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sagajytc

[经济] 中国真的有可能超过外国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8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AKI 于 2025-9-18 19:16 编辑

靠内循环很难的,还是要走出去拿市场。

制造逻辑(性价比逻辑):yes,但是不太好过。
品牌溢价逻辑:wait,尚不明朗

老外产品的牛逼之处,在于经历过一些特定的历史阶段,然后卡住了一些核心的关口和经验,关键是很多知情者都已经不在了,玄学和火力不足焦虑,这使得中国的有些品类哪怕做到顶尖质量了,还是没办法说“我在极端场景也能用”/“我的 case 多,经验足够多”,自然也没法站到品牌顶端,获得足够溢价。
同时,中国正在生长中的品牌往往在国内海外遇到的情况是,一定有国内海外的竞争者来国内查中国品牌中国案例产品的老底,这个也造就了中国品牌没有秘密的客观现实,就是卷,卷到独霸天下或者派系寥寥,才能开始做品牌溢价。

真的 GDP>=半球,那基本一定是在这种供应链超级卷的过程中取得的,那么也一定要坦然接受“中国品牌过去的地方,行业被搞完蛋了”这种一定程度一定阶段的诟病。
以及怎么处理这个问题,怎么取得最优,恐怕也是傲立全球过程中,监管部门、行业力量需要花心思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是打算以一己之力对抗全球是吧,不好啊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47 , Processed in 0.069486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