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大友切

[海外] 牢A与赞美诗(转型牢A切片讨论楼)

 火...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8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8 1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不好是哈士奇 发表于 2026-1-18 14:43
鼠尾彗星是这样的

感觉太小人了,牢A的直播里其实对抵抗系UP主真的挺照顾的,时不时还帮着推广一下几个抵抗系UP主的节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绝地潜兵 于 2026-1-18 15:50 编辑
tomatoKnight 发表于 2026-1-18 15:47
这文章给我的感觉,妄想贪天之功的政治投机分子

一看就是1450或者外务省那批人发动的皇X攻势,和新清屎臭味如出一致,就是为了否定康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核聚变才有光 发表于 2026-1-18 15:45
我也说一个我的感想,从2025年初期开始的小红书大对账到年中时期的西方伪史观对西方历史研究的质疑和解构 ...

又不是民进党那种民粹党,民间生活水平交流来推波助澜换取,或者说煽动所谓民意?那是不符合马的理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牢a的关注自动回复:
“感谢关注,经常直播狠活,欢迎打赏
抵抗系其他UP推荐:红色幻想乡,双尾彗星,幽州节度使,恶魔毛拉,BMZ账单,Hail Visar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鼠也就专题回切片看看了,整就一个暴论发射器除了这就是男女情感问题,除了瓜哥没人跟他一起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恶魔毛拉把他卖过一次,自动回复还没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文科没学好,为什么各种理论一定要争出个对错?这些理论又不是全部都互斥,哪部分有用就拿来用不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地潜兵 发表于 2026-1-18 15:49
一看就是1450或者外务省那批人发动的皇X攻势,和新清屎臭味如出一致,就是为了否定康米 ...

这种人的信徒把**看得实在太简单了,那是一套解释世界的方法论,
可以不信,但至少要提出可以制衡的理论,
就像物理学的变化从牛顿到爱因斯坦,要有进步的
国民党就是完蛋到这个没有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8 15: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刚 发表于 2026-1-18 15:01
别的都不说了,最后人身安全那个,真是本性暴露了,牢a好歹还曾经把他当朋友,这种话说出来就证明了他确 ...

之前开始搞黄汉议题的时候我就听不下去了
当时主要觉得是这个议题粪坑蝶泳搞得直播乌烟瘴气
现在回过头一想,实际是大角鼠肚子里的干货倒光了,只能靠这种议题继续维持热度
既然你没有干货了,那观众自然听不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8 1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一部分人来说,西方暂时领先所以有过需要学习或者参考的地方是那么难以接受的事情吗
有一种大脑没受过辩证法污染的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 发表于 2026-1-18 15:56
我文科没学好,为什么各种理论一定要争出个对错?这些理论又不是全部都互斥,哪部分有用就拿来用不行吗? ...

前面有个视频就讲得很好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SrZBbESq
狗哨
你不极端,没有明显的偏向性,怎么能忽悠狗过来?

我在X上看到很多老外,把
"中国什么都不做,然后,赢"
当成夸中国的.
就觉得,老中的确不输出极端论点,没有明确的狗哨

挺好
对他们好,对我们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8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魔法煎饼 发表于 2026-1-18 11:57
她反的不是斩杀线。。。
已经回国的女留子应激的主要是牢a的其他直播,随着牢a的火爆这些东西如果传出去 ...

我一直以为女留子什么情况大伙心里都有数,现在看很多爹妈一辈的是真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很多人对儒家文化的主要印象是论语和心学(网红过一段时间)还有宋明理学糟粕,但在儒家体系内其实含有大量涉及不同领域方向的学术研究。我还挺喜欢荀子对社会研究和心理学的一些看法,同样的内容比赫尔巴特总结的更精炼有趣。

治国之本已有历史答案,士大夫体系也消失了,单纯作为一种文化重新发育下没那么大风险吧,哲学又不是都非给政治把门不可的,只是儒家这个符号本身被扯的太大引人投鼠忌器而已,在文化宣传的视角来看真是一种毫无意义的恐慌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1707k + 1
余海露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ongmarch5 于 2026-1-18 16:13 编辑
余海露 发表于 2026-1-18 14:46
搬一个逼乎对牢A话题的思考

你连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都不知道吧?鲁迅对中国文学史的研究也有非常高的水平,这是哪门子文化汉奸?“外国传过来的那几本歪经”显然是作者在否定马列主义,你看不出他的屁股吗?国外如果有好的思想、观念,或者先进的科学技术,或者其他优秀事物,当然可以学习借鉴。先生就有一篇著名杂文《拿来主义》。


  譬如罢,我们之中的一个穷青年,因为祖上的阴功(姑且让我这么说说罢),得了一所大宅子,且不问他是骗来的,抢来的,或合法继承的,或是做了女婿换来的。那么,怎么办呢?我想,首先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拿来”!但是,如果反对这宅子的旧主人,怕给他的东西染污了,徘徊不敢走进门,是孱头;勃然大怒,放一把火烧光,算是保存自己的清白,则是昏蛋。不过因为原是羡慕这宅子的旧主人的,而这回接受一切,欣欣然的蹩进卧室,大吸剩下的鸦片,那当然更是废物。“拿来主义”者是全不这样的。

  他占有,挑选。看见鱼翅,并不就抛在路上以显其“平民化”,只要有养料,也和朋友们像萝卜白菜一样的吃掉,只不用它来宴大宾;看见鸦片,也不当众摔在毛厕里,以见其彻底革命,只送到药房里去,以供治病之用,却不弄“出售存膏,售完即止”的玄虚。只有烟枪和烟灯,虽然形式和印度,波斯,阿剌伯的烟具都不同,确可以算是一种国粹,倘使背着周游世界,一定会有人看,但我想,除了送一点进博物馆之外,其余的是大可以毁掉的了。还有一群姨太太,也大以请她们各自走散为是,要不然,“拿来主义”怕未免有些危机。

  总之,我们要拿来。我们要或使用,或存放,或毁灭。那么,主人是新主人,宅子也就会成为新宅子。然而首先要这人沉着,勇猛,有辨别,不自私。没有拿来的,人不能自成为新人,没有拿来的,文艺不能自成为新文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8 1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lhlz 于 2026-1-18 16:14 编辑

把鲁迅说成文化汉奸才是典型的汉奸言论,当年那个时代就是矫枉必须过正,都面临正儿八经要亡国的局面了,还在对救亡图存的手段抠字眼
就像社达这种现在大家都批判的理论,当年同样是被当做救亡的手段引入国内的,然后你要按这种逻辑是不是该给严复扣个社达分子的帽子呢,那不是傻逼是什么

—— 来自 鹅球 v3.3.96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xlyandccc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 发表于 2026-1-18 15:56
我文科没学好,为什么各种理论一定要争出个对错?这些理论又不是全部都互斥,哪部分有用就拿来用不行吗? ...

理论非要争论对错是因为,物理理论什么的错了无非浪费了经费和实验耗材,而这类理论你在长期使用之前很难去确定它对不对,它到底对社会能引发什么样的长期影响,而理论错误的代价很高,近代革命史中理论有问题导致失败那直接牺牲的人,这死的人可真是数不清了。
还有就是美国现在这套东西也是错误的理论导致的,这错误的理论导致的后果你也看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情连打 发表于 2026-1-18 16:09
顺带一提,双尾彗星从皇汉风波之后到现在只涨了2万粉,陷入了严重平台期。

而牢A从西雅图冰雨夜到现在,粉 ...

这何尝不是存量与增量之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是在要闻板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一套理论里会有错有对啊,又不是只有一个观点。上面那个文章不就是整个把传统儒家思想跟西方思想对比好坏,然后好的就是全好,坏的就是全坏,这不就是一种扣帽子?我想不明白争这个对社科研究有什么具体意义,不是应该讨论这个理论哪里好,为什么好吗?现在因为美国拉了中国崛起了,所以西方思想不对儒家思想对,那往前看中国拉了西方崛起又要怎么说?难道要像某殖人一样,通通用“人种问题”来解释?不该是研究具体哪点怎么导致的拉哪点怎么导致的崛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8 16: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牢A倒确实像他说的那样要去认真学习下理论,他特长是把身边的事用很有传播性的词语总结出来,离开那个环境后,有可能像四字主播一样越来越没活,虽然还有从线人那得到一些资料,到这类主播,摸不到现场第一手资料,水平会掉的厉害,典型就是沈国师。
这次直播除去西雅图相关内容,新罗马军队这块的内容除了红脖子老哥这些,其它估计都是看红幻得来的,对关心键政的来说,没啥新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 发表于 2026-1-18 15:56
我文科没学好,为什么各种理论一定要争出个对错?这些理论又不是全部都互斥,哪部分有用就拿来用不行吗? ...

因为社会科学不是科学,只是社会科学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余海露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大众宣传层面,那个年代如果教员这种论外不算的话,鲁迅几乎算是立场最坚定,笔墨最犀利的民族文化重塑者了。

我劝某些水友们多读点书,就像教员说的“多学习,少受不怀好意的知识分子的骗”,别看着一篇长篇大论甚和你心的雄文就不加分辨的连私货一起端上了,被人卖了还给人数钱。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可怜可怜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云隐 发表于 2026-1-18 11:54
那个贴里有个上海ip的前留子好急,

这个momo很逆天的
我没事看知乎历史都有他阴阳怪气的评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尾彗星
我之前还看他的
但是他老是发暴论,不断的提纯粉丝
我看他跟马前卒一样的手法就觉得恶心没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夜光铃 发表于 2026-1-18 16:16
理论非要争论对错是因为,物理理论什么的错了无非浪费了经费和实验耗材,而这类理论你在长期使用之前很难 ...

不是说不要争,而是感觉争的东西不对,就像不是争万有引力存不存在,而是争牛顿说的东西是不是对的感觉,至少上面那个文章给我这种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 发表于 2026-1-18 16:18
但是一套理论里会有错有对啊,又不是只有一个观点。上面那个文章不就是整个把传统儒家思想跟西方思想对比 ...

世上没有绝对完美的理论,重点在于实践的人,所以历史验证中那些实施者的改造和尝试都很重要。但论坛吹水情况比较复杂,水军舆论时代下的讨论,帽子和自证立场容易完全大于实际讨论内容。但这也是一种经验上的迫不得已,你有想聊的不如直接把相关内容发朋友,论坛模式里只要抛话题的材料里面夹着屎只会针对屎一直攻击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是觉得牢A借这个机会淡出直播这个圈子是最好的,反正他家里也在做生意,跟着家里人回去做生意也好,或者隔三差五去别人直播间里做客讲讲听到的故事

主要是我觉得键政主播这个赛道他的成就已经不可能更高了,继续做下去我确实怕他会像其他几个专业键政主播那样发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彗星有一个好,就是他是互联网中第一个冲皇汉的,第一个冲章圣的,吸收了很大火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8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巨乳鑰匙 于 2026-1-18 16:49 编辑
余海露 发表于 2026-1-18 14:46
搬一个逼乎对牢A话题的思考



如果20大和老大的讲话讲得还不够明白,那我不建议在这里再复述一次,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现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文科生就该去多读书,多读史,对理论一知半解听信蓝色app那些人的妄言只会走歪路,不清楚就多观察,理论有现实支撑,现实就在你身边,在新闻里,也在档案里。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星零影 + 1
空き地卯木 + 1 文科生一定要读书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LG003 发表于 2026-1-18 16:26
这个momo很逆天的
我没事看知乎历史都有他阴阳怪气的评论

momo是在那个平台匿名的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8 1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才听完女留子直播切片,就知道小红书要炸了。不过可能牢a接触的大部分是文科或玩票不学习的。我认识一个读理科的晚辈,在加拿大留学,都规规矩矩地完成学业回来,也找到了好工作。这事我十年前还发帖问过哥伦比亚大,滑铁卢大学,多大哪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2 15:02 , Processed in 0.19803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