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祖安汤姆

[载具] 小鹏mona03这车如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2 2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适合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开

—— 来自 HONOR BVL-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三个缺点,底盘低矮,后排没法坐人,作为紧凑型车宽度过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uraria 于 2025-9-22 20:56 编辑

旧版620开了1万多公里,新版600MAX也开了1万多公里,加起来开了刚好一年。唯二入厂维修一是泊车(非自动)撞在墙角爆了尾灯花了上千元,一次是停在路边车位过夜遭楼上高空坠物凹了前舱盖。
同价位比的话,驾驶品质一般,动力够用,内饰无功无过,隔音较差,天幕隔热不错(送遮阳帘但我完全不用,在珠三角也不觉得晒),前排空间还行,后排应急用,尾箱得益于掀背门比预期大,续航超强(城区500高速450,珠三角秋冬季不开空调上下班随便就能开出cltc等同的续航),辅助驾驶断档级领先,续航和智驾算是这车对比竞品轿车最大(很可能是唯二)的优势。
整体来说,只要能接受外观,且不是常载3人以上,还不抗拒智驾,同价位可以列入推荐行列。

—— 来自 HUAWEI GRL-AL2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车基本就是女人车,外观内饰好看,音响效果也好,但是空间感不行,如果你人很大只不建议买,你坐进去不是顶头就是腿伸不开,15万预算买个汉吊打猫娜3了吧,据说小鹏家的手机app操作感也没比亚迪设计的好。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03那个外观纯纯辣眼睛……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比海豹06/秦L,赢的地方就是续航和智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MG4实车没线上看的好看,别盲目线上下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15W买海豹06EV还有找
这车冰箱 HUD 云辇C 同档次下应该是底盘最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软软人 发表于 2025-9-22 21:13
这车基本就是女人车,外观内饰好看,音响效果也好,但是空间感不行,如果你人很大只不建议买,你坐进去不是 ...

啥,我没看错吧,居然还有人觉得比亚迪APP比小鹏APP做得好
我来给你举几个例子,比亚迪垃圾APP。
1.车辆颜色,比亚迪APP与实车不符。小鹏APP相符。2.车辆状态展示,比亚迪APP是静态贴纸一张,小鹏APP是动态,手指还可以旋转车辆。3.深色模式,比亚迪APP没有,夜晚打开亮瞎眼,小鹏APP适配随系统自动切换深色模式。4.消息通知,比亚迪APP你点进去看了消息,退回桌面,图标还会显示未读消息,得再进入APP里我的消息刷新一下,返回桌面才没有。小鹏APP不存在这个问题。
还有比亚迪APP其他问题,难得打字了。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但加钱的SU7没智驾啊 ﹃_﹃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软软人 于 2025-9-23 08:03 编辑
flmu 发表于 2025-9-23 01:15
啥,我没看错吧,居然还有人觉得比亚迪APP比小鹏APP做得好
我来给你举几个例子,比亚迪垃圾APP。
1.车辆 ...

这些花里胡哨的显示有些人好像不在意,那人意思是远程充电控制这块,小鹏远程充电app上不能即时控制或者更改,这点不如比亚迪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歪一下,有坛友知道小鹏P7的平均电耗12.3大概是个什么水平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396777 发表于 2025-9-23 08:48
歪一下,有坛友知道小鹏P7的平均电耗12.3大概是个什么水平吗

脚法很好的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软软人 发表于 2025-9-23 08:01
这些花里胡哨的显示有些人好像不在意,那人意思是远程充电控制这块,小鹏远程充电app上不能即时控制或者 ...

花里胡哨?难怪比亚迪只能卖几万十几万的车。

另外,充电远程控制?
那小鹏APP更是吊打比亚迪APP
晚上回去充电,给你截图看看两个对比。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软软人 于 2025-9-23 10:12 编辑
flmu 发表于 2025-9-23 09:58
花里胡哨?难怪比亚迪只能卖几万十几万的车。

另外,充电远程控制?

对,那人说比如说预约充电,但是你想提前改之前预约好的时间,或者提前结束充电,小鹏的改不了,你晚上可以试一下,倒不是说花里胡哨的不重要,只是说如果实用性不好,显示做的再好也意义不大

这话说的,十几万的车难道小鹏没卖么,小鹏卖的最好的就是他十几万那个猫娜吧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lmu 于 2025-9-23 10:50 编辑
软软人 发表于 2025-9-23 10:09
对,那人说比如说预约充电,但是你想提前改之前预约好的时间,或者提前结束充电,小鹏的改不了,你晚上可 ...

对呀,十几万的小鹏都能做到,为什么比亚迪做不到呢用户最直观看见的UI体验,就不是体验了吗?
当年买汉,就是先看到了汉(特别是B站推送来的汉各种视频),再去看的同价位其他车,对比汉都是不入眼的,其他车连试驾都不想去试驾。
同样的,买小鹏,也是先看外观内饰好看(特别提一点P7+的手动空调调节,是同价位里手感最好的,当时就留下好映象了),纯电续航扎实,电耗低。再叠加智能化车机、APP加分最终下定。

好看,就是第一要素。不好看的车,连了解的兴趣都不大。

第一次听说小鹏APP没法及时改充电预约的。虽然这会儿我没在充电,但是APP里都是能操作的。晚上我回去插上再重新录一个看看。
截图视频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一定要轿车的话,一两个人开车完全可以考虑买星愿,mg4之类的两厢小车,开几年等结婚生小孩了再换车,能省不少钱,万一到时候固态电池上车了不是更美滋滋。另外现阶段完全没必要特意给智驾花钱,第一智驾不成熟,第二现在这批硬件过两三年全部要淘汰。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g4空间感吊打猫娜,后排坐着也是很舒服的,但是硬伤也很明显,内饰不好看,音响效果贼差,真要买就买顶配,可能整个配置会再好点。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愿意加钱还是减钱,反正13就能买个海豹06ev或者秦lev的顶配了,怎么说也是个双球节五连杆,还有云撵啥的,同价位绝对是实用好开的,或者最近很火的mg4,单人开个这种小车也不错,愿意加钱干到20那选择也挺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lmu 发表于 2025-9-23 10:45
对呀,十几万的小鹏都能做到,为什么比亚迪做不到呢用户最直观看见的UI体验,就不是体验了吗?
当年买汉 ...

确实,ui的体验也是很重要的。

我把你的视频发给那人看了然后破案了,那人说他是副账号没有充电管理的选项,他老婆主账号有这个选项~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03就是10w车配了个20w价位的智驾。你喜欢智驾和外观可以,就是这车后面不适合坐人如果不在乎智驾其实能买的很多的,减钱也有不少不错的。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卡兹02 发表于 2025-9-22 18:33
我z20跟m03二选一买的z20,也是一个人用,智驾不怎么需要,z20内饰和外形更对我胃口 ...

Z20我刚提,内饰外形也一样对我胃口,关键开起来超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52 , Processed in 0.10600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