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513|回复: 123

[育儿] 深圳一小学二年级家长投诉英语课时少,要求从每周1节增至3节以上zt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外语快没用了啊。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kmac + 1 补补血
洞洞妖 -2 什么时候升学不考了再说没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三年级才学英语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改成ai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语数英三个科目 都是实际用途比较大的科目 怎么可能没用

—— 来自 Xiaomi 22041216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好像是一周就两节课?而且一年级开始别说字母,单个单词也弱化,直接短句起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深圳的00年读一年级,我那时从一年级开始就是主课啊,和语数一样多,原来不知不觉变这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一二年级就开始鸡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像30年前的英语待遇了,属于副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考试太难了。学校学的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啊,我初中才有英语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素质教育 快乐教育 双减 自主招生
有一个算一个,注定都是和计划生育一样遗臭万年的名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身边的孩子从小补习英语,这家长看着着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周一节,不说学生,连老师可能都要在上课前回想下上到哪去了,还不如直接取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坏掉了 发表于 2025-9-9 12:42
有点像30年前的英语待遇了,属于副科

现在是2025年不是2008年,30年前的95年英语是哪门子的副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二年级还在学汉语拼音吧?
这个时候同时进行英语学习,不会造成混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30年前初中才上英语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小孩是一年级一周四节,而且每天都有阅读训练。我觉得不是在课外补的话,很难跟得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tsunagi 于 2025-9-9 14:13 编辑

一周一节确实太少了啊,我上小学的时候(零几年,三线城市)语数英我记得每天都有的,其他的什么科学、音乐、体育、思想与品德才是一周一两节的待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当年小学上的是村小学,所以初中才开始学英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一二年级,数学宝宝巴士,语文还在学拼音,英语一周才一节
那上学干什么呢?为了给老师发工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2000年,初一才学字母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现在一年级是一周两节英语,以前我读书的时候也是三年级才开始上英语,上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没办法啊,一边要减负,一边又是小升初绕不过的坎
课上不上就只能下课上了,那确实不能算减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当年是五、六年级学了两年。
不过到了初一是全部从零开始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快进到公立学校快乐教育烂完,有钱人全跑私立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illyGoose 发表于 2025-9-9 14:15
直接短句才是教外语的正确姿势

老外确实是直接短句,但人家一天好几小时沉浸时间。如果一周让老外小婴儿就说话45分钟 你看那小婴儿是否能学懂英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s1的这帮老登开始焦虑自家孩子的学习,疯狂鸡娃的时候,屁股又开始往另一边倾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pandaman7777 发表于 2025-9-9 14:08
哪怕不从abc元音辅音开始教起,上来先“自然跟读法”培养语感,那当然也ok符合科学自然规律,但至少每天有 ...

看上去原本的初衷就是这样吧,通过教育方式把天才筛出来,只是大部分人不想孩子进厂,咬牙通过额外的钱和时间在初级教育阶段咬住不放,两边互相较劲,造成学校管的越来越少,家长的精力时间花的越来越多,直到某一方放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count 发表于 2025-9-9 13:56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二年级还在学汉语拼音吧?
这个时候同时进行英语学习,不会造成混乱吗?

现在进小学前拼音都已经会了,学校就简单带过,跟不上就你自己想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么别交等三年级以后,要么多加几节保证语感。这才是正常的。
小孩子没有英文环境,一周就一节课顶个锤子用,转头就忘。
这帮排课的没研究过最基本的记忆遗忘曲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Angsost 发表于 2025-9-9 12:43
估计是考试太难了。学校学的不够

正解。。。傻子一样的每周一节两节,但是该考的还是要考,要么家长自己努力,要么占据休息时间/副课时间

还不如老老实实正正经经排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飛霞精灵 发表于 2025-9-9 14:25
要么别交等三年级以后,要么多加几节保证语感。这才是正常的。
小孩子没有英文环境,一周就一节课顶个锤子 ...

因为要满足教改要求啊。。。但是该上的强度还是得上
“既要又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取消英文考试不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21 , Processed in 0.23610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