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01|回复: 41

[美食] 吃完感觉无比通畅的上海蟹粉小笼包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1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比通畅是什么意思?我看标题以为是喷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boeing 发表于 2026-2-11 19:58
无比通畅是什么意思?我看标题以为是喷射了。

图里插汤包上挤汁的那玩意看起来像极了开塞露,就是从椭圆形变成心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2-11 2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上海人的创造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写笔记 于 2026-2-11 20:09 编辑

我去搜了下,我小时候住那,我小时候没有这家店
甚至我小时候周围也没有蟹粉小笼店,倒是有出名的生煎店,我爸我妈小时候还有出名的锅贴店


说起来,倒是有家无锡小笼店还不错,也不知道后来去哪了

编辑一下,居然还是连锁店,我说的四川北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标题我以为LZ的畅通是窜稀了肠道畅通,结果不是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tellar_Frost + 1 我也以为是这样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懂了,有点南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点评就是什么老乡骗老乡的店 一看今潮8弄更加确信了这一点
老上海蟹粉小笼一般特指屋有鲜和佳家
后者老头死了女婿卖了牌子名气已经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吃法上仪式感就不对味了,又是骗人拍照打卡的套路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edlose 发表于 2026-2-11 21:42
从吃法上仪式感就不对味了,又是骗人拍照打卡的套路罢

从出餐时间就能看出水平了
正经吃蟹粉小笼跟吃米其林差不多
以前90年代佳家做蟹粉是老板娘店门口猪肝红大脚盆里一大盆活蟹
吃客点蟹粉小笼都是先点一笼鲜肉小笼垫垫饥 老板娘现场活蟹拆蟹腿挑肉拌肉包了蒸 从点单到上小笼要一个小时左右真·板前料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异端,哪个戆棺材想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2-11 21:47
从出餐时间就能看出水平了
正经吃蟹粉小笼跟吃米其林差不多
以前90年代佳家做蟹粉是老板娘店门口猪肝红大 ...

其实以前蟹粉小笼也算时令食品啊

有时候展销会上现剥现蒸不停转,也很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2-11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不说,弄个塑料戳上面连汤带水的还是高温,感觉不怎么卫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塞露小笼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cqc1021 发表于 2026-2-11 22:14
马克了,下次去上海时尝尝

屋有鲜品质也下降了,远不如以前在召稼楼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是开塞露也是沪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塞露不是说是甜的吗,不过从上面吃真有效果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巴子才吃,阿拉本地宁都不吃,伐要刚上海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血天使 发表于 2026-2-11 22:42
开塞露不是说是甜的吗,不过从上面吃真有效果吗。。。

50%甘油水溶液,顾名思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rry1 于 2026-2-12 02:12 编辑

用这种不如用吸管啊。
用这个开塞露吸出来。温度都没了。这玩意凉了就不好吃了。
用吸管起码还能保存在小笼里的温度。
当然,我觉得用吸管也不是什么好吃法,要好吃还得是用嘴吸里面的汤汁。
可能是店家觉得太多游客不会吃,导致汤汁经常喷到隔壁桌,导致纠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乡骗老乡的店

什么庄氏隆兴。。。没听说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刚 发表于 2026-2-11 22:22
别的不说,弄个塑料戳上面连汤带水的还是高温,感觉不怎么卫生啊

是的,洁癖表示有微塑料颗粒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boeing 发表于 2026-2-11 19:58
无比通畅是什么意思?我看标题以为是喷射了。

图里不是开塞露的造型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我一个人好奇  里面是什么吗?   感觉是吃蟹粉包的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斯克 发表于 2026-2-12 08:43
就我一个人好奇  里面是什么吗?   感觉是吃蟹粉包的醋?

应该是从小笼包里吸出来的汤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是个小吃创新,有啥可喷的,我一个快50的老登都觉得很好玩。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利物浦 + 1 还挺好玩的+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佳家现在连锁店开进商场了,可想而吃现包现蒸是不可能了。
要吃蟹粉/蟹黄小笼的话 屋有鲜和莱莱。
但是上海人评价一家小笼好不好吃永远都是以原味为标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能看明白是为了喝汤汁。
问题是,你都这样了,直接弄碗汤不就行了吗?
还有就是,你猜之前为什么要把汤汁做在包子里面呢?
这不是本末倒置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棍机凹升龙 于 2026-2-12 09:55 编辑

所以这玩意是让顾客先吸到开塞露里然后吃包子再用开塞露灌嘴里?我以为是吃之前给包子灌肠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SH002083 发表于 2026-2-12 09:11
佳家现在连锁店开进商场了,可想而吃现包现蒸是不可能了。
要吃蟹粉/蟹黄小笼的话 屋有鲜和莱莱。
但是上海 ...

所以我现在去万寿斋比较多点 原味还是万寿斋比较合我胃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弥补了吃汤包不能嘬皮炎子的遗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看的还是给你根吸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把汤吸出来啊?我还以为是往里面倒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2-12 1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2-12 1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cqc1021 发表于 2026-2-12 11:43
说是把蟹醋挤到包子里,所以视频看着更像挤开塞露了

—— 来自 samsung SM-N9860, Android 13, 鹅球 v3. ...

= - =
那还好。
就是看着有点怪,好吃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2 1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标题还以为Wallace出蟹粉小笼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6 14:27 , Processed in 0.16810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