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赤道氮

[美食] 我暂时放弃养小鸡崽了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2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藤井紫 发表于 2026-4-7 19:37
没那个必要,同一批蚕结蛹也就分布在两三天内,如果用火盆催茧直接就更加集中上山,结茧五六天才剪茧摷丝 ...

剪开直接就能炒菜吗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2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go2051 发表于 2026-4-7 15:48
看我养的鸡仔,已经这么大咯

这是啥?鸽子吗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赤道氮 发表于 2026-4-7 21:22
这是啥?鸽子吗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珠颈斑鸠啦,这两只大概是老斑鸠在我窗口小筐里下蛋孵出来的那两只小的,长大了总飞回来蹭饭。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8 1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go2051 发表于 2026-4-8 00:33
珠颈斑鸠啦,这两只大概是老斑鸠在我窗口小筐里下蛋孵出来的那两只小的,长大了总飞回来蹭饭。    Re:Sou ...

这事有点厉害了,从蛋开始看着长大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8 1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五块五一只买了10只小鸡,现在天太暗了不好拍,明天没忘记的话给大家看看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老爸去买菜,超市做活动2枚鸡蛋搭1只鸡仔,结果他没买鸡蛋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某种程度上来说养30多日龄的青年鸡比雏鸡确实更好。
养雏鸡一方面市面的雏鸡本身就可能是养殖场挑出来的不具养殖价值的病弱个体(也有可能是公的蛋用鸡),出壳后的首日疫苗也可能没打,还有可能携带垂直传播(从母体带来的)疾病,存活率本就不高。
另一方面雏鸡需要良好的保温,最好有个小太阳供暖,单单室温是不够的。饮水饲料要求也高,太干的谷物和太烂的菜叶都有弊端。
还有就是和婴儿一样,生长中需要用疫苗预防控制多种疾病,居民没有这个条件。农村有防疫队上门打几种国家要求强制免疫的。这个严格来说是饲养者义务。而且14年禽流感疫情之后,实施城市化管理的区域一般上是禁止养畜禽的,虽然对包不包括零星散养、是不是商业化养殖有不同的解读和把握,但总体大抵如此,这也是为了人的生物安全考虑。
养青年鸡跳过了新手村,28日龄前应该免疫的大多已经免疫过了,疫苗保护力正常保护3个月以上问题不大。就是体型大了耗料和排泄也多,清洁很麻烦,毕竟边走边拉,还有就是大了以后不管是公鸡报晓还是母鸡打鸣都可能扰民。可以考虑用铁丝扎一个围网,比如半圆柱倒扣,像迷你农业大棚那样,有条件的话一平方以上保证充分活动空间,里面还可以搭一个栖息的木架。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9 1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分成了两个阵营,大鸡会啄小鸡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9 1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9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海格力斯 发表于 2026-4-19 13:19
要分开养吧,你也不怕大鸡把小的鸡啄死。为了防止它们打架还要剪喙

竟有此事吗,我再去搞个围栏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我在点进帖子前看到那个《美食》的标签犹豫了很久,没想到翻了这么久也没见哪位坛友发类似鸡是人类最好吃的朋友之类的成品照,真是...感觉怪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婆在公司闲置空间搞了个笼子养了两只,然后和我说这玩意竟然也吃西蓝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 发表于 2026-4-19 17:09
我老婆在公司闲置空间搞了个笼子养了两只,然后和我说这玩意竟然也吃西蓝花
...

左边缩着那只状态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 发表于 2026-4-19 17:09
我老婆在公司闲置空间搞了个笼子养了两只,然后和我说这玩意竟然也吃西蓝花
...

菜类都吃啊,偶尔还能吃肉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9 2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R2 发表于 2026-4-19 18:26
菜类都吃啊,偶尔还能吃肉呢

是这样吗,我爸买到了难吃的莴笋,我切切细给它们吃吧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6: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吃莴笋,我老婆种啥他们吃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 发表于 2026-4-20 16:26
今天吃莴笋,我老婆种啥他们吃啥

看来不用切细,学习了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3 , Processed in 0.040383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