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sagajytc

[经济] 中国真的有可能超过外国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6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一次工业革命如果先在中国搞出来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已经在引领新一轮的工业革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扩大中国,缩小外国的范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6 2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6 2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月珊瑚与紫鸢尾 发表于 2025-9-16 21:39
长远来看无法避免这个问题,就像现在老中和东南亚联合打击电诈和毒品,你不可能一边扩张海外市场,获取廉 ...

主要印度确实没什么重要的自然资源,非要说的话就是人,但那也太国际主义了,非常不现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2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景很好 于 2025-9-16 21:54 编辑

某些方面还得进步,尤其是高端机床和远程养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2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外国是和所有外国比总量的外国还是和发达国家比平均的那个外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到这个份上,就能无可辩驳地证明自己的伟大复兴吧。


这句话的逻辑在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6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2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均达到中国国外1:1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6 2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lukefish 发表于 2025-9-16 22:22
人均达到中国国外1:1才行

那早已经超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太难了,10几亿人 VS 50几亿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辰大海了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0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度自动化,只留装维运检岗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能源发电量中国是外国(总和)的两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lukefish 发表于 2025-9-16 22:22
人均达到中国国外1:1才行

中国人均已经超过世界人均了

如果再把世界分母分子当中的中国剔除掉计算,更是早就超了

可能你这个语境里的国外是指美西方国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0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外国真是一个国家,那超过外国的可能性基本没有,毕竟光靠20%不到的人口、资源和市场随便使点阴招就能让你没法发展起来的。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lz是智商低还是年龄低我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说制造业产能,未来的峰值可能达到70%

但是人均收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人均得是世界人均的5倍往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7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有个例子,就是二战后的美国,在全世界除了美国都被打烂的情况下,GDP占比超过一半,但工业产能应该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一看是正鹅,再一看原来真是外国啊,是这个外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我国这个卷劲,真做到了不知道是享福还是受苦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Min_F_Order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8 0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某些领域,钢产量、无人机啥的早超过了吧,所有领域都超过的话还是比较困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伙能在这里热烈的讨论有没有可能超过外国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如果我发个日本能不能超过外国肯定会直接被喷成沙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国际主义不是问题,有限的合作是可能的
当然不同国家共同富裕这个只能是美好期望和愿景,政治上不统一 经济上也只能做到力所能及的一些帮助和引导,帮别人决定问题这个前人失败过很多次了不用去踩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8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到这份上,直接国家终产者了,外国没啥生产力和购买力了,说不定连呼吸都得给中国交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别这样,我不是来做义诊活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lz玩没玩过文明啊?
分数胜利、科技胜利、统治胜利、外交胜利、文化胜利、宗教胜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8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8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月珊瑚与紫鸢尾 发表于 2025-9-18 12:28
不只是资源,或者说经济问题。
一堆低收入人群本身就是不安定要素,举例一个电诈,选择美国一年不知道多少 ...

别说投入产出比太离谱了这件事,而且政治压力会非常,非常大,自建国以来白眼狼的事例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所有外国都算进来,这个外国实力可能反而平均实力还低了吧
我国现在各项都是在奔着顶尖去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国没跳科技,我们跳的话就能超过了,比如先核聚变商业化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工业产值已经占全世界的35%,考虑到中国的工业产品相对发达国家同类型产品的价格低一大截,中国的工业产能实际上很可能已经接近甚至超过其他所有国家的总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1:38 , Processed in 0.17924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