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通玄小论

[其他] 叹息!学生竟背后笑话同学妈妈骑电动车来接人,被老师严厉批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3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往往是b崽子的家长问题比较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比较就有伤害,一直这样。学校要管控的是事情严重程度,不能出现霸凌行为。

换句话说,你不能阻止别人的优越感或者内心想法,论恶论迹不论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孩不就这样,就算不比物质,你父母长得好不好看也会拿来比,父母是不是劳动模范也会比,是不是战斗英雄也会比,只能说小孩就是这么讨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城市的爷还是太多了,从小笑话穷比

什么时候开始笑话不嘲讽穷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天天一堆电瓶车接送仅限1年级,2年级就想自己回家,然后路上狂炫零食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这故事里的受害者是班里的尖子生么,怎么还有反向80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年龄的小孩有些就是很讨厌的,有时候纯粹是嘴欠,有时候是因为别人某个方面比自己强(比如成绩比自己好)而产生了嫉妒心所以要从别的方面也“赢”过去
把小孩子跟天真无邪划等号其实是一种误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ladiesman802 发表于 2026-4-23 13:47
不要低估小屁孩的恶意,心智不成熟的人什么事都做得出

彳亍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即便是所有家长人人开小轿车,也会演变成牌子之间的攀比,还是看孩子自己的品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4-23 13:23
不过话说回来,小车接人明显不如电驴方便吧
而且电驴是不是说明家里近?

电驴子只是最后一根稻草罢了,家庭经济水平和地位的差距是从各个方面体现出来的,搞不好上学放学的载具差距是最小的那一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小学见得多,初中高中还有是真少见

说这话的哥们估计也是个学渣,高中就出国或者读中专去了



—— 来自 Xiaomi 24031PN0D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孩子的世界就是很赤裸的
小学的时候哪懂什么牌子我妈给我买的一双鞋,商标山寨耐克,课间被人笑
现在长大了都有阴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成年人的世界不比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0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儿子学校走路的才是最有钱,因为小学墙外的小区全是独栋别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lsswx 于 2026-4-24 09:22 编辑

我们这里不讲这个。我上班开车送崽,也就十几万的车,我老婆骑电驴接崽。前段时间打算给老婆买车,问崽说想坐车还是电驴,崽说电驴快。我家崽很坦然的。班上一堆电驴接送,校门口就走。
我崽把裤子弄破了,我说让你妈给你买一件新的,我崽说奶奶会缝。我说你想要新的就让妈妈买,想缝就让奶奶缝。家里有很多钱,可以买。崽表示,缝就可以了。
带娃出去游乐场玩,娃就穿的几十块的t,游乐场(那个游乐场比较贵,去玩的小朋友不存在家境困难)其他小朋友也都穿的很朴素的几十元的样子。反正我觉得我崽还不知道攀比。
可能他们班不给攀比吧。我们家有什么零食好吃,我老婆问崽能不能多买点带去给全班小朋友分,我崽都表示不用,太贵了。反正每学期只给全班送一两次就行。我觉得我们小朋友这里没有攀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0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内10km范围电瓶车方便程度完爆汽车,不开车的土鳖才会嘲笑电瓶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攀比这事只要是两脚猴子就很难避免,家长不都还要暗搓搓比成绩,我同事连她儿子学校里高两届的学生里哪些是拔尖的考几分都知道,我大为震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这些了 房价5w的家长都不想要班级里有3w的家里的孩子 我第一次听到这消息的时候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看待爸爸穿外卖衣服接女儿放学,女儿大哭说同学们说她爸爸是送外卖的?https://www.zhihu.com/question/9 ... 1948905971394017137    没办法,小学生都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穷丑胖都是会被人嘲笑的,穷还能掩盖一下,丑和胖咋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jissw 于 2026-4-24 10:02 编辑

我小时候小学班里倒是没有这类贫富歧视,班里有钱的也没多富。划片上学基本不是腿着来的就是自行车接送,摩托接送的都没有汽车更别想了,班上更是没有外地人同学,要说有没有歧视更像是抱团,学习好的不跟学习差的玩,反过来也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跟人的,有些人就是从小就很讨厌,长大了更惹人厌。小孩的问题多都是爹妈没教育好,或者他爹妈就是那种人。老师也有问题,班级风气不好,我从小也会遇见一些虚荣攀比的,所以我就不跟拜高踩低的势利眼玩,交朋友不看成绩不看颜值不看家庭,性格好就一起玩。

小时候跟一个成绩不怎么好长得黑瘦的同学玩,我妈一开始反对,后来听说那同学早早就没了母亲,爹娶了个后妈,后来也不反对了,那同学每次来我家玩我妈都挺客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说孩子,家长攀比更严重

我老板,本来是开马自达的,后来送孩子上学时发现别的家长都开宝马大奔,于是花了100多换了台卡宴,现在后悔说当时自己就是个鲨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算啥?大学里面贫富差距,地域歧视一起来,原来这踏马就叫社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儿子学校接送的从劳斯莱斯兰博基尼到小电驴都有,还有各种商务车。不过感觉还是和谐的,当然也可能骑电驴的不见得比开劳斯莱斯的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1 , Processed in 0.15146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