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065|回复: 81

[经济] 中国真的有可能超过外国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5 1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众所都周知,目前地球上最厉害的国家就是外国,所以我有时会想,中国有没有这个可能,在产量和实际经济规模上,以人类不到1/5的人口和资源,占比达到全球的50%以上呢?感觉到这个份上,就能无可辩驳地证明自己的伟大复兴吧。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只要主义真 + 1 外国真的是外国
亚尔迪8424 + 1 生产力发展 永远在路上。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合着你这个“外国”真就是外国啊……洗洗睡吧

—— 来自 Xiaomi 2311DRK4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蔬菜、瓜果等一些生产数据上,中国早都超过外国了,包括总量和人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毕竟人口上不去了

但是算上一带一路那是轻轻松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点进来战斗力是正数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新屋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有不少领域确实做到了中国和外国二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只要超过十亿发达国家人口就行了,更简单地只要打垮美国就行了,世界上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一百多个都是浑浑噩噩混日子举国拿不出一个国际领先项目的破玩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很简单吧,只要中国的人均工作时长达到外国的四倍就有了吧,很轻松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钢产量应该超过外国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寻思历史上能达成这个成就的应该就只有巅峰日不落和古埃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可以的话,那必定是以延长工作时间牺牲生活质量为代价
那时候尽量还是润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强迫症就不乐意了,为什么不加上人口、面积超过50%?(所以不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5 1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暗蓝光 发表于 2025-9-15 19:29
强迫症就不乐意了,为什么不加上人口、面积超过50%?(所以不可能)

这是想带印度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不太可能,东大不玩帝国主义殖民,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是口号,东大是真的要带第三世界一起发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张元英 于 2025-9-15 20:09 编辑

以当前的国际关系政策不可能, 因为产出占比达到50%那资源使用占比也要达到50%, 物质是守恒的,  但是理性人不存在, 包括国家也不可能是理性人, 因此绝大多数国家宁愿亏钱砸自己手里也不愿让你使用它的资源, 自由贸易能交换到的资源有明显的上限.

举例来说, 就是如果一个铺面的房东自己经营能力不行, 那他应该出租出去, 这是理性人, 但是很明显不是人人会这么想的, 明明自己经营能力不行, 但是眼红别人开店的利润, 硬要自己经营不肯出租的也大有人在, 最后他不仅要亏生意本身亏掉的钱, 还要多算上他少收的店租,  加起来才是他真正亏掉的钱, 所以这种往往比别人亏得更多.  眼红别人开店利润不断提高租金最后把别人逼走并且犟着不肯把价格降回去导致铺面长时间空置的也大有人在.

个体其实平均相对国家已经是更理性了, 大部分人被哈耶克的大手教育一段时间都会乖乖听话, 国家这种组织, 在集体负责制背后导致集体不负责的情况下, 相比个体更容易做出不理性的决策, 并长期维持, 一犟就犟几十年, 甚至把国家犟解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二战后的国家只是部落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仅限地球上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以10亿以上的人口达到人均3万美元gdp的发达国家标准,就可以横扫外国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bestwood 发表于 2025-9-15 19:09
怎么点进来战斗力是正数啊

我也还在想为什么这种帖还没人扣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有两亿多人口人均GDP已经超过2万美元了。世界上只有中美两国有这么大规模的人口超人均两万的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我也觉得不可能,但现在的国际局势,我发现达成目的,不一定要我们进步的多夸张,毕竟对面同时也在退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某些就是呀,比如西瓜产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2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史上没有任何国家达到过这个水平,中国也不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不符合天安门上第二句了,除非中国的定义得到了拓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某些方面早就做到了,但某些方面真要做到,那外国得凋零成什么逼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2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这样吗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MuramasaSP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巴达兽 发表于 2025-9-15 23:28
现在仅仅也只是跟美国一国能形成对抗,至少还要两三步,比如碾压美国,碾压美国以及他带领的所有盟友,最后 ...

那我看已经成了,因为美国正在碾压它的盟友,帮我们省了不少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巴达兽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但是,有不少地方是正经的已经超过“外国了”

比如炼钢和发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超过外国比没有外国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钢铁和不锈钢是超了,发电还只有外国的一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率先点出殖民外星的科技树才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5: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细思恐极的是其实很多方面已经做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方面的确做到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6 0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loudian 发表于 2025-9-16 08:38
有些方面的确做到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小項超过不难,有些小国家,我们国内的小县市都可以有发达的产业占全球龙头的,要超就超总量才有看点,最起码gdp和工业产量占一个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47 , Processed in 0.36404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