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950|回复: 113

[欢乐] 现在还有去日本当研修生的,真是51年入国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1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劝他别去的,被他顶回去,说中国人还是太爱给别人当老师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欢乐多
WA2ST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1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那个说自己在大连培训的帖子吗 xhs这个推送实在啊有点说法啊
不过我一月底去鬼子岛的时候同航班上还是有几个过去打工的 可能真的就是钱到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放下助人情结尊重他人命运

不过身边经济学 好像国内20出头确实有不少这样的

“🐌或许不好,但是国内太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1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vicme22 发表于 2026-3-11 13:58
是那个说自己在大连培训的帖子吗 xhs这个推送实在啊有点说法啊
不过我一月底去鬼子岛的时候同航班上还是有 ...

是的,我都懒得截图了,感觉应该就是纯粹喜欢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26年去给人当黑奴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6927LR 发表于 2026-3-11 13:59
是的,我都懒得截图了,感觉应该就是纯粹喜欢吧。

这种研修生和技能打工有啥区别吗 我看微信还有不少技能签证去日本打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解尊重祝福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1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vicme22 发表于 2026-3-11 14:01
这种研修生和技能打工有啥区别吗 我看微信还有不少技能签证去日本打工的 ...

日本打工和日元抄底,是我近期两大乐子。已经看了十来个抄底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事论事,如果在国内只能找到送外卖打螺丝的工作的话,去也就去了,当然这种人能说出这种话那就更没必要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研修生单纯的黑奴,换成国内名字就是学徒工,只给最少的基本工资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6927LR 发表于 2026-3-11 14:02
日本打工和日元抄底,是我近期两大乐子。已经看了十来个抄底贴了。

看来天台还有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vicme22 发表于 2026-3-11 13:58
是那个说自己在大连培训的帖子吗 xhs这个推送实在啊有点说法啊
不过我一月底去鬼子岛的时候同航班上还是有 ...

问题就是日本给不出到位的钱了啊

尤其是汇率看起来还在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吃饭,谈论到为什么哥几个都不出去闯荡都窝在这三线城市不动弹,也不创业,结果有三个人异口同声,这不是懒么,创业,创个p
想一想我们这群人去当研修生都不可能,太累了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撃たないで下さい、私は中国人で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的我都会建议比起日语,更应该好好学习越南语,这样才比较容易和同事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研修生制度结合了低收入 低保障 高工作强度等各种缺点于一身 也没有获得正式身份的可能 老实说能吃得了这份苦 在国内能挣的比研修生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1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秋月涼 发表于 2026-3-11 14:10
这种的我都会建议比起日语,更应该好好学习越南语,这样才比较容易和同事交流 ...

越南人都嫌弃工资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vicme22 发表于 2026-3-11 14:01
这种研修生和技能打工有啥区别吗 我看微信还有不少技能签证去日本打工的 ...

研修生,是你不会,他教你,给你点生活费不至于死了,其实就是学徒工,而日本人是把学徒工当黑奴用。
技能签是你会,他请你去,至少明面的工资不会低。只是他这几年的技能签缺口行业那也是niuma行业,例如养老院的专职看护人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秋月涼 发表于 2026-3-11 14:10
这种的我都会建议比起日语,更应该好好学习越南语,这样才比较容易和同事交流 ...

我在wx刷到的那个中介好像就是先把人往越南送拿技能签证然后再去日本打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去怕是比国内打工人赚的少,还有交中介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EFSF 发表于 2026-3-11 14:11
研修生,是你不会,他教你,给你点生活费不至于死了,其实就是学徒工,而日本人是把学徒工当黑奴用。
技能 ...

原来如此 xhs那个是被骗了吧 只能理解尊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会这严厉的老父亲会给他致命一击的  ^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icme22 发表于 2026-3-11 14:01
这种研修生和技能打工有啥区别吗 我看微信还有不少技能签证去日本打工的 ...

研修生没有任何前途,拿最少的钱做最苦的活,时间一到就被赶回家,有研修历史基本申请不到别的签证。技能签有个理论上的长期留下来的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去给人当。。到时候别连路费都赚不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但凡看一眼汇率呢 日元再贬值下去连东南亚人都开始逃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jxz 发表于 2026-3-11 14:15
研修生没有任何前途,拿最少的钱做最苦的活,时间一到就被赶回家,有研修历史基本申请不到别的签证。技能 ...

xhs的神人这是纯被中介骗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kino1029 于 2026-3-11 14:19 编辑

看中介良心

看了两个20来岁在日本做研修生块一年的UP,每个月发工资都会晒一下工资条,一个做焊工一个做普工,都在乡下地方的工厂。
每个月上班20-22天,工时算上加班平均160-170个小时,扣完年金之类的以及一顿午饭或夜饭还有公司宿舍费用(一个单人间一个双人间),月收入基本在20万上下。平时通勤就是公司宿舍到工厂的10分钟踩自行车在乡下路,周末去平价超市大采购一周一次,或者去买折扣便当,按他们说法再扣除伙食费后能存6-7千。
不过现在汇率越来越低,最新那期有一个说收到手换算后就8700左右,再扣完伙食和中介费估算存到5-6千左右吧,感觉他们的中介介绍的工厂算是可以的了。

不过他们估计最多也就只能做3年,回来还是进厂的话估计很难适应国内的工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1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个玩的很好的朋友,也是日本研修生,他22年就跑回来了,现在当游戏主播,一个月两个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管闲事多吃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为什么不笑话他反而劝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2026年,是1951年投八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1 1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被户子开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1 14: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研修签还好了,最差也就被骗几年青春,这几年搞经管签那批人少说也得白扔上百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当蓝领也要想办法去澳洲这种地方,日本的蓝领一样又累又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热带鱼鱼 发表于 2026-3-11 14:38
这和在国内进厂不也没多大区别么

—— 来自 Xiaomi 22101317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

国内的话,我在B站看过一个在深圳富士康打工的,上四休一,上8下8,也是住公司4人宿舍,晒工资每月扣完五金一险到手4800。

然后每月要固定寄给家里2500,因为27岁的他还有一个8岁的弟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1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元目前就没有底,想什么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5:21 , Processed in 0.26170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