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04|回复: 62

[载具] 比亚迪海狮06dmi离谱bug,插混车型安装了纯电的车机系统和面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5 0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插混车型上使用了纯电的面板和车机,无法切换到混动模式。相当于买了一台100km续航的电车,和一个毫无卵用的发动机


6.92 复制打开抖音,看看【蜂蜜与油桃的作品】离谱!近16万买的比亚迪海狮06dmi,竟然是个“... https://v.douyin.com/CgCaiqieZRk/ 06/09 WMw:/ D@u.FH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木谷高明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迫真小作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0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说明肯定有一辆纯电版装错了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0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疑问,汽车这种东西真的存在退换服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成本控制太牛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车主发财了啊,这种找个律师直接起诉,稳赢,说不定BYD为了和解,直接100万打过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太天真了,国内消费者在南山法院告得赢才有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0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对啊,电量低的时候应该能自动启动发动机的吧?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4s想省钱无非就是我给你修好得了(刷机)
以我的印象想退车都有得扯一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武不同道 发表于 2025-9-15 09:27
车主发财了啊,这种找个律师直接起诉,稳赢,说不定BYD为了和解,直接100万打过去啊! ...

真收了这100万才是真开始好生活了  爱不爱踩缝纫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没搞懂  EV/HEV这个按钮是干啥用的  切换之后 直接烧油  还是继续用电到保电阶段再烧油??  另外 我记得 比亚迪的混动 到保电阶段自动会切换到HEV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为真那应该是一批车都有这么问题……重大生产事故的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草台的吗  今年byd成绩不太好看  这车算是为数不多的爆款之一
友商怕不是乐开了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5-9-15 10:01
其实我没搞懂  EV/HEV这个按钮是干啥用的  切换之后 直接烧油  还是继续用电到保电阶段再烧油??  另外 我记 ...

宋L车主表示现在不会直接切换了,得手动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5-9-15 10:01
其实我没搞懂  EV/HEV这个按钮是干啥用的  切换之后 直接烧油  还是继续用电到保电阶段再烧油??  另外 我记 ...

答案是切换到hev的话根据保电是智能和强制来决定。智能保电的话城区低速会以电输出为主,高速工况则是直驱介入,强制保电则到%直接直驱+发电

你说的另外也没错,低于20%车会自动切hev,充电满100%也会自动切回e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S店不验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5-9-15 10:01
其实我没搞懂  EV/HEV这个按钮是干啥用的  切换之后 直接烧油  还是继续用电到保电阶段再烧油??  另外 我记 ...

你这就涉及到为什么会出现大电池插电混动。。。
因为有的人的需求就是我既要纯电驾驶又要快速补能又不舍得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夜霧語 发表于 2025-9-15 10:15
宋L车主表示现在不会直接切换了,得手动切

云车主吗。EV模式就是给充电车主用的。电量用到15%左右切HEV。
HEV模式手动可切,可以设置SOC(保电模式)SOC设置为多少,低于这个就启动发动机发电。高速上使用hev模式发动机启动驱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liy30dlys 发表于 2025-9-15 10:24
你这就涉及到为什么会出现大电池插电混动。。。
因为有的人的需求就是我既要纯电驾驶又要快速补能又不舍 ...

没回答我的问题啊  手动切到HEV到底有啥用  比如我90的电切到HEV会直接用发动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合格产品充当合格产品,这不假一赔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会的。例如我不想跑到保电自动切。而喜欢提前百分之40左右手动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oakon 发表于 2025-9-15 10:26
云车主吗。EV模式就是给充电车主用的。电量用到15%左右切HEV。
HEV模式手动可切,可以设置SOC(保电模式 ...


我可太云了,我强制保电设置了70%,充满电能ev模式开到40%不带动的,除非手动拨成he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grx 发表于 2025-9-15 10:08
这么草台的吗  今年byd成绩不太好看  这车算是为数不多的爆款之一
友商怕不是乐开了花 ...

股东害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5-9-15 10:29
没回答我的问题啊  手动切到HEV到底有啥用  比如我90的电切到HEV会直接用发动机吗? ...

应该是纯电和非纯电的切换,因为HEV是不够电的时候自动启动发动机,看你自己设定的保电量,你想设到50%才启动也可以。EV模式就是一直不启动提醒去充电或者提示你打开HE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liy30dlys 发表于 2025-9-15 10:36
应该是纯电和非纯电的切换,因为HEV是不够电的时候自动启动发动机,看你自己设定的保电量,你想设到50%才 ...

比亚迪会低电的时候自动切换HEV 不需要手动切换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夜霧語 发表于 2025-9-15 10:33
我可太云了,我强制保电设置了70%,充满电能ev模式开到40%不带动的,除非手动拨成hev ...

就是这样子的啊。EV模式下要到20%或者15%才切hev。SOC设置多少没用。HEV模式下,SOC设置才有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oakon 发表于 2025-9-15 10:45
就是这样子的啊。EV模式下要到20%或者15%才切hev。SOC设置多少没用。HEV模式下,SOC设置才有效。 ...

1.1.0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低于强制保电自动切换hev。ota到1.2.0的时候才是低于强制保电需要手动切。
我以前设置好保电就没管过ev还是hev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夜霧語 发表于 2025-9-15 10:56
1.1.0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低于强制保电自动切换hev。ota到1.2.0的时候才是低于强制保电需要手动切。
我 ...

要么拟自己记错了。你问问车友。 10年了一直是这个逻辑。没见过你说的EV模式下低于SOC值就切HEV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线太多,产品混乱,就是整个样子的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5-9-15 10:00
真收了这100万才是真开始好生活了  爱不爱踩缝纫机?

当然是在法院调解下和解啊,私下调解不是自己找事么。如果是真的,BYD无论如何都要阻止真正上法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5-9-15 10:01
其实我没搞懂  EV/HEV这个按钮是干啥用的  切换之后 直接烧油  还是继续用电到保电阶段再烧油??  另外 我记 ...

笛子ev就是不管速度和车况,全部用电。hev大概速度70以下是用电,70以上用油。这只是大概的切换逻辑,实际情况有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时一辆海狮06EV的车主看着自己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陷入了沉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夜霧語 发表于 2025-9-15 10:33
我可太云了,我强制保电设置了70%,充满电能ev模式开到40%不带动的,除非手动拨成hev ...

呃,你们俩个说的都不算错,一开始的版本的确实是你电量到了强制保电设置的数值发动机就启动,后来为了照顾喜欢用纯电模式跑市区用HEV模式下又喜欢把强制保电的参数设置的比较高的车主体验,OTA了强制保电的设置只在HEV模式下生效,纯电模式下不跑到快没电了发动机不介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5-9-15 10:00
真收了这100万才是真开始好生活了  爱不爱踩缝纫机?

如果这事是真的怕不是各路“友商”会帮你把钱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隆道.T.高畑 发表于 2025-9-15 13:43
呃,你们俩个说的都不算错,一开始的版本的确实是你电量到了强制保电设置的数值发动机就启动,后来为了照 ...

总之这次OTA除了哨兵模式其余都是一坨,纯纯负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质量问题,按照规则就是先修。
可怜车主了,刚到手没开多久就得拆,拆完了异响什么的又跟着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现在设置SOC的意义何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1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系统没错,有强制保电的设置,有1500km综合续航的显示
那就是中控面板装错了吧,其他都能通用,就少了EV/HEV的切换按钮
说不定开到快没电了,发动机也会启动的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cxn 发表于 2025-9-15 15:45
系统没错,有强制保电的设置,有1500km综合续航的显示
那就是中控面板装错了吧,其他都能通用,就少了EV/HE ...

是的。就是那个面板安装错了。混动是EV/HEV切换按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40 , Processed in 0.44044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