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309|回复: 118

[载具] 现在感觉华为不下场造车,真是错误的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4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一被子的朋友 于 2025-9-24 09:29 编辑

虽说现在这么多界,但是起势的也就问界和尊界,其它几界怎么说都差点意思,而且就问界和尊界到底不是华为标,总是差点意思。 或者干脆全力搞问界一个牌子也行,现在这么多界,后面华为真想下场也不可能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靠的是他的智驾,他不造车,他的智能辅助谁都可以卖,他开始造车了,别人还会来买他的智驾系统嘛

—— 来自 OnePlus LE210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这招不是挺好,车硬件品质不行赖不到他头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4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吧,新势力有风光的时候也有衰落的时候,十几年河东十几年河西的,做供应商傍国企大腿反而是最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而不有,为而不恃,长而不宰,是谓“玄德”。
下场了就没有余地了。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日经话题真的没意思,一直有个大象被选择性无视

当时不让造车,是考虑到华为的起家基本盘的销售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4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供应商比做整车厂要舒服吧

—— 来自 realme RMX50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子要是下场自己造车现在就是所有车企一起组队对抗华子了,华子不但市场上四面接敌,自己还要花大资建设造车工厂跑上下游,哪里像现在厂子、上下游物料经销商,渠道,什么都不用自己投钱

这么大压力下现在你市场上能看到一个界就烧高香了,更别说像现在这样四处开花快一统市场的形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转型的传统厂商多的是,国内国外都很多。不可能全部在新时代被淘汰,也不可能全部完成自主转型。
所以华为这个路子我觉得是很有市场的,不过操作难度感觉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能拿想象中的事情反踩现实啊

华子现在的模式,你无论如何都不能说不成功吧

华子一开始自己造车成功的世界线你是穿过去看好了么,没发生的事情你怎么笃定一定会发生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能不知道几年前华为多大的生存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的钱现在都压在半导体上吧,比起车,算力卡才是金矿,智驾能推进算力卡的发展,但是算力卡才是真正的高毛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上清华北大,现在想想肯定是错误的吧?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子当时压力太大不敢梭哈造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对比小米来讲华子现金流非常充裕,硬件供应链也追的上。
华子的品牌影响力,在老登中登客群中远大于小米,真下场贴菊花logo简直秒杀中高端市场。
要么rzf保守了,也有可能是zz意识到位怕超级企业得罪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造车这种重资产利润率又低的脏活累活,华为图什么,就图一HUAWEI车标?HUAWEI INSIDE不够用吗?

反正以华子智驾和座舱在消费者中的认可度,主机厂和4S店都会卖力替他吆喝。华子已经把最肥美的部分吃到了,再花数倍成本亲自入场树敌无数攫取那百分之几的利润,失心疯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造车重资产,fab不重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4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cplfrankie 发表于 2025-9-24 10:12
华子当时压力太大不敢梭哈造车的

果然最后还是制裁的锅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赛里斯已经算是被夺舍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chl123 于 2025-9-24 10:31 编辑

华为哪来的钱?华为不上市,造车的钱都得从自己的现金储备里出,玩重资产不是找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不造车,所有的车厂都是他的客户,所有的车用户都可以是他的用户。
华为造车,所有的车厂都是他的敌人,用户他再怎么样也不可能全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没错了。他自己造了车就没法注入那堆央国企车企,那堆买办搭不上这班车,以后就死定了,得多少人失业,社会都会动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4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9-24 09:49
你不能拿想象中的事情反踩现实啊

华子现在的模式,你无论如何都不能说不成功吧

也是我的臆想吧,不过即便不造车,也没必要搞那么多界吧,后面一定会自己跟自己干起来,而且现在除了尊界和问界,其它几界也就那样,看尚界发布会也不太行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成另说,大嘴肯定是想的,最终没干那就是老任不让,至于是商业考虑还是政治考虑就很难讲了

—— 来自 OnePlus CPH2653,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被子的朋友 发表于 2025-9-24 10:30
也是我的臆想吧,不过即便不造车,也没必要搞那么多界吧,后面一定会自己跟自己干起来,而且现在除了尊界 ...

拿问界和尊界作为合格线,这线也未免拉得太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被子的朋友 发表于 2025-9-24 10:30
也是我的臆想吧,不过即便不造车,也没必要搞那么多界吧,后面一定会自己跟自己干起来,而且现在除了尊界 ...

这不恰恰说明了这个模式的优势了吗,干起来就干起来,肉都在我锅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被子的朋友 发表于 2025-9-24 10:30
也是我的臆想吧,不过即便不造车,也没必要搞那么多界吧,后面一定会自己跟自己干起来,而且现在除了尊界 ...

不同的界来自不同的合作商,谁会嫌合作方多呢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直接打HW标应该是任老板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被子的朋友 发表于 2025-9-24 10:30
也是我的臆想吧,不过即便不造车,也没必要搞那么多界吧,后面一定会自己跟自己干起来,而且现在除了尊界 ...

大部分界都是车厂主动要求合作,借着菊花的名头好卖车。
至于内战——hp联想再怎么打,影响牙膏赚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ujingjing 于 2025-9-24 10:59 编辑

华子真造车未必比现在卖的更好更多,首先华子东西就是贵,华子还能造个星愿或者秦798这种普及大众?不可能,其次高价系列,问界m9这种四五十万的,已经同价位卖爆了,难道贴华子标就会比现在更好?能爆到哪去,尊界销量已经可以打s级了,贴华子标真能给迈巴赫打死?怎么可能,认华为标的人当然认问界的标,同样也有认迈巴赫的,华子自己造车,产能难道还能比现在更大?少了很多帮忙摇旗呐喊的企业,而且还竖立了更多的敌人,重资产烧钱也很恐怖,自建工厂费时间费钱,米车就算大卖搞了这么久才三款,销量也一直被产能卡着,要是不卡产能,米车能卖更好,华子同理,华子难道要花几倍的钱去扩几倍的产能?咋可能啊,不要把重资产的那些工厂想的特别容易,华子这几年时间怎么可能能推出比现在更多型号的车,利用各家合作企业的产能,把智驾普及下去,做了最好的智驾供应商才是长久生意,现在自家的计算卡才是最好的生意,基本垄断了,有钱也砸这块啊,对智驾生意也是好处,华子董事会比你我懂

说句难听的,就余承东这张破嘴,和米打了这么久,两家互踩是常态了,真要造车,余承东还不把市面的车企踩个遍,到时候惹到这么多家,水军一起上你顶的住?雷军笑死,起码有分担火力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自己造车的话就能造出来台风天也可以直接把员工拉进厂的高级智驾了
可惜可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搞车厂的钱,华为估计也宁愿搞ID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打的是供应商那套算盘,它主要还是有芯片护城河,以后卖芯片硬件也行。如果只是个软件公司就难说了。

飞机以前飞控是需要配套厂做的,但这年头控制律都是主机厂在做,相对于配套厂,主机厂更清楚自己的东西怎么回事。当然智驾是更上层的东西,也就是个方案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华为本质是ICT企业,他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芯片设计、5G通信、AI算法、云计算这些底层技术,如果贸然进入整车制造领域,需要投入大量资源建工厂、管理供应链、运营营销渠道,会直接分散其在研发上的优势,像造车涉及的冲压、焊接、涂装等环节技术门槛较低但资金密集,这方面其实没有经验积累,华为擅长的是智能化增量部件,比如智能驾驶、鸿蒙座舱,这些是未来汽车得产业高地
说白了,新能源汽车就像智能家居,华为会入场智能家电,但绝不会做房地产从买打桩机、挖掘机等设备开始浇筑地基、钢筋混凝土、砌墙、铺瓷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被子的朋友 发表于 2025-9-24 10:30
也是我的臆想吧,不过即便不造车,也没必要搞那么多界吧,后面一定会自己跟自己干起来,而且现在除了尊界 ...

尚界这玩意都说华为是捏着鼻子不得不收下的,现在看来未必空穴来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手机也是代工厂制造华为销售,鸿蒙智行除了没有贴华为标其他都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玩的不就是博世/禧玛诺这种套件厂的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车想造就造,随便大成功,重产业你出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39 , Processed in 0.13657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