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白花蛇草水

[职场] 有些人看着三四十岁,干起活来像从没上过班,有一种清澈的愚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8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yxch 发表于 2026-4-8 10:58
可能是他的老板自己想催,说不出口,就让他来催,他自己明知道这问题傻逼,还是得问。至于什么你们结账已经 ...

楼主乙方boss不够强,我这刚经历一个,乙方老板直接上我们财务催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项目刚开始就催的也有啊,还有周六日忽然没头没脑发一句怎么样了,明明进程和时间在工作文档里都标着
不过这种我都默认是对方老板心血来潮,打工仔谁周六日来关心你进度,不会看文档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事上泥潭发帖,也浑浊不到哪里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该来看看国企平台里那些从政府空降过来的各种经理,那才是一副毕业生做大项目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这国企,竟然不留尾款的吗?审计过得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采购的什么设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年被拖死的供应商不在少数。
以前采购基本上是先货后款,前年开始基本都是先款后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绝地潜兵 于 2026-4-8 14:50 编辑

这年头,你说一个月就一个月?
看过太多说一个月能给你拖出一年(都算好),搞得你欲仙欲死,甲方都还是公家单位,用的还是省专项债,结果市里面调度走去补坑了
也不看看现在乙方公司倒闭潮

这种情况你直接第二次就放狠话,说你们再问以后就别做了,乙方项目经理收到后自然会截图反馈给老总要求,一般是老总傻逼要经理将问话截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地潜兵 发表于 2026-4-8 14:46
这年头,你说一个月就一个月?
看过太多说一个月能给你拖出一年(都算好),搞得你欲仙欲死,甲方都还是公家 ...

一年?我就知道个离谱的,12年的项目,13年验收,25年审计,当年的老板都不做退休了,快走不动路了,所有当年的痕迹全没了,啥都看不见了。
26年才拿到尾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古战场亡魂 发表于 2026-4-8 14:50
一年?我就知道个离谱的,12年的项目,13年验收,25年审计,当年的老板都不做退休了,快走不动路了,所有 ...

所以我说(都算好)
楼主这种才是三十四岁跟刚毕业一样,没见过别人倒闭滚蛋的。
现在多少项目,结算的时候按合同直接砍你一半金额,你不拿?那后面排队吧,排到你说的这种情况,你说拿不拿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里要压5%-10%尾款,质保期过了再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zmw_831110 发表于 2026-4-8 11:13
一看就是领导的要求
没问就是你的问题

要是老板的任务,应该委婉的告诉LZ,要不LZ这边不爽了拖进度可就有乐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密特里奈斯 发表于 2026-4-8 14:53
要是老板的任务,应该委婉的告诉LZ,要不LZ这边不爽了拖进度可就有乐子了 ...

你傻啊,lz这边不爽,老板那边道个歉换个对接人就是了。你把锅甩老板身上?咋的你想和lz打好关系自己出来单干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单位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行业啊?付款真这么爽快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地潜兵 发表于 2026-4-8 14:51
所以我说(都算好)
楼主这种才是三十四岁跟刚毕业一样,没见过别人倒闭滚蛋的。
现在多少项目,结算的时 ...

要我说
体制内还是挺象牙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率是老板或者领导让问和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jannine 发表于 2026-4-8 11:13
根据我的经验,哪怕是中科院院士在他不懂的领域也跟小学生一样清澈,有些未言明的规则对于不知道的人就跟相 ...

为什么你不能用A4纸打印出来装订成书。。。大小不对你可以用美工刀裁一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GMJ 发表于 2026-4-8 15:32
为什么你不能用A4纸打印出来装订成书。。。大小不对你可以用美工刀裁一下啊,

...

啊?不可以吗?

学校里的打印店都可以这样做

帮一个老师打过10本他的“大作”送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事业单位不是固定的供货商吗?什么货比三家不都是走个流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工作经验告诉我99%的催款都是领导叫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LZ 反而是干的太少,对于供货商 除非合作很久的,事业单位就是个黑箱,完全不知道你这个啥情况,我就这么说吧,事业单位招标招出来有些很离谱的价格,有黑色的,还有就是供货商做好预付款覆盖掉自己成本和一点利润,剩下做好要不回来的准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许他也并不想催,都知道没有进度的事儿还让你去催,可以说是老板共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MJ 于 2026-4-8 17:03 编辑
takami 发表于 2026-4-8 15:45
啊?不可以吗?

学校里的打印店都可以这样做

打印店这么做出来用订书机装订散装A4纸的东西,不是一般意义上认为的书。

就和你第一次写论文/公文这种正式的材料才知道有这么多格式门道,书名,署名,摘要,一级二级三级标题,正文都有规定的字体字号和行距一样。

书也是有很多这种隐藏的条条框框要求的。不是A4钉在一起就能叫书。也不是打开word随便写一段记叙文就能当材料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你会觉得1个月算快,说不定就是以前吃亏吃多了
钱款有时候就是催出来的,很多公司每个月就一笔预算,不是给a就是给b,谁会喊给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lxiang 发表于 2026-4-8 11:47
这种回答按合同来不就完了。其实体制内单位付款这事很玄学的,之前拖两年付的有,没验收先付了的也有。 ...

计划外的就会有拖两年的情况,没验先付什么的大概率和支付计划有关


反正,政府付钱大部分都是以财政纪律为核心要义,不违反的前提下给钱是非常痛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GMJ 发表于 2026-4-8 16:57
打印店这么做出来用订书机装订散装A4纸的东西,不是一般意义上认为的书。

就和你第一次写论文/公文这种正 ...

还以为你有什么惊世骇俗的发现呢

你多久没去高校内的打印店了?
可以说除了没刊号,其他都能做得和新华书店里卖的一模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今天刚刚开完内部问题沟通会,然后同事直接把内部会的结果跟客户原样汇报了一遍,于是客户立刻来卡质量了。
我炸完毛还直接给我来了句实事求是讲就行了嘛,那确实是正论哦。

如果不是一个项目乙方面对一个只想拖进度拖回款的甲方对接人这么汇报就更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领导真的会随口反复问同一个问题,对方可能也就是走个流程。问也得留个痕啊,否则怎么证明自己办事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合作的话可以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能想象出对方背后有一个领导,甚至可能还有领导的领导在瞎催、瞎指挥,说明楼主单位环境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一面之词, 就说别人坏话, 那为什么要让这家中标?
说明你们单位不是什么好种, 你也是个吊人垃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MJ 于 2026-4-8 18:40 编辑
takami 发表于 2026-4-8 17:20
还以为你有什么惊世骇俗的发现呢

你多久没去高校内的打印店了?

那你这家不叫打印店,叫快印店,特征是店里会配备1-3台的4色海德堡或三菱数码快印机,配置激光切纸台,胶装机,喷绘机,常备20几种特种纸。            

数码快印店除了不能本店做工艺(这个有污染,不太好搞,你要工艺会统一拿去郊区的专门工厂做,时间多加1天),没有高速卷筒印刷机、凹凸版印刷机,基本就是印刷厂+图文排版公司的结合体。一般是用来做大批量印刷前的“样书”,样书自然是越和最终大货接近越好。你拿做样书的快印店比打印店实在欺负打印店了。
        
        
打印店就是真的只有几台破电脑,然后有几台写字楼办公用的换墨盒的惠普,佳能4色打印机,A3纸就是最大幅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密特里奈斯 发表于 2026-4-8 14:53
要是老板的任务,应该委婉的告诉LZ,要不LZ这边不爽了拖进度可就有乐子了 ...

指不定就是想让老板喝一壶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楼主才像一个没上过班的,这种基本都是上级催,然后跟甲方联系给老板交差的。
这项目什么时候回款跟他一个打工人有什么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办法,催了没结果是甲方的问题,但是不去催就是你的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应该是个职级不太高的办事员,主要是和事情打交道,比较少和人打交道,不理解人间的甘难辛苦。

—— 来自 HUAWEI HBP-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前催款99%都是老板的命令啦,哪会主动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而且这种情况还不好委婉问,因为这样截图发给老板看的话,问得不够直接老板还会觉得答复有余地,觉得催款工作问不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实名来个乐子,之前有位昆山杜克大学的财务跟我吹水,“五百万我压了一年,把人公司拖倒闭了”
具体是五百万还是几百万,记不太清了,暂且定是五百万吧,顺口
当时初入职场,就觉得,真牛逼啊这要能挪用能挣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26 , Processed in 0.18196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