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大友切

[海外] 牢A与赞美诗(转型牢A切片讨论楼)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15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止吧,就点开了,一堆神经病去炸房都有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蕾丝 发表于 2026-1-15 15:49
他自己还特别喜欢说要顺着版本节奏走不要玩逆周期操作

合着抱着社达不松手就是他所谓的版本节奏呗,那也 ...

就像这个回答说的:
双尾彗星这一系列视频反映的就是一种新自由主义生活哲学,这种哲学其实在发达国家和我国一部分地区非常兴盛,甚至完全已经成了不需证明的公理。这种新自由主义哲学的最基本要领就是“把自己当企业经营”,“按照企业的逻辑来趋利避害”,“对于企业来说恰米和实力高于道德”,甚至“道德也是恰米提高实力的一部分”。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 ... 1951962324983346697

他是强烈支持美国“每个人都以公司的标准运营自己”那一套的(还是那句话,他个人怎么想不重要,表现出来是这样)

而美国出现这一系列问题,正是由于“每个人都以公司的标准运营自己”,他没有看到(或者不愿意承认)的是,他一个人这么想不要紧,如果社会里每个人都这么想,那么所有人都必须无时无刻【证明自己是优质资产】,才有在社会里存在的资格,美国人大量的硬性痛苦消费其实都是花在这个上了;

而一旦显示出你是“不良资产”,由于所有人都不愿意让自己的资产冒哪怕一点风险,所有人都会立刻出清你,客观上变成所有人一起落井下石。哪怕你原本大概率能度过这个危机,也会瞬间失去一切。这就是斩杀线的真相。

不是有人规定你要被斩杀,而是跟你交往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公司都在执行“资本优先”的逻辑(当然,公允地说,你也是),这一切合起来正好能造成这个结果。

换句话说,只要毫无限制地彻底执行“资本优先”的逻辑,就会自然而然地变成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onikaca 发表于 2026-1-15 15:41
是的,我记得我取关的时候说:你这种行为和你一直鄙视的美帝有什么区别就被他拉黑了。 ...

某种意义上更像泥潭核心用户群了,他在这有号吧其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1-15 15:57
美国出现这一系列问题,正是由于“每个人都以公司的标准运营自己”,所有人都必须无时无刻【证明自己是优质资产】,才有在社会里存在的资格,美国人大量的硬性痛苦消费其实都是花在这个上了;

而一旦显示出你是“不良资产”,由于所有人都不愿意让自己的资产冒哪怕一点风险,所有人都会立刻出清你,客观上变成所有人一起落井下石。哪怕你原本大概率能度过这个危机,也会瞬间失去一切。这就是斩杀线的真相。

不是有人规定你要被斩杀,而是跟你交往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公司都在执行“资本优先”的逻辑(当然,公允地说,你也是),这一切合起来正好能造成这个结果。

换句话说,只要毫无限制地彻底执行“资本优先”的逻辑,就会自然而然地变成这样。

顺便,这个切片我认为说得很对: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t6fBzEeb/

既然美国社会里每个人都笃信“每个人都以公司的标准运营自己”,遇到“不良资产”立即出清

那么当美国本身变成“不良资产”的时候,他们会怎么做,这才是美国精英真正恐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na 发表于 2026-1-15 10:55
只能说牢a现在表现出的情商是够高的。

不是情商的问题,而是土味建制派们想当意见领袖当国师的那股味,高高在上然后翻车,观系和南方系是一体两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刚 发表于 2026-1-15 16:01
某种意义上更像泥潭核心用户群了,他在这有号吧其实

泥潭这种老登论坛,那些中老登估计都有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磁场颠佬 于 2026-1-15 16:07 编辑
千代 发表于 2026-1-15 15:19
美国言论自由的幌子就这么被撕个干净了,牢A只是指出美国的一些民生问题而已,你们这帮润人连美国最后一 ...

老生常谈的问题,殖人润人要的不是言论自由,是双标,他们想要的是自己满嘴跑火车没有事情,别人说了不顺他们意的话就得死
就像有的小孩子一边说别人没有素质,一边对于家人要讲道德的要求嗤之以鼻觉得是服从性测试一样
因为这群人本质上就是巨婴,不,说是巨婴还是太抬举了,毕竟婴孩是单纯脑袋空空,分不清善恶,这些货色是内心阴湿的肮脏蛆虫,又蠢又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monikaca 发表于 2026-1-15 15:41
是的,我记得我取关的时候说:你这种行为和你一直鄙视的美帝有什么区别就被他拉黑了。 ...

我就不一样了,我是因为在他发女儿拿着玩具刀的微博下面评论了一句“霜之哀伤”被拉黑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星零影 + 1 欢乐多
R.I.P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彗星的直播内容现在已经被我归类为念经了,念他那套国家社达的经,直播间来来回回就那几套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1-15 16:01
顺便,这个切片我认为说得很对: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t6fBzEeb/

既然美国社会里每个人都 ...

其实如果不双标,像自然界那样一视同仁,该淘汰淘汰,该出清出清,这一套正常运行也没什么问题,物种竞争不就是这样
但是牢美的问题恰恰是他本质上是双标,出清底层的时候很爽快,到了出清高层的时候不乐意了,那怎么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亚尔迪8424 于 2026-1-15 16:14 编辑

兔头学姐张铁根

26-1-15 16:02
发布于 陕西
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牢A大致回国的信息我知道了,找到了渠道和实际操作者,这事并不是临时起意,筹划了快半个月了。

最后导致牢A下定决心的是他住的地方出现了盯梢,有人已经开始找他,中间开盒了好几次他,因为先前他网络信息都是假的,住所也是假的,反侦察意识已经很强了,结果最后还是没保住,被开盒的清清楚楚。

牢A中间还有点犹豫,当出现盯梢、上门以后,立马开撤了,最离谱的是,负责护送去机场的安保人员,都有人假扮,因为暗号不对没有接到牢A,不然牢A就跟错人上黑车了。

同样和我猜的没错,润人和殖人要搞他,美国政府反而没出手。

ps:真假未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狂暴的菜鸡 发表于 2026-1-15 16:06
彗星的直播内容现在已经被我归类为念经了,念他那套国家社达的经,直播间来来回回就那几套词 ...

是的,特么和念经一样

只要完全不管现实世界和道德情感,同时默认每个人只为自己利弊,一切人事都能捧罢了,然后捧起开都一套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尔迪8424 发表于 2026-1-15 16:13
兔头学姐张铁根

26-1-15 16:02

越传越邪乎了……

PS:听说牢A也是通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xwz 发表于 2026-1-15 16:16
越传越邪乎了……

PS:听说牢A也是通辽的?

啥地方无所谓  我觉得他在国内也会有网暴 开盒这种 如影随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回国这事已经传了好多版本出来了,有说室友/教法兄弟通风报信的,有说当地领事机构协助的,还有说从枫叶国转机的,越传越玄乎,只能等以后直播间看看会不会透露些信息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明天晚上他就开播了,到时候看他自己怎么说吧,现在他回国的过程越传越玄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最后牢a也学圆脸开个房车到处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又不是死了,为什么要转这些信源可疑的消息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lbthh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真的真中合欢,天下第一没对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尔迪8424 发表于 2026-1-15 16:13
兔头学姐张铁根

26-1-15 16:02

b站上看到有两个间接的佐证:
前两天从西雅图到北京/上海的航班全部延误;
中央6台那天放的电影名《解放:终极营救》

—— 来自 vivo V231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lbthh + 1 别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谁无名氏 发表于 2026-1-15 16:19
光回国这事已经传了好多版本出来了,有说室友/教法兄弟通风报信的,有说当地领事机构协助的,还有说从枫叶 ...

经历了这么大的事、肯定要缄默法则吧
多扔烟雾弹,都找不到报复目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尾彗星再社达理论下去不就推论出他自己反而是在美国社达混不上去的失败者,回到老中说是看空美国不如说是逃避竞争。

无论他之后怎么批判美国,都可以用失败者这个身份来定义他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但凡要是真的有限责任公司,也是有破产保护、不伤营业者个人财富的啊。
结果营业者个人财富就身上零件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k@1018max 于 2026-1-15 16:43 编辑
lordquest 发表于 2026-1-15 16:30
b站上看到有两个间接的佐证:
前两天从西雅图到北京/上海的航班全部延误;
中央6台那天放的电影名《解放 ...

没什么意义,相关性不能说明因果性,至少得对比之前航班的情况;如果放抗美援朝的片子是不是说明要打西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主角还没发话,趁着这个空档出来吃一口流量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1018max 发表于 2026-1-15 16:41
没什么意义,相关性不能说明因果性,至少得对比之前航班的情况;如果放抗美援朝的片子是不是说明要打西大 ...

所以只能是合理的推测。具体是什么过程我怀疑牢a以后直播也不会透露,或者是真真假假。

—— 来自 vivo V231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越绘声绘色的越感觉是口口相传的段子
代入到牢a自己的案例上,不也是充斥大量“无用细节”的大头故事大家觉得是真的,绘声绘色栩栩如生的小头故事大家觉得是假的么
还是等当事人自己直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开盒清楚了?
牢a回国要接受各种恶意举报了,也是个难关
不过总比在西大被自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牢美不是社达不彻底,恰恰是彻底的社达化才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是社达这套运行机制本身的问题
什么底层惨况鞭策整个社会是不存在的,实际上只会疯狂压迫中层,上层构筑一道又一道的防护网让自己大而不倒
一旦中层有机会脱离淘汰机制就会使出浑身解数让自己不回到这套机制中,结果就是人人争做史密斯专员撬牢美这个总公司的墙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战狼三可以开拍了,有题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皮猪是**逆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一看就是润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仔细看看作者名字,是个润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5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斩杀线的一个侧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就是西大潜伏调查员的嘴替 不过还得看天然风险厌恶的老爷们 是否过瞎寻思牢A继续播下去的的塌房风险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cube 发表于 2026-1-15 17:08
这个一看就是润人啊

因为言论太逆天以至于没看到名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有所思 发表于 2026-1-14 15:38
美国人说一套做一套啊,看他那些影视里面,什么挖老友墙角、和儿子女友搞在一块、各种乱搞都可以,但是近 ...

女房东,室友,房客 --in删cest补丁-->妈妈,姐姐/妹妹,儿子/哥哥/弟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5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尔迪8424 发表于 2026-1-15 16:13
兔头学姐张铁根

26-1-15 16:02

16号就讲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2 15:02 , Processed in 0.19201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