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694|回复: 134

[欢乐] 人再笨还能学不会微积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0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进化完的猴子报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碧池团团子 + 1 欢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会过,但是又退化回猴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数学不会就是不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等数学需要一直用才行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人死记硬背也能把公式和运算步骤记下来的吧,但牵扯到灵活的现实运用以及真正理解其在各领域的数学意义就是另一回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是就是 发表于 2025-8-10 17:00
正常人死记硬背也能把公式和运算步骤记下来的吧,但牵扯到灵活的现实运用以及真正理解其在各领域的数学意义 ...

微积分学习过后能把教材里面的公式自己推理出来就觉得已经是学习的得不错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完考完就再也用不到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考研数学我不定积分应该一道都没做对,我那年数学一40分就过线,我考了37,学生生涯的最后一次考试就这么耻辱的结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科猴子路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记得曾今学过,至少能自己考及格,但真的记得得只是学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水平的微积分靠死记硬背是可以做题的。
但是没理解微积分,也就做不到应用微积分解决具体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期末考试和学会微积分还是不一样的。前者绝大多数人下点狠心是可以做到的,后者确实要看点数学天赋了。

—— 来自 OnePlus PHB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0 17: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的微积分不难。中学就学了。
多做题基本就能及格。
不过高等数学那些其他的偏微分啊这些东西太难,主要是太抽象,老师讲的又不好。
反正我觉得我学的是一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Andariel 发表于 2025-8-10 17:40
那些公式不都是过去顶尖的数学家找出来的么
以各个大佬名字命名的那种,学完最基础的微积分法则就能推出 ...

应该是指学过之后自己再推导一遍,不是从0开始。这属于按图索骥,还是要容易很多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积分真的很奇妙而且很符合直觉,特别相比线性代数那些,能很直观让人体会到数学的美与奇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话貌似更伤人。
钱学森主张精简学制,在少年时期及早向他们普及微积分等基础工具知识,说“人就算再笨,都14岁了还能学不会微积分吗”。

评分

参与人数 9战斗力 +10 收起 理由
ASLOP + 1 欢乐多
云卷花开 + 1 笑出声
洁西卡 + 2
晴天35037 + 1
godvim + 1 …………………………OTZ
a4ac7 + 1 卧槽
猪突猛进R + 1 欢乐多
sql710 + 1 确实有点伤人了。。。哭哭
翎羽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哪怕是函数,也是很多人理解不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确实,和钱老比我们的确都是猴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吼吼吼–吱–吼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1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存在一条钱老在美国正常发展的时间线,人类现在会不会已经登陆火星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积分发明也就几百年,这几百年里人类平均智商提没提升都没办法确定,那普通人确实学不会人类智商t0发明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方知我是猴子

—— 来自 blackshark SHARK KTUS-A0, Android 12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0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0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0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积分对高中生来说不难吧。
无非高三一年不刷题,学个微积分感觉没问题,还能反补物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取坛用坛,安利下这个UP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KRKYvEAi/
里面的内容对于已经懂了或者懂过的人来说会觉得特别通透,不懂的人还是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一只吗喽~
做一只潇洒滴吗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不是学数学的,理解了微积分和线性代数的思想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d2loader 发表于 2025-8-10 20:56
80年代的教科书已经有老师抱怨学生没有60年代那么有天资+刻苦了...

其实,你要想,以前义务教育没普及的时候,读数的人本身家庭条件出生就相对于整个社会群体来说还算比较好的


现在别说义务教育普及了,大学你要是算上大专之类的也算基本普及了

但是这个社会的平均智商并不会因为条件好了而快速提升,聪明人占比还是那个样子,老师有这种感觉也不奇怪,只是因为学渣越来越多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师父,别念了,头疼得紧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ewnay 发表于 2025-8-10 09:18
做一只吗喽~
做一只潇洒滴吗喽~

混吃蹭喝的同时
还能甩他们大逼兜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0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微积分完全是死记硬背然后低分过的
上课就没听懂 下课回去再看书还是看不懂
不定积分还勉强能看懂一点点 定积分几乎从第一个字开始就完全理解不了
可能有的东西就是很因人而异
比如大学学面向对象语言(java c++)我也学得一头雾水
而C语言在我看来特别容易理解 写起来很顺畅毕业后的工作也还是写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铁血猴子了,上面发的看都看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过,用不到忘了,后来有需要又学了一次,目前还记得,未来用不到估计还会再忘掉
知识太多了,我的脑容量有限,得腾出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函数是横x竖y画出来的曲线
微分就是曲线的瞬时斜率
积分就是曲线下面积
不专门搞数学的够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让你看见猴子真是抱歉
我会马上离开.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yoki42 发表于 2025-8-10 19:29
如果存在一条钱老在美国正常发展的时间线,人类现在会不会已经登陆火星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

不会,钱老在回国前已经被软禁,哪怕放置也不可能重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45 , Processed in 0.21275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