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载具] 现在感觉华为不下场造车,真是错误的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5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咦,我在宜家的一楼看到挂华为牌子的车店算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不想造,只是不想自己投钱造
光是这一堆界产品线都快赶上大厂了,设计上居然还有点联系,而且还有几个没叫上界但是用了华为软件的车
现在的竞争力就在于智驾,如果被人证明另一家的方案能跟他打平或者超过他,这个模式估计要死一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bulanoby 于 2025-9-25 10:13 编辑
pyx 发表于 2025-9-25 01:48
知道啊,你不知道么?
用分红论证竟然觉得有问题那你确实菜了


不扯那么多了,你觉得28分红和正常公司的分红是一个意思的话你高兴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把各地山头的心头肉主机厂冲垮了有啥好处,你哇为准备自己出门去面对美国佬的全球堵截?

本来就是外面被围攻的活不下去了转头就进来跟自己人讲哈耶克的大手,有种去让美国人欧洲人买啊,你这不还得指望自己这边帮你出力么,你倒好先把自己家产业干完蛋,华为你要真有本事把所有的主机厂接起来,工人雇佣起来干嘛,没那能力就别揽这活了,你不还得指望这些低效率工人组成的政府帮你去对抗美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和发展战略有关,华为一直在讲“万物互联”,基础的通信tob强现金流,砸钱也要做的芯片,半死不活的智能家居,手机电脑各种穿戴设备“快销/奢侈/最能靠近消费者收集一手数据”,操作系统搭建生态。

车一直是他们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但是造车不重要,给辅助驾驶和各种配件树一个标准才重要,车只是一个壳,这个壳外观内饰只要钱给够装成皇宫都行。与其从零造轮子,不如把利润让出来给车厂,参数配置华为参与设计,核心功能华为提供,车厂负责模具制造组装,线下华为用品牌效应吸引人,省下了部分辛苦钱,赛力斯哭着说遇上贵人赚得口碑(当然也有不少厂一直嫌弃),吸引别的厂加入进来扩大客群一起给辅助驾驶提供路网数据,还能吸引部分人试试其余产品感受同操作系统联动,一样是万物互联,这样香多了。

自己造车也能实现上述功能,但是周期较长,可能赶不上现有补贴政策和发展机会,我觉得“现在”不造车是利大于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单纯就是没钱了,高层也不敢梭哈,当时只有大嘴想下场搞车被其他老登打断手,气得大嘴在内部发帖说“时代已经变了...时间会证明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nkobcknn 发表于 2025-9-25 11:20
单纯就是没钱了,高层也不敢梭哈,当时只有大嘴想下场搞车被其他老登打断手,气得大嘴在内部发帖说“时代已 ...

华为没钱是开什么玩笑?造车新势力里面烧钱最多的蔚来也就融了1100亿人民币,华为一年的研发支出都接近1800亿了,如果华为真是要亲自下场造车,一堆人抢着上门给华为送钱吧。但华为不亲自下场造车真的是失误了,售卖零部件和技术方案的钱真的不如直接造车好赚,丰田和博世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厂家和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两者的规模,利润,利润率都完全不可比,丰田比博士牛逼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5 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yx 发表于 2025-9-25 01:22
什么叫“这700亿大头就是该付的工资”?什么叫大头?为什么又是工资了。分红是分红工资是工资,华为20万 ...

看不懂?华为这分红不发,工资在行业里面低谷的很,所以是不得不发,刚性支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不造车不管原来是不是错,现在讨论这个其实没啥意义
以结果论而言,实质情况是鸿蒙智行除了奇瑞那边太作上汽还不好说,其他的目前在消费者眼里基本等于华为自家的代名词,换句话说自己造车的好处是肯定吃到了,坏处不见得摊上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油条小贩 发表于 2025-9-25 12:41
看不懂?华为这分红不发,工资在行业里面低谷的很,所以是不得不发,刚性支出 ...

第一,华为只用每年减少5%的分红支出就够cover造车。第二,行业里面多少公司的激励是靠增加分红的,撑总包有那么多种激励工具,缺现金的公司都是发纸,富到现金没地方投入再生产才会发现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卖软件卖规格真比苦哈哈造车强吧,风险和资金压力小太多了,造车又不是一两年风光就好了的,往后十年还有的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yx 发表于 2025-9-25 14:31
第一,华为只用每年减少5%的分红支出就够cover造车。第二,行业里面多少公司的激励是靠增加分红的,撑总 ...

那不就是扣工资支出呗,那哪家不都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究竟发现金还是发预期区别可大了去了。华子00年为什么是要让员工掏钱买虚拟股,员工贷款公司担保买,现在为什么现在能送,先去学学基础公司经营和现金流常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bulanoby 于 2025-9-25 16:33 编辑
pyx 发表于 2025-9-25 16:13
究竟发现金还是发预期区别可大了去了。华子00年为什么是要让员工掏钱买虚拟股,员工贷款公司担保买,现在为 ...


现在能送?????
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你认知中的28的股票分多少种,叫啥名字,哪些要钱哪些不要钱,好确认下有没有聊下去的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只要不掏钱就都是送。大小周发期权的公司没见过?996发期权不能回购的没见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bulanoby 于 2025-9-25 16:49 编辑
pyx 发表于 2025-9-25 16:39
你只要不掏钱就都是送。大小周发期权的公司没见过?996发期权不能回购的没见过? ...


那你觉得这几年28拿E/E1的人大多数是不用给钱的?要拿28分红不一定要掏钱不假,那东西什么条款叫什么名字你清楚不

我从来都不反对你拿其他公司的分红来分析其他公司的财务状况,但是28那分红和其他公司的分红有多少可比性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5 1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像楼上说的造车成本这么低,利润这么高,他能不造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nebulanoby 发表于 2025-9-25 16:43
那你觉得这几年28拿E/E1的人大多数是不用给钱的?要拿华子分红不一定要掏钱不假,那东西什么条款叫什么名 ...

几种工时一样的公司,别管你签不签什么奋斗者协议:
60%工资+40%期权:期权要公司决定什么时候回购,本质上是内部融资,这叫穷
60%工资+40%RSU:已经上市随时可卖,这中一般也等价于发钱,也是有钱
60%工资+40%分红:分红发现金你随便投资,这叫有钱
60%工资+20%分红+你需要立即支出分红*6~10倍的现金买股票:这叫00年互联网危机外部融不到钱,穷到现金流要断的华子

至于你额外花钱投资华子的虚拟股权还是英伟达是投资行为,和华子有没有钱基本无关,那点钱放一起对华子的影响5%的利润都未必到。

你想证明你对华子工资总包结构更了解没问题,你也可以说华子很抠时薪很低,但这都不影响华子有钱。你是对业界和公司经营,什么公司算有钱,什么财务指标能说明公司有钱一无所知。你该补的是公司经营的基础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得是对的,但是没人测试过华子内部股大规模赎回的稳定性,所以它很有钱的结论不一定对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汽车行业重资产大,当时的华为把荣耀都卖掉了,怎么也不可能下场的

—— 来自 Xiaomi 2208121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d2loader 发表于 2025-9-25 16:49
笑死了,赛力斯的超级工厂重庆国资自己不算地价都花了80多亿

你菊花一年分红也就800亿,,5%连厂都建不 ...

你咋不说举例亚迪投入300亿造工厂呢,连扩大产能投入和从零造出第一辆车要投入多少都分不清,笑死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比较有说服性的解释是,华为被制裁卖不了国外,国内跟新势力一起卷也不是啥好事,所以整体上,造车弊多利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然而他家的智驾现在作为子系统卖了也不少了,hicar模式也有合作商,多条腿走路,你就看到一条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bulanoby 于 2025-9-25 17:45 编辑
pyx 发表于 2025-9-25 17:13
几种工时一样的公司,别管你签不签什么奋斗者协议:
60%工资+40%期权:期权要公司决定什么时候回购,本质 ...


之前问你哪种股票是送的你没直接回答;那我请问下你,你说的这四种情况里,那20%分红对应的股票是不是送的

28的股票又不是员工想买就随便买想不买就不买的。哪家的股票买了还得放弃年假,这个股的分红事实上部分代替了应得的工资,28每次给候选人报pkg都是加上这玩意的历史收益才能和其他家的pkg相媲美,而且这东西并没有跟着股市走从而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所以给员工的感觉就是这是工资的一部分而不是一种跟着股市走,盈亏自负的东西。综合看下来这东西收益低了28就别想员工好好干活了,这就是另一个人说这玩意等同于一部分工资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掏钱就是送的,谁家说总包都会认为包含期权哪怕是无法回购的废纸,想操作有的是办法让你觉得总包没变只是到手现金少了。涨股价呗只是华子现在不怎么涨罢了。放弃双休的公司那么多放弃年假算什么事句句提,你对华子待遇不行有怨言跟华子有没有钱没关系。反而是因为华子这么剥削你的时薪才能这么有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5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d2loader 发表于 2025-9-25 18:57
建议你去应聘吧

2020年代后只花40亿就能建好厂然后从0造出月销破万的车

什么叫只花?那是每年40亿,从零开始到第一辆量产车下线平均要3.5年都没概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08: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uzDoDez 于 2025-9-26 08:21 编辑

这玩意有啥好争的,造车是做生意,不造车是做生意同时搞政治。教员说了,搞政治就是啥?别人不考虑,在部队当过学毛选标兵的任正非还不考虑吗?
以华为如今的体量、在国际政治环境中的位置、在中国商用技术体系中的影响,以及制裁以来拿到的国家支持,早就不能只考虑生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6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spck 发表于 2025-9-25 12:51
华为不造车不管原来是不是错,现在讨论这个其实没啥意义
以结果论而言,实质情况是鸿蒙智行除了奇瑞那边太 ...

只能说华为造车,挂菊花标只会更强,现在真正顶起来的也就问界尊界,尚界看发布会现状估计是不行了,这个价格为的人对智驾不敏感,其它配置太差了,华为自己还要从车里面拿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6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logiccat 发表于 2025-9-25 17:29
然而他家的智驾现在作为子系统卖了也不少了,hicar模式也有合作商,多条腿走路,你就看到一条腿。 ...

但是hi模式就是不如问界这些啊,要不是问界起来,hi模式也不见得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劲就算任正非来了也得认错,没楼主懂华为。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bxcds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面最大的问题是软件这块的技术壁垒比想象中的还低,华为真不一定能保持长期优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一定需要华为贴自己的标
我反正是觉得该全力做问界 深度合作就这一个牌子 然后所有车型都放到问界出 别整那么多界结果几个做的烂的反而败了口碑 不如其他全走hi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不下场造车的原因是任正非不相信造车那么容易,任正非这个年纪的人,自己开宝马和雷克萨斯,“国产车比不上进口车”这个思想钢印牢牢打在脑子里,所以他认为造车大概率是要惹出负面评价的,车子的负面评价会影响整个华为的品牌。事实确实如他所料,M7差点把整个华为带沟里。幸好当时处理器出来,救了华为的品牌,也救了车BU。
这几天正好遇到一些业界前辈,都是给国产新能源车供应芯片的,有人问他们如果现在让他们买车,买电车还是买油车,回答100%都是油车。都说电车再等等看。可见这个思想钢印在40~50岁以上的人脑子里有多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pyx 发表于 2025-9-24 20:47
华为往前数10年,一年直接分红发现金给全体员工的钱,够cover蔚小理支出的。
最近5年任意1年给员工分红的 ...

然后呢 全部不分红去造车吗?这些钱本来就是研发的一部分  华为这么强的研发跟战斗力 靠得就是舍得给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商业模式和其他厂商不一样,比起其他厂商现在卷得打出狗脑子,华为现在日子还是比较舒服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问界除了没华为车标,基本全是华为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38 , Processed in 0.18716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