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永不加赋

[生活] 电费越来越高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6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100平 3个人 房间的空调只晚上开 客厅的3匹机开了一个月没关过 电费3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0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最近5毛多的拼好电,开电车还是很舒服的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24小时开的话,这个价格是正常的。我就每天下班回去和休息日开空调,这个月都30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7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我上月空调也开的挺多的啊,家里有小孩,白天晚上都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木曜雷 于 2025-8-7 09:46 编辑

LZ你两个空调一起开,而且都007?
看错了,有一个是电脑orz
我都不敢电脑连续开着24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7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你改吹电风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你买个好空调比较现实,变频的带eco模式的,我24小时两台空调加一个台式机开一个月不关也比这个电费低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OZV522 发表于 2025-8-6 09:16
七台电脑七台空调24小时开着?这电费少得了吗?

如果7台电脑+7台空调 24小时连着开 一个月下来700快 这可挡不住

连续7天X24小时连轴来着  下来700多这哈有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活了几十年 去年第一次用到三档电费 感觉自己是个浪费能源的垃圾人 难受了好一会
上个月电费三百多 已经没有这种想法了 不开空调是真的顶不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其实大头是台式机的显卡费电吧

我上个月基本回家就看一晚上空调,最后200多,也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都怎么用的,我租的房子老空调都没能效标的那种一个月才200出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lyjssj1 发表于 2025-8-6 10:07
这段时间一个月两百

上班家里没人不开,晚上睡觉前也关掉

我一般开26,空调静眠模式也差不多这个温度,然后盖个薄毯子正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选的生活方式,怪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杜微 发表于 2025-8-7 09:19
我感觉我上月空调也开的挺多的啊,家里有小孩,白天晚上都开

上海的话220块电费换算下来大概400度不到的电,折算下来7月平均每天才用13度电,真的好奇什么空调?天天开都能那么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火碳 发表于 2025-8-7 12:47
上海的话220块电费换算下来大概400度不到的电,折算下来7月平均每天才用13度电,真的好奇什么空调?天天 ...

我家5个人四台空调,一个月下来也就4百多,虽然也是24小时轮轴转,但白天只开其中一到两台,晚饭到睡前这个阶段才会四台一起开,等睡了就是三台,上个月下来也就800多度

空调这个东西受环境因素影响太多了,比如外机全在建筑物背面和全在南面耗电就不是一个档次的,下不下雨又是一个档次、房屋的保温(隔热)能力、面积(体积)大小、室内人员(活物)数量、环境湿度、空间封闭情况、额外电器发热,条件千差万别,上下限差距自然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是中央空调,一家四口,白天上班,就晚上回来,一个月704元,用了小米智能开关定时开热水器,也低不下去。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5-8-7 13:12
我家5个人四台空调,一个月下来也就4百多,虽然也是24小时轮轴转,但白天只开其中一到两台,晚饭到睡前这 ...

感谢讲解,想想确实我家6楼顶楼还没平改坡,有一面卧室墙朝西天天被下午太阳直晒确实会更热

而且想起来今年7月上海老是下雨,有时我嫌房间光开空调除湿能力不够,又多开了台除湿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家三口一个月用不到一百块的看得瑟瑟发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才700多就叫?我970多。这个月估计要破千了,因为全是第三阶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5: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现在房子顶上不能放太阳能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杜微 于 2025-8-7 15:38 编辑
花火碳 发表于 2025-8-7 12:47
上海的话220块电费换算下来大概400度不到的电,折算下来7月平均每天才用13度电,真的好奇什么空调?天天 ...


华凌。空调调27度,温度降下来之后就开节能模式。白天基本上人只在客厅活动,所以只开客厅空调,晚上只开卧室空调,还有一段时间带小孩出去遛弯了不开空调。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花火碳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开电脑一个月五元够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是你家空调有些老,赶紧买了吧,
正常电脑待机功率没那么高,又不是服务器
你家开几台空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粱河车神 发表于 2025-8-6 09:10
7月我家刚刚突破历史同期最高用电量,1066度
8月的最高值是1100度,这个月四川再这样热下去的话可能要突破1 ...

坐标哈尔滨,我刚看了下,电费是你一半,还是刚有孩子各种开空调的情况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电脑全年不关的,平时电费也就70左右一个月。想想也就空调电费贵。上个月我是每天晚上下班了6点多开到白天出门,周末是开24小时的。再加上我妈平时白天看看电视偶尔开开空调。上个月电费500多度250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OWA 于 2025-8-8 18:38 编辑

七月426度 220块 一个人住 今年刚过二挡电费 电脑占了60度 空调自己计算180度 剩下的186实在搞不清哪里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0台电脑 5台5匹空调 一个网吧一个自然月的电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8 2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5-8-7 13:12
我家5个人四台空调,一个月下来也就4百多,虽然也是24小时轮轴转,但白天只开其中一到两台,晚饭到睡前这 ...

我家是中央空调,查了下7月电费1200多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永不加赋 发表于 2025-8-8 21:19
我家是中央空调,查了下7月电费1200多度…

这也没法比,中央空调外机有最低启动功率,这个一般比一台分体空调大很多,基本上就是开的越少越费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4 , Processed in 0.12870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