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载具] 现在感觉华为不下场造车,真是错误的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4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手机现在都还在生死线吧,性能落后的情况下还推毛坯房系统,基本没人看好,如果再叠加自己造车,生存难度登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平昭·南宫司卿 发表于 2025-9-24 11:06
原来车想造就造,随便大成功,重产业你出钱吗

华为家大业大,连一条汽车生产线都搞不出来,不会吧不会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4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绮罗丛 发表于 2025-9-24 11:12
华为家大业大,连一条汽车生产线都搞不出来,不会吧不会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

有钱也是投入芯片厂,搞汽车产线属于分不清轻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4 1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建文件夹。 发表于 2025-9-24 11:06
华为手机现在都还在生死线吧,性能落后的情况下还推毛坯房系统,基本没人看好,如果再叠加自己造车,生存难 ...

总比都被美国人牵着走好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hujingjing 发表于 2025-9-24 10:48
华子真造车未必比现在卖的更好更多,首先华子东西就是贵,华子还能造个星愿或者秦798这种普及大众?不可能 ...

跟雷军分担火力?
就这一年多以来从小米汽车的历次风波中体现出的堵嘴能力和公关水平,传统车企营销比得上军军一根毛吗?
华为是靠着防高血厚力大砖飞才跟军军打个有来有回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yinfu -2 很纯啊,很纯,海军那样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绮罗丛 发表于 2025-9-24 11:12
华为家大业大,连一条汽车生产线都搞不出来,不会吧不会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

赛里斯净利润只有4.7个点,比ai芯片差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鲁邦三世1 发表于 2025-9-24 12:08
跟雷军分担火力?
就这一年多以来从小米汽车的历次风波中体现出的堵嘴能力和公关水平,传统车企营销比得 ...

higo米猴两边捂嘴能力还真是半斤八两不分高下的,随便看看短视频和阿b,问界su7,猴米m7 两边都处于不改名字光速拿下的状态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infu + 1 两边打到大道都磨灭了还有人当华子白莲花.
银白色暴风雪 + 1
油条小贩 -1
yuzhaoping-sec + 1
kris_chris -1 要点脸吧~~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以为弄个大产品就能赚钱,长线投入的资金大的可怕,你以为现在投入一次,以后扩产增加产品线的投入都是无穷无尽的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这个模式不也挺好的嘛,要自己造,没成功就得亏一大笔,要是成功了,你不觉得华为公司太大了吗?通信、网络、个人终端、服务器、芯片、光刻机、还有能源、港口、智慧城市的服务,加上各种小号马甲,真就是思科加英伟达加苹果加台积电的合体,还来个造车,就算是美国冒出个这样的公司也得拆分吧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4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终流放 发表于 2025-9-24 13:56
现在这个模式不也挺好的嘛,要自己造,没成功就得亏一大笔,要是成功了,你不觉得华为公司太大了吗?通信、 ...

对,华为太大了,等老爷子管不了事后,拆分是早晚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考虑政治因素那肯定造车强啊,但是现实就是因为政治因素必须自己造芯片做系统做生态,难度是造车不知道多少倍,而且政策支持的是华为造芯片和国产系统生态而不是造车,造车哪家不能造要你华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很典型的商人的思维与贪婪
一但发现自己在某个方面有优势,就想占有全部利润。
甚至后面会发展出不赚钱也要卷死对手,把对手饿死独霸市场的想法。
所以我们的反垄断任务很艰巨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特尔为啥不造电脑呢?高通为啥不造手机呢?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9-24 10:36
这不恰恰说明了这个模式的优势了吗,干起来就干起来,肉都在我锅里

对的,以后就是,进了鸿蒙智行(华为hi模式华为系)的锅,就烂在里面了,不会出去,就在这里面挑一个车,如果没有喜欢的车型,就等他出,现在旅行车,mpv,方盒子越野都有了,之后要做的就是继续铺满产品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lvyuanqi 发表于 2025-9-24 09:32
华为靠的是他的智驾,他不造车,他的智能辅助谁都可以卖,他开始造车了,别人还会来买他的智驾系统嘛

—— ...

其实确实是卖系统好。

之前carplay那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BYD靠迪链压榨供应商,利润还是那么低,负债还是那么高

有没有可能只是做不了重资产行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华为已经造了。当初老任是反对的,大嘴要造,然后就这样妥协的产物。但是结果来说是最好的,又保有现金流,没有树敌扩大了产业链,扩大影响力,华为的理念也得到推广。又保有技术。

最最关键的,是说明方法论的成功,说明这套方法,无论是做交换机,手机,芯片,还是做车,甚至是合作,都是可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pyx 发表于 2025-9-24 10:21
确实,对比小米来讲华子现金流非常充裕,硬件供应链也追的上。
华子的品牌影响力,在老登中登客群中远大于 ...

华为当时现金流还真不一定有小米充裕  一方面没上市  另一方面当初华为被制裁后各种业务萎缩   但研发投入一直在加码   还是靠卖了荣耀续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男人第六感 发表于 2025-9-24 16:16
我觉得华为已经造了。当初老任是反对的,大嘴要造,然后就这样妥协的产物。但是结果来说是最好的,又保有现 ...

我觉得如果现在华为业务少 而且只做to C业务的话自己造车肯定没问题   但看看华为不亲自下场势头都这么猛就能理解任老当初为什么不肯大嘴自己搞了   这么弄真要把一堆车企搞死的  而且华为也成为了一个巨无霸公司  其实还是很有风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临界点 发表于 2025-9-24 17:10
华为当时现金流还真不一定有小米充裕  一方面没上市  另一方面当初华为被制裁后各种业务萎缩   但研发投 ...

华为往前数10年,一年直接分红发现金给全体员工的钱,够cover蔚小理支出的。
最近5年任意1年给员工分红的钱,够小米造车烧到车出来还有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4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没亲自下场才有余地去给那些大而不能倒的国企一条新出路。
华为下场了就算上海市班子也找不到一个企业能拉上汽一把。
现在的鸿蒙智行模式华为的介入程度已经很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pyx 发表于 2025-9-24 20:47
华为往前数10年,一年直接分红发现金给全体员工的钱,够cover蔚小理支出的。
最近5年任意1年给员工分红的 ...

国资委买荣耀的钱是让华为去投半导体用的,不是让他们去电车市场挤的,发得再多,也不可能拿去造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2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很多人对华子究竟多有钱毫无概念?认真了解了解华为的现金流吧,华为去年光分红就发了700亿给全体员工,这还是不算在基础工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oel 于 2025-9-24 21:31 编辑

华为最难以理解的一点,分红给的那么爽快,但是五险一金却抠抠搜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2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这个问题真的只有米猴才问得出来,没听说过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么

——来自  HUAWEI Mate 60 OpenHarmony-6.0.0.47(Beta5)(20) 上的 S1 Orange 1.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2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意做到华为这个级别的,政治因素在决策里的比重很大,甚至可以说是最大的
以前bussiness is bussiness的时候你把大唐干挺了压着zte打大家也不会说啥,市场竞争嘛
现在人家帮你抗下了这么大的压力,你缓过气了转脸就要自己下场把国资主机厂全干死,让工人全下岗,地方税收全完蛋?会做人吗?懂不懂人情世故啊?
所以说大嘴在这块确实是差任老一截,将才确实是将才,算不算帅才可就不好讲了,到他这种级别,谋全局的眼界是必须要有的,不然战术上越勤奋战略上越被动,能打又怎么样,越能打敌人越多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2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余承东好像一直在打擦边,问界快事实成为华为车了。后来孟晚舟回来轮值ceo,好像把余承东打下去,现在余承东又起势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ohanmilton 发表于 2025-9-24 22:10
我记得余承东好像一直在打擦边,问界快事实成为华为车了。后来孟晚舟回来轮值ceo,好像把余承东打下去,现 ...

现在是引望也计划给车企定义车型,卖车了。阿维塔这两天进入了华为商城(虽然这个比较特殊)。

—— 来自 HONOR REP-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ohanmilton 发表于 2025-9-24 22:10
我记得余承东好像一直在打擦边,问界快事实成为华为车了。后来孟晚舟回来轮值ceo,好像把余承东打下去,现 ...

从来谈不上起势不起势,余承东一直是管零售领域的,顶多是有时任正非不满意他的做法要出手干预而已,属于正常公司管理的过程罢了
华为内部有没有什么斗争戏不得而知,但外人讲的基本属于脑补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2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油条小贩 于 2025-9-24 22:58 编辑
pyx 发表于 2025-9-24 21:20
为什么很多人对华子究竟多有钱毫无概念?认真了解了解华为的现金流吧,华为去年光分红就发了700亿给全体员 ...

这你就不懂了
这700亿大头就是该付的工资
不算分红华为的薪资没啥竞争力的
然后还有独立固定税率的优势
对高薪行业同样比税后能省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yx 发表于 2025-9-24 21:20
为什么很多人对华子究竟多有钱毫无概念?认真了解了解华为的现金流吧,华为去年光分红就发了700亿给全体员 ...

说分红不说员工交了多少股票钱吗
还有当年给个1W股就把我年假消掉了,按今年的分红算真省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油条小贩 发表于 2025-9-24 22:57
这你就不懂了
这700亿大头就是该付的工资
不算分红华为的薪资没啥竞争力的

什么叫“这700亿大头就是该付的工资”?什么叫大头?为什么又是工资了。分红是分红工资是工资,华为20万人人均分红35万一年,怎么可能包含基础工资。不懂就多看看财报。https://news.sohu.com/a/877969525_121124371
另外什么叫不算分红没竞争力?你想一年投入700亿造车?请认真调研一下2015年开始造车要年均投入多少,总计投入多少年造出第一辆车。2021年起步这些数字是多少,再算算华子造车年均投入要多少,再看看小米什么经营现金流的情况下选择的造车,顺便了解下为什么是问2015和2021年这两个节点吧。

一句话,华子不造车绝对不是缺那点钱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nebulanoby 发表于 2025-9-25 01:17
说分红不说员工交了多少股票钱吗
还有当年给个1W股就把我年假消掉了,按今年的分红算真省钱了 ...

不懂你想表达什么,跟华为不下场造车有什么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bulanoby 于 2025-9-25 01:45 编辑
pyx 发表于 2025-9-25 01:30
不懂你想表达什么,跟华为不下场造车有什么关系


你不知道hvv的所谓股票和分红本质是什么?和你说直白点吧,我那个回帖的第二段是为了让你理解这个所谓的分红为什么是我楼上所说本质是工资,甚至是比直接发工资更有效的省钱方式的

hvv不造车不完全因为,甚至主要原因就不是钱够不够的问题;但是你用他的分红来论证他的现金流那我只能香菜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nebulanoby 发表于 2025-9-25 01:32
你不知道hvv的所谓股票和分红本质是什么?和你说直白点吧,我那个回帖的第二段是为了让你理解这个所谓的 ...

知道啊,你不知道么?
用分红论证竟然觉得有问题那你确实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pyx 发表于 2025-9-25 01:22
什么叫“这700亿大头就是该付的工资”?什么叫大头?为什么又是工资了。分红是分红工资是工资,华为20万 ...

你为什么会认为“华为选择不造车”和“小米选择造车”这两件事有逻辑上的可比性

哪怕只是从资产和业务结构角度来看,这两家公司面临的情况也是天差地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37 , Processed in 0.46515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