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生活] 国内160块钱的外卖是什么水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1 1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直接把人民币单位改成美元啊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开饿了么看了下,武汉这边,附近线下正规实体店的餐厅,刚好有家除了脆肚和蒜泥白肉别的都有,全点上加外卖费130,再搜了下别家店脆肚和白肉,两个菜一起基本是60-70。大体也就是合计200块搞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分量啊,我觉得这盒子分量不小哦,起码有正常一份半的量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0 收起 理由
洞洞妖 + 1
Min_F_Order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答案是一份大盒口味虾+几串烧烤就能轻松达到乃至超越这个价格,NND这玩意怎么会贵到这种程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猪脚内脏在美国算下水,没人吃的吧,量多量少差不了几个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flyzzhj 发表于 2025-8-11 11:38
这六个菜,放国内外卖可能不到100人民币吧

没那么便宜的这个图上单位直接换¥就跟国内价格大差不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跟国内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4: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棒约翰的套餐差不多160吧,俩人吃不了还能剩下点,3人勉强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份量挺足的,国内点这六个菜也要两百多奔三百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下有狗狗 于 2025-8-11 15:38 编辑

我这里那些大一点酒店餐馆的炒菜外卖 一个菜也是38 48的 肉多的也得6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素菜和米饭贵了点,其他和国内差不多。国内不用券的话,甚至会更高点。当然是在不考虑汇率换算的情况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60可以点个蟹肉煲(不是汉堡,就是那种一锅一锅的煲)加点料再来几瓶饮料,够两三个人吃吧。

—— 来自 HUAWEI CLS-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银枪子龙 于 2025-8-11 16:12 编辑

其实真不一定,按我目前几个外卖APP里的周边小炒外卖价格,差不多这些菜就要160,可能还不够。。当然这个160是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真有人是直接换算1:1美元跟人民币币值的啊....哪怕是硅谷人均10W+年薪的的,你好歹也算个1:1.5-2的消费力比例吧,一个个都说挺便宜,没啥毛病,国内差不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h1023 发表于 2025-8-11 16:18
不是,真有人是直接换算1:1美元跟人民币币值的啊....哪怕是硅谷人均10W+年薪的的,你好歹也算个1:1.5-2的消 ...

1.5-2那是对账对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买中餐购买力一比一就算了,做得还难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随便找个红包120多把,差不多 。肯定比图里的好吃多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勉强能,最近外卖大战,我在长沙点一份辣椒炒肉+金钱蛋+土豆丝+两份米饭的套餐,再单点一个猪肝之类的菜,50多,两个人根本吃不完。

缺点就是特价套餐选择不是很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用美团点差不多也要160,可能还不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便说一下,我发这家不是因为这家便宜,差不多便宜的店一大堆,是因为这家店还挺好吃的。肯定比美国中餐好吃的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工厂附近那种摊子
有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是有自己了解的铺子,这个价钱确实差不多跟国内,但你要说会找那种小铺子160还是能比这好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玉米须茶 发表于 2025-8-11 17:04
工厂附近那种摊子
有可能

那跟这个就是两回事了,送到家的外卖跟农民工饭盒的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midearth 发表于 2025-8-11 16:43
1.5-2那是对账对少了

保守估计了……你要比湾区同等薪资水平的国内的地方,那就有点欺负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億万千 于 2025-8-11 18:27 编辑

地图看了下这家是实体饭店,外卖同价
硅谷大概对照上海市中心水平,5个人五荤一素不算太多,人均60-70吧,估计购买力在2
当然你去上海店里吃人均就要100多了,不过美国也一样,堂食要加15%小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这卖相和分量来看,像是大一点的家常饭店,同事亲朋偶尔聚餐的那种,牛肉、猪脚、腰肚都是69档,白肉49,麻婆豆腐放了牛肉末得35以上,包菜22-29,饭的话国内外卖大部分也是2元/盒,加起来得三百了,档次降一点也至少两百多,说这不到一百的属实有点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馆子价。

另外现在老美大城市的餐厅定价差不多等于以前国内大城市的定价了。



这是那种熟食店的饭盒,饮料3.5刀,饭盒三个素一个荤,素是米饭豆子和炸茄子(最上面那一坨),肉是排骨(两三条),14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2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28的泡菜是直接给你一坛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2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这8线小城市,就1楼这个分量的菜,160块人民币肯定拿不下来……菜量减一半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孤独 发表于 2025-8-11 16:54
上海,随便找个红包120多把,差不多 。肯定比图里的好吃多了

好不好吃不知道 但是按我外卖的经验 北上广深 30的炒牛肉 肯定是没楼主那个肉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已经是全球顶级的物价水平了吧,能比硅谷还高的可能也就瑞士苏黎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元五个菜160也是贵的 如果不是酸菜鱼水煮牛肉那种才菜,美国这边中餐一个荤素都有的菜也不到22 23刀

—— 来自 OnePlus KB2005,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如小炒黄牛肉和蒜泥白肉的价钱就挺贵了

—— 来自 OnePlus KB2005,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这个卖相应该不是很差的餐馆,美帝的外卖又贵,挺正常吧……国内260rmb也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2 0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0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普通城市价格差不多,但是对标一下地区那肯定便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43 , Processed in 0.20122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