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6927LR

[欢乐] 现在还有去日本当研修生的,真是51年入国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1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Abemei 发表于 2026-3-11 19:47
我也看到B站有个UP主在日乡下的工厂做研修生,月入20w日元,还谈了个在东京的东南亚妹子的女朋友,隔段时间 ...

好几个月没去东京找越南妹子了,评论区问他也不答估计分了,现在的视频周末就是宅在宿舍或者去超市采购,那的确能存钱了,不然去几趟东京操逼花费也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是过去低价劳务输出嘛,如果在国内找不到5000块钱到手以上的工作,去就去吧,没文化没技能的人你让他咋办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1 2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前同事家也是想移民日本吧,看朋友圈在那边房子都买了,尊重祝福,顺便希望移过去后能把国内户籍注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2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高度人才在日本拿永居值不值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1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比利的微笑 于 2026-3-11 23:50 编辑

今天刚搜了日元汇率,你管就给我推了个东京打工妹视频
https://youtu.be/ddH6sxjdCaM
一个月到手162000
房租:60000(找不到更便宜的)
水电:10000
通讯:7000
食品:22000
日用:13000
交通:12000(单程1小时)
社交:10000(下班喝酒的老登真是烦死了)
学贷:20000(只用还10+年,比美爹好)
储蓄:8000(还不错能存点钱

翻了下之前的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eH-nYwtbRY
5:20起床,工作时间8到22点,23:40到家,吃了碗泡面洗个澡还要美美加个班,2点才睡觉
外务省能不能出来辟个谣?你日的工作强度这么离谱,精日看了都要直呼罕见。
实在不行让你管把这个博主封杀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只看图不说话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想透他吗? 不然管你屁事 劝个屁

—— 来自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烦不烦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他他也不听,你还气出结节
尊重他人命运,放下助人情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去日留学除了二次元和喜欢玩车的富哥富姐,我想不到第三种人了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6,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这汇率,到时候算一下,工资就8000人民币,就乐死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去琉球,那边很多烧陶瓷的体验班和场所,就收了一大堆越南人研修生帮他们烧窑子。

这技术要学了有用还好,光指着赚外汇我觉得是想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利的微笑 发表于 2026-3-11 23:29
今天刚搜了日元汇率,你管就给我推了个东京打工妹视频
https://youtu.be/ddH6sxjdCaM
一个月到手162000

东京是生活成本还是算低,他这个收入在纽约不合租的话,连房租都不够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利的微笑 发表于 2026-3-11 23:29
今天刚搜了日元汇率,你管就给我推了个东京打工妹视频
https://youtu.be/ddH6sxjdCaM
一个月到手162000

日本人不是不吃饭而已么?这还不睡觉了?这点工资如果没啥黑历史就近找个便利店不是说一个月也有20w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gsva 发表于 2026-3-12 02:13
东京是生活成本还是算低,他这个收入在纽约不合租的话,连房租都不够付。 ...

之前月曜那节目里在东京那种很乱的区也不至于那么惨。。。还是说时代原因。。。这么点钱还不如去考日本基层公务员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FSF 发表于 2026-3-11 14:11
研修生,是你不会,他教你,给你点生活费不至于死了,其实就是学徒工,而日本人是把学徒工当黑奴用。
技能 ...


护工这工资还不如便利店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rruptwing 发表于 2026-3-12 02:41
护工这工资还不如便利店吧

这类我看了下日本的一些节目感觉还不如国内的护工那种商业护理的性质,日本这类属于社工,属于社会福利支持的那种。就是出国家钱给那些还要去便利店打工的家庭照顾老人的。完全属于深渊中的深渊,跟黑工厂和资源回收站黑工并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Corruptwing 发表于 2026-3-12 02:41
护工这工资还不如便利店吧

小日本阴湿地很,你猜他这里为啥加了个有研修制度,护工根据是不是研修,是不是正式工,是不是有他国家资格都有差别

你看他平均月入30万多, 不错了,比有些黑奴平均15到20多万多,但是,这是体力活计,精神上还要被日本那些老人虐待,你年轻收入这么多,年纪大了还收入这么多而且还干不动,所以他才要找外国人来补一些空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年头还能看得上研修生工作的,在国内基本也是混吃等死,比去缅北好了一口气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俗怪人 发表于 2026-3-11 22:05
和读研有啥区别啊,算是个学位吗?

技能研修 实际就是低端劳动力
日本的正经研叫修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tqwer1 发表于 2026-3-12 02:24
日本人不是不吃饭而已么?这还不睡觉了?这点工资如果没啥黑历史就近找个便利店不是说一个月也有20w么? ...

大部分工签都不能打便利店的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kino1029 发表于 2026-3-11 14:18
看中介良心

看了两个20来岁在日本做研修生块一年的UP,每个月发工资都会晒一下工资条,一个做焊工一个做普 ...

有犯罪记录还是怎么地?这个焊接工时在国内不是能轻松找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烧云 发表于 2026-3-12 08:29
有犯罪记录还是怎么地?这个焊接工时在国内不是能轻松找到吗

按他视频说21岁大专毕业就找中介去日本研修,焊接是培训期间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俗怪人 发表于 2026-3-11 22:05
和读研有啥区别啊,算是个学位吗?

不是。相当于国内私企招“实习生”。最低的待遇,随时可以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atomtom 发表于 2026-3-11 16:35
我草什么主播赚这么多,好羡慕

某地图涂色模拟器,现在做到TOP了,大头收入还是带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利的微笑 发表于 2026-3-11 23:29
今天刚搜了日元汇率,你管就给我推了个东京打工妹视频
https://youtu.be/ddH6sxjdCaM
一个月到手162000

东京最低时薪1000日元有的吧,8-22 有14000日元,一月算干22天的话税前有30万。
扣完税什么的到手才162000,不太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以为你朋友。感情是个网友,应该劝他快点去,顺便赶紧把rmb全换成日元抄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吃盐狂魔莫小贝 于 2026-3-12 09:22 编辑
SH002083 发表于 2026-3-12 09:05
东京最低时薪1000日元有的吧,8-22 有14000日元,一月算干22天的话税前有30万。
扣完税什么的到手才16200 ...

理解错了 看成打零工8-22了 显然这个是有隐性加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lend殿 发表于 2026-3-12 08:53
某地图涂色模拟器,现在做到TOP了,大头收入还是带货

看你描述是扁扁吗?
他确实挺勤奋+有水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yukino1029 发表于 2026-3-11 15:49
还是要看日本哪个地方的,之前看冷水煮乐器这个UP,他去北海道下面的青森县旅游,看到一个扇贝工厂贴的招 ...

平平出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2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刷到b站好几个去日本当研修生然后娶了日本老婆的
可能是奔着这点去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3 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烈焰风暴 发表于 2026-3-11 15:35
我也跟一个,25 年 9 月 30 日,辞去我司的程序员工作,铁了心去日本,甚至巴不得父母死了就可以卖房去日 ...

其他行业还能理解,程序员去日本是脑子有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3 06: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horcys02 发表于 2026-3-13 02:58
其他行业还能理解,程序员去日本是脑子有坑吗?

这倒是挺正常的,都是外包,可以宅家工作,进不了大厂都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3 0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盐狂魔莫小贝 发表于 2026-3-11 14:10
研修生制度结合了低收入 低保障 高工作强度等各种缺点于一身 也没有获得正式身份的可能 老实说能吃得了这份 ...

比国内两班倒还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3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认识一些去年就在筹备今年润的网友,最近都没见说话了,虽然我觉得他们其实也没打消计划,旁观来看也觉得25至26交替的这段时间日本这波combo有点抽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5:20 , Processed in 0.24526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