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56|回复: 36

[生活] 现在到底该怎么看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0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aoliu 于 2026-4-20 13:30 编辑

现阶段的医院挂号我已经看不懂了。以广州为例现在说是推行分级就诊和线上候诊,就现在慢性病(鼻炎,睡眠呼吸暂停等)去分级治不好/没法看,医生也不会给你转上级医院只会给你开几剂普通的感冒药熬着;突然生个病(比如发烧感冒,不至于严重到急诊,但也确实难好的)想去三甲看,永远没号只能提前一周预约;在例如像我这种高度近视的还有要查眼压和青光眼的专科需求的医疗,有时候突然眼睛痛想去眼科医院看病,当日永远没号,到问诊台也是没号,等预约的门诊有号了基本症状已经消失了;又或者社畜想周末看病,但医院的一些检查科室周末是休息,不得已又只能工作日请假去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眼科当天号就别想了
去中等综合医院吧
比如华侨医院,南部战区总医院这种

—— 来自 Xiaomi 24129RT7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眼疾的话只能建议考虑一下当地综合医院的眼科,有的未必比专业眼科医院差

多一些选择挂号总会容易点

—— 来自 motorola moto g51 5G,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那么多三甲。已经算很好挂号了。我挂省二基本能挂明天的号,真紧急就12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都去三乙魔都这地方太分裂了 看个呼吸内科 三甲排队基本100+号 还要打车去
三乙随便停车 排号基本三个以内 抽血都只要20分钟出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4-20 13:02
我现在都去三乙魔都这地方太分裂了 看个呼吸内科 三甲排队基本100+号 还要打车去
三乙随便停车 排号基本三 ...

也不是说非三甲不可,他要是能看好病我觉得三乙也没啥问题
广州这边我就是:一个病在区三甲看了好几回好不了,只能去大三甲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上海看病也还好,一般的三甲医院你看专家号肯定需要提前预约,普通门诊还是比较好挂的,但是热门的专科医院普通门诊也要提前预约或者到了找医生加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冒这类小病为啥要去三甲,很久之前不是已经可以绑一个次一级的医院了么,比如区医院什么的,人也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线上挂号找医生开检查单 再挂个第二天下午的门诊上午检查完数据下午应该就能到医生电脑里这样不用再往后排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4-20 13:02
我现在都去三乙魔都这地方太分裂了 看个呼吸内科 三甲排队基本100+号 还要打车去
三乙随便停车 排号基本三 ...

有哪些是三乙?

现在很多都去社区医院看了,也不知道算几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4-20 13:31
有哪些是三乙?

现在很多都去社区医院看了,也不知道算几级

我去的杨浦区中心医院
工作日下午基本门口侧方随便停 晚上看急诊也是
上次感冒挂个呼吸内科从挂号到出院算上验血也就一小时多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bysmal 于 2026-4-20 13:41 编辑

?广州中山眼科医院有眼科急诊啊还是24小时的,你眼压高完全可以看急诊。
不急的病就提前看医院挂号是什么时候放号,看好像挂号的医院医生放号时间到就去抢。并没有系统政策强制你分级看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一般小毛病就去三乙,三乙主要是各区的中心医院为主,浦东还有几个公利啊,周浦啊,通常不怎么排队,人一多,门诊当天的冤大头会从病房叫人下来帮忙的。

三甲是比较严重,急症还是OK的,慢病是这样,尽可能网上挂号,我一般是网上挂好后晚点去,中山我都是挂上午去下午,不用排什么队,而且一般提前一两天,哪有人当天去挂号的,当天不是不行但是一般是一大早就去了挂了,然后盘一下大概什么时候能看到,然后再去签到。通常当天一大早去挂号,至少是中午才能看到,如果比较空,就一大早上班之前去挂号,然后去公司半天,下午两点去看。

不建议第一次去看就挂专家啊特需啊,没意义,反正都是开各种检查,而且特别难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4-20 13:36
我去的杨浦区中心医院
工作日下午基本门口侧方随便停 晚上看急诊也是
上次感冒挂个呼吸内科从挂号到出院 ...

好几个区中心都关(?)了吧


另外普中心是真的不行,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基本都去二甲...人少离家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毛病去社康,随时都能挂号。再严重一点去三甲,北上广深确实不太能随时去都有号,但你不指定必须哪个三甲哪个主任的话,提前一天两天肯定还是能挂到的。
至于鼻炎,你去哪儿都治不好啊……这不是医院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4-20 13:48
好几个区中心都关(?)了吧

杨中心这两年还扩建了 匪夷所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4-20 13:48
好几个区中心都关(?)了吧

相当不行,但是人不少,牙科他妈从早上排到下午,告诉我,要么拔牙,要么自己去九院

看青光眼眼压啥的普中心还能吊个水缓解下,医生都不错,一直叫我去仁济

过年的时候腰疼,挂了肾内科,结果检查完下午回诊室医生不见了,等了一个小时,门口护士也说不知道,服了,后面滚去仁济了,仁济说腰子没问题,自己去看骨科,眼睛建议去五官医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0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有发热,或者腹泻不止的,就应该半夜去看急诊啊?去验个血看看怎么对症。

好多人久病成医,感冒发烧过敏都自己解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现在去三甲就挂专家,不挂专家还不如去三乙,三甲的普通医生看的病人实在太多了,感觉去看和三乙的医生完全没区别,不怎么认真给你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甲现在就是治大病和长期病的地方,你这种候着几天或者吃点药就会好的就别去凑热闹了,随便小医院开个单子就行了,大差不差,反正给你看的普通门诊的医生很多归宿也是一些小医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4: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应该都能网上挂号吧,提前挂好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省城没办法,不找人的话看病确实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4-20 14:38
现在应该都能网上挂号吧,提前挂好再去

问题就在这里了:网上能挂到号,我症状就消失了(像我眼睛痛时不时来一阵子,可能哪一天早上就痛,反反复复发作),之前去眼科医院医生说要在症状来的时候去复诊测下眼压,这时候我也不知道哪天起床就痛了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flyzzhj 发表于 2026-4-20 14:13
相当不行,但是人不少,牙科他妈从早上排到下午,告诉我,要么拔牙,要么自己去九院

看青光眼眼压啥的普 ...

牙科去牙防所啊,即使徐汇牙防所你觉得远,普陀本身牙防所也还行

是,医生是都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abysmal 发表于 2026-4-20 13:39
?广州中山眼科医院有眼科急诊啊还是24小时的,你眼压高完全可以看急诊。
不急的病就提前看医院挂号是什么时 ...

我就感觉是这样:要去大三甲,要不等要不病的受不了去急诊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4-20 15:09
牙科去牙防所啊,即使徐汇牙防所你觉得远,普陀本身牙防所也还行

是,医生是都不错 ...

当天晚上疼的屁滚尿流打的去了徐汇牙防所,当时还在肇嘉浜路

现在成忠实粉丝了,上上个月刚又去过,新院还是很漂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et_Factory 于 2026-4-20 15:18 编辑

啊?我糖尿病挂南医三随便挂啊
不管是今天下午的还是周六的,急的也有,周末也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慢性病去分级看,感冒发烧去三甲看不觉得操作反了吗?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鼻炎你去哪也治不好,要不就去打生物制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agsva 发表于 2026-4-20 13:29
感冒这类小病为啥要去三甲,很久之前不是已经可以绑一个次一级的医院了么,比如区医院什么的,人也不多。 ...

去看鼻炎和呼吸暂停
鼻炎我在区三甲就没看好过,都是同一套流程:问诊开单一堆检查说没有问题
呼吸暂停也是的,医生连个睡眠监测都没开就说没事这次感觉起床人有点要寄了想着去大三甲医院挂号结果没号或者等就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flyzzhj 发表于 2026-4-20 15:11
当天晚上疼的屁滚尿流打的去了徐汇牙防所,当时还在肇嘉浜路

现在成忠实粉丝了,上上个月刚又去过,新院 ...

改名后感觉有点过度商业化了

类似十院的那个


不过牙科是真赚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看屏幕上专家在哪个房间,冲进去加号就行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看武汉还是好看病的。。。我基本啥问题都去家门口三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城市你就要找个小点的医院,比社区医院强,还不用像三甲排队那种
我在北京,一般小病都去二炮,除了要排久一点都还行,医生还不会给你开凑数的中成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头盔 发表于 2026-4-20 15:29
直接看屏幕上专家在哪个房间,冲进去加号就行    Re:Source

最烦就是这种。一旦有一个人无视叫号直接冲进去。其他人会跟进去,然后叫号就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6 , Processed in 0.12120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