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又怎么啦?

[育儿] 深圳一小学二年级家长投诉英语课时少,要求从每周1节增至3节以上zt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9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5-9-9 14:33
因为要满足教改要求啊。。。但是该上的强度还是得上
“既要又要”

教改这个是挺糟心的,我身旁不少中学老师都在哭爹喊娘,一边是现实的升学压力和学生考试问题,一边又不许给学生留作业和保证刷题强度。到时候拿头来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方向是不会放松英语教育的,以后就是要培养能出去讲中国故事的人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指望学校教英语吗?这家长怎么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99303023 发表于 2025-9-9 14:38
还指望学校教英语吗?这家长怎么想的。

学校不教,然后家长外面请人教是吗

那要不学校索性关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去就是那个"我没让你加班,安排给你的活你干不完是你自己问题,自己想办法"的青少年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几年也是四年级才开始学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5: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时候就三年级开始学英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有自己的宽松世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影法师 发表于 2025-9-9 12:02
上海好像是一周就两节课?而且一年级开始别说字母,单个单词也弱化,直接短句起手了 ...

默认上小学前都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5-9-9 14:43
学校不教,然后家长外面请人教是吗

那要不学校索性关了吧

公立这也不准那也不准,但是考试一不降难度二不减少分数。那你叫人怎么办?
难道你家上的私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99303023 发表于 2025-9-9 15:53
公立这也不准那也不准,但是考试一不降难度二不减少分数。那你叫人怎么办?
难道你家上的私立? ...

所以我觉得这家长的诉求很合理啊

那你想表达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爱大萌德 发表于 2025-9-9 15:41
默认上小学前都会了?

是的,现在全靠家长盯着,考试不行老师也就通知下,如果你作业不做老师通知家长,家长觉得没问题的话老师也就不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现在AI翻译的发展速度
现在的小学还把英语当主课确实有点没意义了
该与时俱进的要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Asukalangley33 发表于 2025-9-9 15:58
以现在AI翻译的发展速度
现在的小学还把英语当主课确实有点没意义了
该与时俱进的要跟啊 ...

和英语有没有用无关,问题是考试还在考,而且越考越难

你要是中考/高考不考了,那学不学英语就当个乐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AI时代的问题是
你怎么确定AI是不是在满嘴跑火车?
最低限度要知道“I said calculate”是错误的吧。(虽然这句不是AI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当年小学私立的,一年级就有英语,的同时语文课还在那里学拼音,那酸爽你们感受下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种从初一才开始学英语的又咋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Panik_meme 发表于 2025-9-9 16:11
等逼到自己孩子跳楼,就是另外一种说法了,反正家长总觉得自己没错的

我觉得会想要学校开课的,反而对孩子不会逼得太紧
如果逼得很紧的家长,早就线下报了几百个课时,每天放学拖去上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30年前的话,乡镇上是初中才开始学英语,县城是小学4年级开始,如果你五六年级突然搬到县城去,就会发现突然多了一门完全没学过也没听过的课。不过问题不大,直到高中之前,学校里那些英语老师的英语口音都重到没法直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爱大萌德 发表于 2025-9-9 15:41
默认上小学前都会了?

也不是,现在流行所谓自然拼读,不讲究了解词义和语法,就先从会听说开始,后续加入书面内容,模仿母语者的学习过程,所以什么音标语法之类一开始都不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能不能怪奥巴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GLYSDSB 发表于 2025-9-9 12:02
语数英三个科目 都是实际用途比较大的科目 怎么可能没用

—— 来自 Xiaomi 22041216C, Android 14, 鹅球 v ...

我们这边是  语数英科  四门主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取消英语考试就行了,现在的翻译工具完全可以搞定读写,需要口语沟通的自己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食贫道那个韩国邪教卧底视频,我觉得现在小学这一代长大的时候是真用不上现在比较主要的外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学自己报课外班?话说英语不是基础语法学会了剩下就是词汇量和熟悉口语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英语新的课标要求和课时分配严重不匹配,学一滴水考一片海,还没意识到问题的家庭就会吃瘪
小学阶段弄成这样真的无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落之翼 发表于 2025-9-9 16:50
想学自己报课外班?话说英语不是基础语法学会了剩下就是词汇量和熟悉口语了么 ...

对于不具备长阅读能力的低年级学生,让他们先学习语法再加强词汇是低效或不可行的,成年人因为已经具备了母语的阅读能力,学习外语会自动进行迁移,所以可以先学习语法或语法词汇同步进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izer 发表于 2025-9-9 14:40
课改之后义务教育英语教材的难度直线上升

而且有脑子有问题的混进教育系统开始教自然拼读这种纯毒瘤了 ...

没办法,几个版本前的英语教纲就开始小学不许教音标了,不教自然拼读那就只有硬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pandaman7777 发表于 2025-9-9 17:03
怕不是“默认上小学前都会了”,而是“默认上小学前都CET-4过了”

自然拼读法,那也不是摁跟着瞎念的,肯 ...

其实长期国外生活的都觉得所谓口音反而是最不重要的,强调口音反而导致不敢说话。你哪怕说英语像个黑鬼也比不开口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了下自然拼读法是什么东西,自然拼读为什么不好啊?
刚读书的时候调皮,音标没学会,后面读书差不多就是靠自己感觉的自然拼读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不教不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Izunu_3 发表于 2025-9-9 17:51
查了下自然拼读法是什么东西,自然拼读为什么不好啊?
刚读书的时候调皮,音标没学会,后面读书差不多就是 ...

因为要家长再学一遍自己以前没学过的东西呗



我觉得音标才是应该被淘汰的东西,以前要靠音标来知道标准读音,现在获取标准读音这么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家长急什么,到初中还得基础重新来。

—— 来自 OnePlus PHK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那时候都是初中开始才有英语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各个学校差别太大了。本来我看完一本我儿子再看,现在我一本没看完他看三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20 , Processed in 0.35792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