我爸能吃屎都说得出来,你要让他们体谅他人,是需要教育多一点才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这种现象一直存在我们小时候不也天天强调不要攀比嘛,但攀比不还是很严重。
现在这几乎完全抛弃道德的时代,那不就很赤裸了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车接是因为住得近是学区房,你要开车接送的住的什么郊区的?我家一套房能买你家三套!”小孩哥战斗经验还是太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头回见,因为我这电动车接娃很多很多,开车接娃必堵,真不如骑小电瓶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睫毛歪歪 发表于 2026-4-23 13:28
“小车接是因为住得近是学区房,你要开车接送的住的什么郊区的?我家一套房能买你家三套!”小孩哥战斗经验 ...

那也不是

小孩子又不傻,一般这种情况是知道你家真穷,只是拿电驴说事罢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deplee + 1
garitaay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攀比其实一直都有吧,其实说到底还是家教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3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学生了,有些老师都明着歧视啊,我初中那会我爹妈怕我玩手机,就给我配了个小灵通,然后带手机被叫到办公室直接被边上的老师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校就是个小社会,啥人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条件差,学习差,长得丑,体型特体,这类群体小孩就是更容易被欺负,哪个时代都是这样,大家都有小时候,没经历过吗。骑电动车只是个口子而已,班里公认的富哥,家长骑电动车来,肯定没人笑话,前提是有大奔驰没开,骑的电动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然怎么是小学生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3 1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20年前不就是这样了
四轮接送的歧视两轮的,有手机的歧视没手机的,连手表都没得比那就比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低估小屁孩的恶意,心智不成熟的人什么事都做得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四个轮便宜牌子的小孩还会叫停远点不要被同学看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4-23 13:23
不过话说回来,小车接人明显不如电驴方便吧
而且电驴是不是说明家里近?

不一定更近,不过电动车更方便是真的,我家边上小学中学在一个院子里,每天上学放学时附近机动车道一堆车堵在门口,但非机动车道都能正常通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绝地潜兵 于 2026-4-23 13:57 编辑

九十年代的小学就有,家里有钱的小孩哥鄙视穷亲戚红包五块钱的,还说自己都50块,其实广东五块钱也很正常,还是九十年代
还有各种城乡鄙视链,城里亲戚鄙视乡镇进程买房带来的不讲究习惯
本地方言之间亦有鄙视链,乡镇的人在城里直接讲普通话,也不惯着讲城镇话
更加别说区域之间……广州鄙视东莞的,东莞鄙视韶关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都阶级隔离就好了,就比如现在离我家一公里的新建小学,是为了离学校两公里远的新房准备的,而离得更近的老破小反而读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孩的恶意是最不掩饰的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求自我优越感是人的本性。这个年纪的孩子,正确的引导非常重要 ——穿什么牌子衣服,用什么品牌手机,对没有进入社会的孩子来说似乎彰显身份的工具,而对成年人来说仅仅是几天的收入,不值一提。有一次我娃跟我说,他觉得自己去过的地方比班里其他人多,语气中带着一种优越感。我说告诉他你是父母的本事,不是你的本事。
对大多数人来说,收入多少取决于取决于出身和境遇,个人努力的成分固然有,但算不上高。个人修养、人生志向和强大的意志,才是真正值得佩服和学习。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光的彼端 + 1
mycNo1 + 1
leonyang19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一声叹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小朋友上网这么早,早就被互联网上泛滥的攀比、优越、焦虑腌入味了,会这样很正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几年前还会讲究思想品德教育,现在早就一切向钱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20多年前不就这样,无非是借口变成了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wakener2 发表于 2026-4-23 13:43
不然怎么是小学生呢

得了

女老师的男朋友开电动车来接人的话也会被其他女老师在背后笑话的

一脉相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被骗了五块钱 发表于 2026-4-23 13:38
别说学生了,有些老师都明着歧视啊,我初中那会我爹妈怕我玩手机,就给我配了个小灵通,然后带手机被叫到办 ...

确实,小学时学校80%人非富即贵,不是省里高(官就是大老板的孩子,老师对那些出生高贵的学生就是不吝赞美甚至按现在标准就是在舔了。然后有什么错也是归到一般身家的孩子身上,赤裸裸地歧视,这还是三十年前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20年前我们这就是越靠近学校门口的车子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贵的 于 2026-4-23 14:20 编辑

就我县城的几个中学放学的交通情况,开四轮的都要被堵地出不去


我上学时就没有攀比这个的,有接送的基本都是电动车,不过可能是7 10 6的高强度读书后攀比这个多少有点没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的老油子越来越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1 , Processed in 0.26318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