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959|回复: 65

[欢乐] 助学贷款居然可以用来投资吗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6 1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红书现在有很多教大学生撸助学贷款去旅游消费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助学贷款又不是马上要还的,又没有利滚利,有这时间去网上求助还不如去打份零工呢,这纯粹就是想骗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傻逼多的是,还有拿去买苹果手机旅游看演唱会的,又穷屁事又多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6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HK大學生拿助學貸款去炒股很常見
但又沒保証用那筆錢買的股票一定保值,能不能別買完就放著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narc1 于 2026-4-6 18:34 编辑

助学贷款一年最高不才12000吗,9万块绝大部分都是自己家里的钱吧,所以说家庭条件根本就没有那么差,纯是自己贪,就这还在这发帖求同情,又蠢又坏。因为这种坏逼多少真正有经济问题的学生不得不走更多的流程,恶心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6 1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是赌狗戒社经典话术吗,上岸、洗白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学生,打钱给我!

—— 来自 Xiaomi Redmi K20 Pro Premium Edition,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u5158peng3784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大学生怎么都那么不安分啊,明明没什么社会认知却偏偏往那些社会老油子都不敢入的坑里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搞笑的是涨上去了还要交20%资本利得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非转入对公账户,不然钱取出来干啥那就由纯个人意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水里助学贷款总额最高一年16000,一部分自动划扣学费了,本科(非三本)应该3000-5000吧?看打码大概也就是4位数,估计贷款发放到生活费的一共4万左右,所以家里给的花了5万块。

估计25年6月毕业的,你都毕业快一年了,还刚毕业……还不知道风险,这年头会有人把股票当避险资产的?大学生现在会有这么愚蠢的?粗粮现在30块,还没亏一半呢,割肉卖了,4万5买个教训。

什么?你不想割肉?那就是还有小算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共亏几万块,辛苦点寒暑假进厂4年也就赚回来了,毕竟网络乞讨不费劲,连磕头都不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但人就是这样,脑抽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仅不用磕头,还能道德绑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不是就有本科生拿助学金,结果一查外面租公寓养猫,寒暑假韩国日本飞去旅游么,这么快就忘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撸小贷继续买摊薄 成本嘛,你摊不就有人说30以下有多少买多少吗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海格力斯 发表于 2026-4-6 18:35
这种不是挺多的,我在小红书上看到至少不下3个问,贫困补助不能拿来买苹果手机/看演唱会/出国旅游这种话 ...

对啊,还喜欢说“贫困生就不能这什么那什么吗”的,以后都是裸贷的料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司的一个未成年用户炒期权,赔了之后自己空中飞人了。做法不可取,但是人家自己认了。这种求人接盘的行为好恶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发屎是浪费公共资源,你搬屎也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联系一下套出学校反手举报,再给他上一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万块的教训还行吧………亏助学贷总比亏养老金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我的助学贷款限制每周消费额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4w块埋头打一年螺丝都还清了,评价为:又蠢又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铅笔画 于 2026-4-6 21:37 编辑

助学贷又不用毕业就还,还不起可以只还利息,年化lpr减70个bp,助学贷是直接交完学费剩下的才打到他账户,也就是不影响他毕业,看他贷款金额,估计减去学费每年打给他的就1万左右,4年合计4万,一年1千1左右的利息,按他说的亏损4万港币大概刚好也就跟这差不多,认亏离场该还的还掉,剩下助学贷付着利息慢慢还呗,这都玩不起还买什么股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banrendacha 发表于 2026-4-6 18:41
现在的大学生怎么都那么不安分啊,明明没什么社会认知却偏偏往那些社会老油子都不敢入的坑里闯 ...

没有社会认知所以才敢往坑里闯啊

被打疼了就有社会认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紧,继续持有,等小米发布新车会再冲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助学贷款了,就是csc我舍友都拿去炒币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三毕业那个夏天,在中山东路的华泰证券给姐夫当小弟。就那三个月,我就见到不少拿吃饭钱炒股的中专生,亲戚朋友都借了个遍来翻本的中年人,把养老本都砸进期货的老年人,共同的特点就是赌狗。
不过只要你运气够差,赌博就赖不上你,逢赌必输感觉其实是种祝福。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pf5432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助学贷款不是直接学费扣的吗,发不到个人手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怎么接手别人手里的公开市场的股票啊
直接说要钱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25年不是SU7大杀特杀吗,股价竟然跌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微博上是拿华为手机发的

—— 来自 OPPO PHV110, Android 15, 鹅球 v3.4.9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kiecho 发表于 2026-4-7 09:51
哈哈哈哈怎么接手别人手里的公开市场的股票啊
直接说要钱就可以了

非常大额的话,可以通过券商定向转让。

小额没人鸟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我不喜欢小米,但是股票这玩意就是愿赌服输,而且查了一下,25年5月份55的话,马上就是小米的最高点6月30号,61.45。
赚了10个点左右不止盈贪了有啥好说的,甚至止盈时间有三四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严查贫困生认证申报资料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年开始慢慢觉得像日本那样鼓励学生放学打打工或许是好事
现在的年轻人除非给家里帮工,不然很可能大学毕业前都没有正儿八经劳动过,感觉不是好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banrendacha 发表于 2026-4-6 18:41
现在的大学生怎么都那么不安分啊,明明没什么社会认知却偏偏往那些社会老油子都不敢入的坑里闯 ...

觉得“只有”自己聪明,别人“全都是”傻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29 , Processed in 0.11685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