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587|回复: 94

[生活] 国内160块钱的外卖是什么水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1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我不是夏承凛 于 2025-8-11 11:35 编辑

看评论说是在硅谷区点的。
这份量看上去挺足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碧池团团子 + 1 欢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在逗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160刀吗?国内这个价格也一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装了,把我的液体勺和国潮饮料拿出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加班的时候整个办公室一起点外卖,七八个人一起吃的
一般也是两百块多点,会有两个圆大碗装的大菜,四五个这种盒的菜,盒装量上比这个少一点,有的时候会有个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到小馆子单点差不多,但这米饭价格有点吓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ucifer123 发表于 2025-8-11 11:32
不是160刀吗?国内这个价格也一样啊

说是加了配送费服务费和小费一共270,我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百附近吧 毕竟看着量挺足的 假如是有实体店的川菜外卖 牛肉 猪脚这种大概四十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格单人吃能让你吃到昏迷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吧,不过看上去分量蛮多的,是不是餐馆还比较高级

一般麻婆豆腐不会标安格斯这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湾区这价格太正常了 麦当劳一个套餐都10刀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六个菜,放国内外卖可能不到100人民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mami_Haruka_ 于 2025-8-11 11:54 编辑

flyzzhj 发表于 2025-8-11 11:38
这六个菜,放国内外卖可能不到100人民币吧


大点的饭店这里面随便一个菜外卖都得几十了
随便搜了个附近的连锁饭店四荤两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图说话,这一顿126元



—— 来自 OnePlus PHB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觉得,在当地吃东西不能换算价格。就按他160算,就当是RMB。
就是160元在国内怎么吃。
弯曲换算成魔都。这个价格我个人觉得很良心了。
在国内魔都160吃这个量,外卖我觉得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flyzzhj 发表于 2025-8-11 11:38
这六个菜,放国内外卖可能不到100人民币吧

作为常年点外卖的表示,除非点那种连堂食都没有的小碗菜,否则一百想都别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这包装了,海绵宝宝一次性筷子和液体勺拿出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last_regret 发表于 2025-8-11 11:34
我这到小馆子单点差不多,但这米饭价格有点吓人了

米饭应该是五份的总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下,这个比官网的菜单贵了一倍不止

官网的价格还是在加币的印象区间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ucifer123 发表于 2025-8-11 11:46
其实我觉得,在当地吃东西不能换算价格。就按他160算,就当是RMB。
就是160元在国内怎么吃。
弯曲换算成魔 ...

明明有购买力平价这种东西,怎么网上1:1换算的人这么多
那日韩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工资高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Min_F_Order -1 这时候就赚美花美了是吧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街边小店总得100多吧,商场里的外卖,也得23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比消费的贴和视频里我都能看到有人跳出来阻止人换算。

可到了比收入的贴和视频里,我就很少看到有人阻止换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发帖本意可能是税费加起来接近菜的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萃梦想 发表于 2025-8-11 11:56
每次比消费的贴和视频里我都能看到有人跳出来阻止人换算。

可到了比收入的贴和视频里,我就很少看到有人阻 ...

因为只看欧美英,这三家币值也差不多
同样是发达国家/地区并且更近的日韩、港台就没人讲这套东西,不然太弱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ucifer123 发表于 2025-8-11 11:46
其实我觉得,在当地吃东西不能换算价格。就按他160算,就当是RMB。
就是160元在国内怎么吃。
弯曲换算成魔 ...

你去日本韩国弯弯都是这么算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的餐饮消费不能拿人民币换算,就只看数字,这个价格是正常的

—— 来自 vivo V2218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美国稍微好吃点的中餐基本都这个价格,味道嘛和国内就没法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3斤小龙虾就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够我跟儿子俩人撸串急赤白脸吃一顿,外加毛豆花生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这两年物价涨太多了,
我记得前两年去湾区的时候,去个华人餐馆,70美金可以吃一大桌,比这多多了。
这五六个菜160美金太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硅谷,中餐,贵就贵吧。就好比在金融街,点个米其林餐厅的外卖,6个菜,收你2000块。贵是贵,但就是有人这么消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大概明白楼主的意思,就是指的“基本生活开销方面美国1美元购买力大约相当于国内1元人民币”这个命题吧。

我自己在广州天河上班,我觉得这些玩意160块钱确实差不多,甚至每个菜直接都可以直接换成人民币标价,也大差不差。

这图里真正惊到我的是米饭的价格,15.6美元的米饭是什么概念啊15.6元人民币的米饭都够我吃好几天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大鲨鱼1453 发表于 2025-8-11 12:38
我大概明白楼主的意思,就是指的“基本生活开销方面美国1美元购买力大约相当于国内1元人民币”这个命题吧。 ...

五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flyzzhj 发表于 2025-8-11 11:38
这六个菜,放国内外卖可能不到100人民币吧

不太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45 , Processed in 0.19473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