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大友切

[海外] 牢A与赞美诗(转型牢A切片讨论楼)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18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圆脸也是人啊,而且他和牢a的经历重合度很高,但是牢a到他这个生态位花的时间要短的多,这其实是量变累积的质变,但是作为量变累积者的自己不适质变的爆发点,换了谁都会有情绪吧。不过圆脸的反应已经很克制了……希望能尽快调整过来吧,牢a也是面对国内的这个情况他自己其实也需要调整下的。
再说一次四字耗子,我看了那段切片,感觉他酸的都要吐了,我听得都要吐了,呸,恶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桥夜风 发表于 2026-1-18 23:35
圆脸牢瓜属于看书看新闻知道美国吃人,但没见过现场,或者出于学术严谨等原因没用接地气的语言说出来。

...

“深入浅出”这个天赋不下田野就能点出来的,那也是天纵奇才了。
而且听牢A直播偶尔露出来的小时候那些经历,他是吃过苦也体会过民间的善的。比如小时候去要羊汤喝,以及在迷信项目里做灵童这种经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刚 发表于 2026-1-18 23:57
只能说圆脸也是人啊,而且他和牢a的经历重合度很高,但是牢a到他这个生态位花的时间要短的多,这其实是量变 ...

我觉得可能还有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牢A本人确实不怎么让人信服。听多了我感觉他年纪轻轻的什么都了解,说得言之凿凿,什么都敢评,然后又是连脸都不敢露(当然在国外安全考虑可以理解,但回国后不该如此了,待观察),被这样的情况吃光流量和关注,不服气是正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粉丝多了会反噬听着虽然很酸,但其实道理没错,牢a10万粉的时候我看斯卡文档案的切片感觉就是喝酒吹逼的风格根本想不到还能怎么塌方。现在200万粉的体量,吃个樱桃都要被放大镜看着说实话确实会让人担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坛友也说了,作为网络UP主,无心插柳时政类,结果上了四大常任理事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可谓是:

仙路尽头谁为峰,一见无始道成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圆脸这种情况就类似一个西班牙家中产家庭出身的小球员好不容易成为了职业球员到了西甲,然后作为前锋也能各种进球,年轻气盛,作为小球会的前锋他确认了这赛季踢好了很有可能进皇马或者巴萨的,结果对面巴萨来了一个小个子天赋前锋,他是西班牙和阿根廷双重国籍,他叫里奥梅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吧 发表于 2026-1-18 23:16
看楼里对女留子私生活混乱的多种批评,以及对牢A小头故事的打趣以及些微羡慕,有点好玩🤣 ...

如果小头故事是真的话。牢a毕竟是东大男性,在美国那边各种影视剧把亚裔塑造成没有性魅力的孤僻古怪nerd,他能拿下各类国家女性说明他厉害啊。就像战狼二一样,某种意义上也能让观众长长自信,提提气
并且男性女性在性上难度还是不一样的。国内都有红爷这种事情了。男的是真的不挑   女性免费甚至倒贴,那真是能排队排了大长龙呢。
再就是牢a毕竟男的不会怀孕不会流产,也没变成那种体检有各种梅啊疣啊艾啊各种阳性 真那样也是各种笑话了  


—— 来自 HONOR PGT-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会把圆脸和老a对立起来的也是离谱,粉丝太会招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红之闪电 发表于 2026-1-18 23:57
“深入浅出”这个天赋不下田野就能点出来的,那也是天纵奇才了。
而且听牢A直播偶尔露出来的小时候那些经 ...

牢a能在短时间内一骑绝尘的原因其实也就在这了,他没有任何规划也没有明确目标,就是找人唠嗑吹牛卖惨赚点小钱。但是他共情能力很强,第一次让中国网民切身的感觉到美国底层也是一样的人,用自己的经历和真实情感让牢瓜圆脸这些博主视频中的新闻和数据变成了鲜活的情感体验。然后借着美国那边的乱象和国内已经积累的文化交流,点了一波火箭。其实就目前来看,他面对的压力和挑战从生存层面变成了社会认同层面,其实某种意义上更复杂也更严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国为啥就要露脸,以为外网抗过一波回到国内就能觉得安全得露脸了吗,想啥子呢
同生态位的之前有个在美国露脸小UP(看了下3W粉)抗住了在美国的线下威胁,然后国内就有一波人拿着举报材料去各种部门实名举报这个U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说一皇汉绑定牢a这个真的有点小心注意,尤其是长生种短生种这个理论被皇汉拿过去,现在皇汉都开始搞线下活动了

—— 来自 Xiaomi 22122RK93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马逆露脸了你们信吗?不如蛋卷一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sagajytc 发表于 2026-1-19 00:02
我觉得可能还有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牢A本人确实不怎么让人信服。听多了我感觉他年纪轻轻的什么都了解,说 ...

对,从圆脸的角度看就是自己辛辛苦苦找资料做事实核查,然后每次都是传达信息尽量不做主观判断,努力做到谨慎精确,过程中波折又折腾,还折腾了好几年。忽然冒出来个满嘴跑火车的,莫名其妙就一飞冲天,这换了谁能受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Shih0_Matsuri 发表于 2026-1-19 00:12
有一说一皇汉绑定牢a这个真的有点小心注意,尤其是长生种短生种这个理论被皇汉拿过去,现在皇汉都开始搞线 ...

黄汉本质上和那些金钱鼠尾的润人是一样的,这点我觉得牢a还是能拎得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说一 看了看圆脸的动态无非强调的还是他一贯的立场,没必要替他觉得酸,顶多是一直搞事实核查反而没侃大山令人信服而已,其实坚持这条路的过程有这种思考很正常,毕竟很多时候在生活和网络上情绪大于事实
我80后生人,牢A的事有些当个故事听,有些和自己认知互相印证一下不错,但是从思考角度来讲我更偏圆脸和老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9 0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飛霞精灵 发表于 2026-1-18 17:42
少有所养,老有所依,这甚至都不用新中国,是一个自古就在追求的社会结构。
到新中国改开之后,被那些精英 ...

少有所养什么的还是太高大上了,我惊讶的是米帝居然仓廪足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都没做到。感情ykw说米帝是第三世界国家不是乱讲的。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守名居 发表于 2026-1-19 00:09
回国为啥就要露脸,以为外网抗过一波回到国内就能觉得安全得露脸了吗,想啥子呢
同生态位的之前有个在美国 ...

出于安全考虑,露脸确实不是必要的,但其他方面多少要给大家一些交代。说极端点,牢a那些事说是找的没出过校门的学生念稿子也可以,反正没人确定存在不存在。
所以来说,对于斩杀线,大家都是服气的。对于这个人,有待长期观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刚 发表于 2026-1-19 00:13
对,从圆脸的角度看就是自己辛辛苦苦找资料做事实核查,然后每次都是传达信息尽量不做主观判断,努力做到 ...

确实挺能理解的 希望圆脸能克制吧 毕竟他能长久查资料做下去。而牢a缺了一手资料就未必讲的那么好了。 之前牢a提哈利波特为啥不娶赫敏这个就有不少人觉得他讲的不太让人信服。牢a也确实如他自己说的得加强下理论学习

—— 来自 HONOR PGT-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吃冻鳗的猫 于 2026-1-19 00:35 编辑


你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可能有一定影响吧,但关键是为什么之前一直都没人信呢??其实即使是年初的小红书大对账到了年底这时间点互联网其实也已经淡忘了,甚至有点不当回事。
以至于我有一种想法,我们这边相较于西方舆论环境还是太老实了,这其实在舆论战上挺吃亏的,西大一天到晚胡说八道,舆论风向上不也有用了几十年?换我们即使真有那么一丢丢夸大成分,那又如何呢?对面一天到晚在那出老千,你还跟他公平竞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搞不好是哈士奇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刚 发表于 2026-1-19 00:13
对,从圆脸的角度看就是自己辛辛苦苦找资料做事实核查,然后每次都是传达信息尽量不做主观判断,努力做到 ...

没办法,会讲故事天然就比作报告的能吸引更多普通大众,但牢a之前的直播就不止一次表达过对圆脸的尊敬和感谢,这也能对立肯定有人挑事。
牢a还有个特质就是能吸引老登粉,会喊叔叔阿姨,其他建政up我是真没见过有第二个会这么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肥肥的守宫 发表于 2026-1-19 00:23
确实挺能理解的 希望圆脸能克制吧 毕竟他能长久查资料做下去。而牢a缺了一手资料就未必讲的那么好了。 之 ...

牢A哈利波特那套不就是好几年前国内有人解构过的,基本思路也是一模一样,从发色白人人种入手,我记得当时泥潭也讨论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姜岑 发表于 2026-1-18 18:42
说句不好听的,目前对斩杀线理论威胁最大的是提出斩杀线理论的本人,这位典型酒桌东北人吹的不切实际的牛逼 ...

还在做这种臆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地潜兵 发表于 2026-1-18 23:55
——阿拉伯之春(颜格)——奶龙上台——贸易战——疫情摆烂——沈逸 VV 陈平 圆脸 范永鹏——牢美折叠人— ...

其实还有一个节点是23年年末的旧金山"创城"演讲,里面的二十字的愿景总结在之后的两个事件里面也算是得到了验证
现在回过头想想,就算是奶龙要去旧金山搞演讲也不见得能有这待遇,结合各阶层为了保住工作而不得不维持体面,也算是挺黑色幽默的一件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圆脸看到自己多年耕耘的领域终于量变到质变,应该是感到欣慰而不是嫉妒吧。而且可见他们俩都做不到对方做的事情,是互补而不是敌对的。对某些粉丝或者言论有意见倒是挺正常的,毕竟这次事件破圈引来的几百万人,按现在网民真能做到实事求是的比例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吃冻鳗的猫 发表于 2026-1-19 00:24
你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可能有一定影响吧,但关键是为什么之前一直都没人信呢??其实即使是年初的小红 ...

我们讲究实事求是是有历史渊源和深刻教训的,不能为了“好用”而放弃这种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你们都搞错了,牢A吹逼小故事只是一根针,用它穿上线然后把线索对上来的是你们自己,所以大家都认可他说的东西

圆脸讲的东西很多时候是需要他给出证据,情况是不一样的。
用西大的媒体信息来聊是容易堵殖人二狗子的嘴,但是西大媒体的公信力只能说自由心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要露脸呢
露脸直播是非常需要精力进行形象管理的
甚至有的形象不一定有直播亲和力
如果有人想每天盯着看董卓的脸几个小时
那我觉得大概有点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红之闪电 发表于 2026-1-18 23:57
“深入浅出”这个天赋不下田野就能点出来的,那也是天纵奇才了。
而且听牢A直播偶尔露出来的小时候那些经 ...

而且有一说一,确实像他的**说的,有颗金子的心。

换我是他舔好教授拼好高达后有多余时间早天天跟淫趴哥浪去了,他还能摆摊子卖羊汤,养活俩小伙计,去做慈善去各种教的教堂可以说是刷BUFF,但摆摊这个真不是能玩票还搞得下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圆脸是很早就被人盒之后才转变成现在这种风格的,他早期激进的很,也就比老a文明点,又被人举报又被人盒之后就这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ool 于 2026-1-19 00:54 编辑

算了,安全第一编辑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暗影将军爱德华 + 1 欢乐多
zmw_831110 -2 你可真是大聪明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肥肥的守宫 发表于 2026-1-19 00:23
确实挺能理解的 希望圆脸能克制吧 毕竟他能长久查资料做下去。而牢a缺了一手资料就未必讲的那么好了。 之 ...

他要学习是真的,而且他能意识到这点也很清醒了,因为按照他现在的模式他甚至不适合圆脸这个赛道,他的风格和表述形式完全不匹配这种时政up的模式。但是他的表达能力观察能力和共情能力又比其他同类型up要高出一大截,他适合当一个杂谈up,所以需要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赛博说书人也要博闻广记的,而且他又是直播类的,不能像其他up一样提前搜集资料写稿子,哪怕有草稿很多临场应对也是要考研知识储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燃烧之血 发表于 2026-1-19 00:29
为啥要露脸呢
露脸直播是非常需要精力进行形象管理的
甚至有的形象不一定有直播亲和力

露脸不重要。现在斩杀线理论已经被皇军认证了,这人如何其实已经不重要。
但就其人长得像董卓这个情况也是自称的,至今没有证据(只是举个例子)。
只是单纯觉得他可以满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至少让大家通过证据链确凿无疑地知道确实有那么一个在西雅图读过书拼过高达的中国留学生。
那么随后他的大头故事小头故事中的问题,都是可以一笑而过的误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早以前不是还有个东京方脸是做这个赛道的吗,圆脸这个网名也是因方脸而起的,后来圆脸比前辈方脸更成功,那他现在或许也懂流量不等于资历这个道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lemma 发表于 2026-1-19 00:40
更早以前不是还有个东京方脸是做这个赛道的吗,圆脸这个网名也是因方脸而起的,后来圆脸比前辈方脸更成功, ...

道理肯定都懂,但是人非圣贤啊,感性上肯定没那么容易接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露脸可能还会导致小头故事丧失部分趣味性。建议跟四字up一样搞个皮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吧 发表于 2026-1-19 00:45
露脸可能还会导致小头故事丧失部分趣味性。建议跟四字up一样搞个皮套。

这个曝光度就别小头故事了,国内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sagajytc 发表于 2026-1-19 00:40
露脸不重要。现在斩杀线理论已经被皇军认证了,这人如何其实已经不重要。
但就其人长得像董卓这个情况也 ...

别搞得像追星一样,大家的好奇心根本没意义,真有好奇心自己去西大求证,再不济多研究研究西大公开的资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位马上进入斩杀线的美国青年崩溃咆哮-哔哩哔哩】 https://b23.tv/4G4QFw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9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有人在替人吹“狗哨”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tlozfan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2 14:12 , Processed in 0.17122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