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883|回复: 56

[美食] 我暂时放弃养小鸡崽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6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赤道氮 于 2026-4-6 14:07 编辑

前情提要
https://bbs.saraba1st.com/2b/thread-2277790-0-1.html
===================
想在菜场上买小鸡崽好难,问了一周也没买到
今天接到我姨妈电话,她说帮我20块钱一只买了4只小鸡,我一方面觉得商家有点黑一方面很开心的请她出来吃了饭
吃完去她家拿鸡,我寻思这怎么也不算小鸡崽吧,放人类群体里起码要小学五六年级甚至上初中了,怪不得要20块钱一只,我姨妈说因为大家养小鸡崽基本都养不活,所以商家自己养大点再出来卖了,总之先拿回家养起来






之前还信誓旦旦跟我妈最好的朋友说两只小鸡崽我养大了跟她一人一只,她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两只带回来24小时都没活过,事已至此我过段时间就骗她说是我从小鸡崽开始养大的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鸡仔怎么这么贵??我这里菜市场有人拉过来卖也就2元一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かしこま 发表于 2026-4-6 14:07
小鸡仔怎么这么贵??我这里菜市场有人拉过来卖也就2元一只

你看得到图吗,不算小鸡崽,挺大的了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4: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小学门口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かしこま 发表于 2026-4-6 14:07
小鸡仔怎么这么贵??我这里菜市场有人拉过来卖也就2元一只

因为那个是肉鸡场或者蛋鸡场淘汰的白鱼公鸡,成本也就一个运输费,不卖给你就去碾碎当饲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太小的养不活是因为失温,有什么东西可以恒定保温三十多度应该能能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4: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萝莉养成已经变成js养成了,新三关羽回去吧你太老了.jpg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powehi1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随一张我家的鸡仔,你需要恒温箱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空き地卯木 + 1 得意的小鸡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赤道氮 发表于 2026-4-6 14:07
你看得到图吗,不算小鸡崽,挺大的了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没看到图,好像手机网页版有问题
我以为那种刚出壳几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14: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かしこま 发表于 2026-4-6 14:36
没看到图,好像手机网页版有问题
我以为那种刚出壳几天的

那个我买不到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jj1209 于 2026-4-6 14:59 编辑
JAROD009 发表于 2026-4-6 14:31
随一张我家的鸡仔,你需要恒温箱

温度太高了吧,你这鸡都热得红脸了,寄给我我会治中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6 15: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5: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是童子**,可以直接杀了吃

—— 来自 HUAWEI JEF-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黑茶子 于 2026-4-6 16:23 编辑

正好到季节了,养蚕宝宝吧,以后多了的桑叶还能拿来油炸桑叶呢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1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黑茶子 发表于 2026-4-6 16:21
正好到季节了,养蚕宝宝吧,以后多了的桑叶还能拿来油炸桑叶呢
—— 来自 S1Fun ...

蚕宝宝是很可爱没错,但是从茧里出来交配产卵就太恶心了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贩鸡的都是卖那种中大的鸡,小鸡没人买了,难养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6 1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6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让你的家人不再小看你!即刻点开我的头像,编辑并发送‘请教我养只因吧!’获得您家庭地位翻身仗最可靠的第一手资讯!”
诚意提供养鸡技术咨询!


本来上面这段是我发在群里的吐槽,楼主居然发了后续帖,我还是给你发楼里一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食分类是何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海格力斯 发表于 2026-4-6 17:04
可以等它结茧之后烫死炒菜。我记得蚕蛹有的地区是吃的

那得养多少才够一盘菜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1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养大吃掉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鸡仔很好养,我记得我小时候每到3月初玉渊潭公园就有卖小鸡仔的,买回家扔纸箱子里,底下铺报纸,挂个白炽灯泡全程开着,高锰酸钾+白开水调稀一点泡小米,天气好的时候拿出去遛啄草坪上的蚂蚁,基本都能活1个月以上,小鸡仔这种东西基本是糊弄小孩用的玩具所以不存在为了养大就一定要买亚成体的说法

至于为什么没法活过一个月呢……因为我老爹会趁我睡觉的时候把白炽灯泡关掉,连续关两个晚上小鸡仔就会感冒死掉了,这个真相还是我上高中之后才知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1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経緯 发表于 2026-4-6 21:30
小鸡仔很好养,我记得我小时候每到3月初玉渊潭公园就有卖小鸡仔的,买回家扔纸箱子里,底下铺报纸,挂个白 ...

一个月的话不用保温了吧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鸡很容易养活,只是鸡体型较小时很容易被猫狩猎拖走,在室外即使有笼子,猫也能拖走,室内的话太臭。当然养动物有个共通的宗旨就是不要瞎几把下药,你既算不准用药量,也搞不清用药方法,甚至不能保证药是真的假的,最后都会把动物毒到肝肾衰竭而死。

养小鸡还需要好好考虑好养大了以后怎么处理的问题。因为鸡一旦大一点就会开始叫,扰民扰己严重。常见的处理方法是杀了吃。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killbeliar 发表于 2026-4-6 14:09
听说太小的养不活是因为失温,有什么东西可以恒定保温三十多度应该能能活。 ...

广东、海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不能算鸡仔了这直接宰了吃也不算小啊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1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DConan 发表于 2026-4-7 12:39
确实不能算鸡仔了这直接宰了吃也不算小啊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还是未成年呢,估计就初中生的年纪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かしこま 发表于 2026-4-6 14:07
小鸡仔怎么这么贵??我这里菜市场有人拉过来卖也就2元一只

鸡苗应该更贵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7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7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JAROD009 发表于 2026-4-6 14:31
随一张我家的鸡仔,你需要恒温箱

你这小鸡仔什么品种,怎么有腮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14: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藤井紫 发表于 2026-4-7 13:30
不用那么多
网上能买到的袋装油炸蚕蛹一包也就六十来个
一个竹箩的蚕就够了 ...

六十个,结茧的时间都不一样吧,估计起码要120个才够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1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bluel 发表于 2026-4-7 13:33
你这小鸡仔什么品种,怎么有腮红?

玄凤吧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5: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経緯 发表于 2026-4-6 21:30
小鸡仔很好养,我记得我小时候每到3月初玉渊潭公园就有卖小鸡仔的,买回家扔纸箱子里,底下铺报纸,挂个白 ...

小时候不懂,每次都是把小鸡小鸭放纸箱子里扔阳台上养,然后没几天早上起来就能见到一箱子死尸,运气好还能看到毛下面耸动的蛆虫。几次这么一来现在看到小鸡小鸭就pts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养过小鸭,是从运鸭仔的车上掉下来的,养大后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我养的鸡仔,已经这么大咯


    Re:Sourc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花鸟市场买对耐活的小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7 1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4 , Processed in 0.12177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