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又怎么啦?

[育儿] 深圳一小学二年级家长投诉英语课时少,要求从每周1节增至3节以上zt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9 1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oodoo 发表于 2025-9-9 12:22
擦,我是小学三年级才开始学ABC的
早学又怎么样,学英语关键不是平时能不能多听多念还有背单词么,晚一年又 ...

别说三年级了,我同学初一开始学英语,不到一年就追上其他那帮幼儿园就开始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初中才开始学英语的,记忆里也就初一上学期羡慕了一会那些之前学过的同学。

现在想想,即使让我从小学就开始学,我也没那么有自信一定学的比初中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现在的ai翻译进化速度,感觉10年后真不需要学外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2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英语这玩意初中开始学真不算晚,尤其是大部分人就用来应付考试的情况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泥潭部分不知道是钢筋入脑,还是脑子里本来就是shi

什么初中开始学,一样能学的好
所以你是打算让孩子从一年级开始一直到初中前,英语全部考0分是吗?


到底有没有弄明白,有用没用根本是其次的,首先是考不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高考是必考,现在可以选其他外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adso 发表于 2025-9-9 20:31
高考一直可以选考其他科目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

20年前我们那时候没听说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步习题24/35
Jack正在向他的外国朋友Leo介绍他所在城市的天气和不同天气里人们的活动,让我们来阅读短文,选择正确的答案。
Hello, Leo. I'm from Tianjin. It is a big city in China. In my city, the weather is different in a year. We can do different things in different weather.
In spring, it's rainy and windy.
Children can fly kites in the park. In summer, it's hot and sunny. We can have a barbecue outside
K) with our friends. We can go swimming, too.
In autumn, it's cool. The farmers can have a big harvest. They can get
some fresh(新鲜的)vegetables
here. In winter, it's snowy. And it's very cold. But it's my favourite weather. We can play with snow. We can eat Tanghulu. It is sweet and sour. New Year's Day is in winter, too!

第一题
How's the weather in summer?
A:Hot and sunny.
B∶Snowy and cold.
C∶Rainy and windy.

第二题
In which season can the farmers have a big harvest?
A∶Spring.
B ∶Autumn.
C∶Summer.

第三题
___is Jack's favourite weather.
A∶The rainy day
B∶The windy day
C∶The snowy day

第四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right (正确的)?
A∶In Tianjin, we can go swimming and have a barbecue in summer.
B∶In Tianjin, it's rainy and windy in winter.
C∶In Tianjin, the weather is different in a year.

——————————


以上是我儿子去年一年级的课堂作业题,他们还只是普通的菜小


我真不知道某些人哪来的自信,说初中开始还能跟上进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izer 发表于 2025-9-9 14:40
课改之后义务教育英语教材的难度直线上升

而且有脑子有问题的混进教育系统开始教自然拼读这种纯毒瘤了 ...

音标是真的垃圾好吧,莫名其妙学个写的不一样的玩意儿纯用来发音。直接网上找个发音听不就好了吗?读得出就拼的出要音标一点用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13. 发表于 2025-9-9 21:07
音标是真的垃圾好吧,莫名其妙学个写的不一样的玩意儿纯用来发音。直接网上找个发音听不就好了吗?读得出 ...

我看了看老外的一些说法,说老外很多是大学选了语言类专业后再学音标的,是这样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2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DelayNoMore 发表于 2025-9-9 21:17
我那时英语是150分的必考科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一直能选日语俄语法语这些啊

但是且不说部分有专业限制,主要对于普通人来说,可以获得的教辅之类远不如英语,有什么选的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年级天天跟着课文读录视频钉钉交作业,家长不加班7点到家扒几口饭就开始教,累过一条狗。
问就是你为啥不能5点下班你在工位的时候群里已经提交了多少作业了主要就是读个氛围要求不了那么多更别说指望他记多少词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5-9-9 15:55
所以我觉得这家长的诉求很合理啊

那你想表达什么?

家长有诉求找政府,找教育部。不想找政府要不就自己找补习吧。
找学校学校又能怎么办?家长能管到学校拨款考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课再多又怎么样,魔都一周从一年级开始就3~4节课,但你仔细翻翻教材就会发现,不额外补充的话一年级到三年级从单词到课文本质上内容都是重复的。

一二年级把中国话说明白就不错了,英语课也就是为了上课而上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0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楼里还有觉得确实少了的
我小学的时候也是3年级才开始有教字母和简单单词的英语课
上了初中才发现周围一些从差一点的学校来的同学还从来没学过英语,又在初一重新学了一次abc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学个JB英语。我小学那段时间可是中国历史最舔美的年代,还都99%的学生在初中前连ABC三个英文字母都不认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5-9-9 20:57
同步习题24/35
Jack正在向他的外国朋友Leo介绍他所在城市的天气和不同天气里人们的活动,让我们来阅读短文 ...

这真是我当年初一时候的考试难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13. 发表于 2025-9-9 21:07
音标是真的垃圾好吧,莫名其妙学个写的不一样的玩意儿纯用来发音。直接网上找个发音听不就好了吗?读得出 ...

音标怎么能没有用,你能保证你的听力一定准确吗?特别是一些弱读音,如果没听清楚,那自己发音就是错的。会音标之后再听网上找的读音,两者结合就是事半功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学英语课就是个形式,基本上都是初中ABC开始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语言课一周一节确实没啥用。英文这玩意我觉得还是有点用的,以后想考研还是得学一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是比几十年前卷多了,我小升初时有个奥数奖状+新概念1就能进上海能招生的最好的初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kider 发表于 2025-9-10 16:53
音标怎么能没有用,你能保证你的听力一定准确吗?特别是一些弱读音,如果没听清楚,那自己发音就是错的。 ...

听不清换个源。而且自己读出来和声源是不是一样都搞不明白,那音标也白搭,这种讨论毫无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sdhgak1234 发表于 2025-9-10 12:13
课再多又怎么样,魔都一周从一年级开始就3~4节课,但你仔细翻翻教材就会发现,不额外补充的话一年级到三年 ...

9年义务乃至高中都是这样的
只有通过不断的重复,才能无视天资让大多数人想学都能学到该学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2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5-9-9 20:57
同步习题24/35
Jack正在向他的外国朋友Leo介绍他所在城市的天气和不同天气里人们的活动,让我们来阅读短文 ...

是现在中考、高考英语比30年前难了吗?那会儿普遍是初一才开始学英语。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2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闹情绪不想学,家长闹情绪学得少。学校也是两难。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yoki42 发表于 2025-9-10 22:26
是现在中考、高考英语比30年前难了吗?那会儿普遍是初一才开始学英语。

—— 来自 鹅球 v3.5.99 ...

上海高三毕业英语高考中等基本都是直接可以过四级的水平,英语不错的话可以裸考六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影法师 发表于 2025-9-10 22:47
上海高三毕业英语高考中等基本都是直接可以过四级的水平,英语不错的话可以裸考六级

...

上海两字可以去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1096beam 发表于 2025-9-10 22:58
上海两字可以去掉

是吗,外甥女去年刚考完 4 级,和我说外地同学听力都不一样,还有题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人真的外宾了一点。哪是鸡娃什么么,现实就是学校教的少,但考试考的多,如果真的减负是要考试考的少。
试卷上的内容和课堂上的知识不匹配这不是一个学校一个城市的问题,几乎都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yoki42 发表于 2025-9-10 22:26
是现在中考、高考英语比30年前难了吗?那会儿普遍是初一才开始学英语。

—— 来自 鹅球 v3.5.99 ...

我30年前也是3年级开始学啊

而更关键的差别是,现在真考,而且越考越难,并且还减课时减教学强度


讲道理,我觉得学校是挺难的;
不过孩子的意见真的不重要,毕竟对孩子来说,你哪怕多加体育课他们一样不满意(他们要的是多加活动课)
主要是教委和家长之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0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影法师 发表于 2025-9-9 21:14
我看了看老外的一些说法,说老外很多是大学选了语言类专业后再学音标的,是这样的吗

...

就语言这玩意,音标完全不会,或者后学是完全可能的。英语我不清楚,但粤语我知道啊,现在所谓的粤拼,和音标也没差,几乎没有广府人是从粤拼开始学的,真会粤语不会粤拼也是大有人在,会粤拼的反而是少数。因为音标这玩意就是反直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0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zunu_3 发表于 2025-9-9 17:51
查了下自然拼读法是什么东西,自然拼读为什么不好啊?
刚读书的时候调皮,音标没学会,后面读书差不多就是 ...

因为自然拼读都是发音的特殊形式,只要细心看几个就知道,纯粹就是dog cat这种都进不了高考考纲的低价词,随便抓一个高考词自然拼读拼一个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教不教英语关我初中什么事?
小升初开学两周,每天的英语课都布置30个+新单词和短句背默,第二天课堂默写老师天天群里更新排名。
小学里的天天快乐的家长和孩子开始吃苦头了哭爹喊娘了。
哪天中考高考 不考英语/外语 了再来说英语无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几十年前的经验判断
初中开始学英语的
最后英语水平绝大部分都不如小学开始学的

哪那么多语言奇才 语言这东西就是接触的多就学得好一点 熟能生巧的东西

还有泥潭一边狂喷文科搞得好像都是理工科一样但是又一边鼓吹英语无用 实在是太割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21 , Processed in 0.25981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