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760|回复: 83

[职场] 有些人看着三四十岁,干起活来像从没上过班,有一种清澈的愚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8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白花蛇草水 于 2026-4-8 11:12 编辑

跟乙方经销商对接我就来气。我们是事业单位,签合同就先付30%,到货后一个月内组织验收,验收完立刻打款结清

我们这不敢说神速,但给说一句给的快不过分吧?

就这供货商那个娘兮兮的经理三天两头问我们什么时候结清,还问能不能再快点 注意 是“知道我们到货一个月内验收打款”,问我们能不能再快点是“能不能到货后立刻验收打款”

直接把我领导问烦了,说就这个速度,嫌慢就下次别投标做我们的项目了

我很好奇这逼人之前都是对接的什么样的,签合同立刻给全款吗

作为对比,另一个包的供货商经理,发货时出了一点点纰漏,明明只是物流的责任,甚至他还是自掏腰包加钱买的额外物流服务,人家上门道歉又是电话赔礼,当然这家跟我们合作不是第一次来,知道我们的结款速度所以上赶着做我们的项目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Rugal_Bernstein + 1 小号闹麻了
lakii + 1 欢乐多
风翔万里 + 1 有什么好扣的
ceshibianji -1 有什么可加,屁事至于吗
黑夜再来1987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8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傻逼就是存在于各行各业,各种职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相当可以了,签合同就30%,一个月验收付尾款,好爽的
我们做BD的项目,都说快,签合同就让做开发,预付款半年才付了30%,验收完现在都快一年了尾款还没付,好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他一个打工的也不是自己想问,是老板让他问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领导催的吧,有时候确实没办法,sb领导天天问,这边有个标也是的,人家说了1个月内付还天天问我,说打个电话问问,增加你工作饱和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草台班子运作的世界是这样的,你们也没因为这样把这家供应商拉黑名单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生活体验,傻逼是正态分布的,没有什么标准能精准筛选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他的老板自己想催,说不出口,就让他来催,他自己明知道这问题傻逼,还是得问。至于什么你们结账已经算很快的了、催也没有用之类的道理,都懂,但是一个急着想要钱周转的人是不会考虑这些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a479281660 + 1 共情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是被拖怕了才会追着问的吧,之前的单位有的项目跟着政府做了好几年,合同也签了,最后政府来一句项目有变动,上面不给搞了,或者直接说没钱

—— 来自 OnePlus HD19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不好链路上有没有拟人生物,有的人就跟没长脑子一样,你刚刚跟他一起开会的事情他转头就好像忘得一干二净,你再提醒一下他吧,他又好像都记得。这世界上就是存在各种谜一样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替老板问的
2.回款率跟自己提成挂钩
3.你也说了第一次跟你们,之前估计被口头说一个月,结果好久的拖怕了

将心比心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这样?我有个客户,船期写着月底,然后她月初就问我怎么还没到,我说月底才到呢之前不告诉你了么?她委婉的说这是老板催的,采购部算错了船期导致交货期内没法交货,无能狂怒只能让她天天问我进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年头,遇到你们这种甲方就偷着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这事业单位付款好利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他们老板在催,下面的人就算了解情况也要问一下配合演给不懂内情老板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就是领导的要求
没问就是你的问题

就跟领导要求采购降本一样
明明就是唯一质量可靠的供应商,问来问去,问到别人直接给你涨价,逼着你冒风险更换供应商,
不出事就真降本了,出事最终公司利益受损,反正也是样品,小批量验证不充分,是验证部门的锅,也不是采购的锅.
反正亏的也不是采购自己,那就问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我的经验,哪怕是中科院院士在他不懂的领域也跟小学生一样清澈,有些未言明的规则对于不知道的人就跟相对论一样,对于知道的人就是1+1
另外的可能就是被老板逼迫的自己劝不动,干脆拿你们的回复去应付老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接的人替老板挨骂,然后用沟通记录回去给老板看证明自己真的有去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他老板叫他催的,挨甲方骂就是他的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正常的= =很多员工上了N年的班就像没上过班一样,发邮件乱搞,贴聊天记录,微信截图,啥我都见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干过类似的事,被老板不悦的说了几句(毕竟我只是个送报告的),事后在场的人还说我没有眼力见。

但对我来说,这报告就是个雷,没炸最好,炸了也不能在我手上炸,所以早点捅给老板拉倒。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回答按合同来不就完了。其实体制内单位付款这事很玄学的,之前拖两年付的有,没验收先付了的也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有可能是他老板催的,赚钱的是老板才上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妈的为什么 发表于 2026-4-8 11:05
1.替老板问的
2.回款率跟自己提成挂钩
3.你也说了第一次跟你们,之前估计被口头说一个月,结果好久的拖怕了 ...

正解,都是打工人。
真着急结款的话,是不会用 让领导觉得烦的办法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kiswi 于 2026-4-8 12:24 编辑

老板最近也让我干类似操蛋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给对方经理上级打个电话,先问问合同执行情况,然后话锋一转问最近经营情况是不是有困难,不然为什么催款这么急。要是对方不放心付款时间,给个非同行业的大牌供应商名号让他侧面打听去。

—— 来自 samsung SM-S908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八成中间商 借供应商资质投的标 厂商催他 他只能催你们

—— 来自 HUAWEI LIO-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负责学校给广告费报销的,半年内能打款算班子领导心善

—— 来自 OnePlus PLQ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好奇问问哦

到货后一个月内组织验收

那这一个月内发生的什么问题算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8 1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4-8 12:45
我就好奇问问哦

到货后一个月内组织验收

当然算他们的

相当于验收不合格需要整改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8 1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被坑过估计 不过浙江这边走集采 付款很爽快的 到点就打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哪有人天天主动推进工作的,那不都是老板的要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十有八九就是老板傻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花蛇草水 发表于 2026-4-8 12:56
当然算他们的

相当于验收不合格需要整改

所以付款不谈,希望你们及时验收在我看来还是挺正常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主动推进还是有可能的
比方说,老板突然要求每天写日报,定时汇报工作进度,还要留痕
于是就拿你这事凑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千秋难诉 于 2026-4-8 13:11 编辑

嘴巴说乙方娘兮兮,自己也背地上论坛吐槽当怨妇,太阳刚了集刚们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Hiroa113 + 1 思路广
sdbone + 1 欢乐多
r3ko + 1
hwangyii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非是两方间的信赖关系还不到位
不问生怕变成:“清澈的愚蠢的为什么不知道问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年头被拖死的供应商不计其数,说不定真的资金链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28 , Processed in 0.19885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