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731|回复: 110

[生活] 电费越来越高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6 0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0多平米,两个人,7✖️24空调,7✖️24台式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0战斗力 0 收起 理由
碧池团团子 + 1 欢乐多
Min_F_Order -1
wwddrte + 1 思路广
pcnmb -1
VictorWJ + 1 思路广
Raising_Heart + 1 分享情报还扣分,怎么鼓励坛友分享.
adia -2 啊对对对,我太自卑了
kimtoash + 2 说个电用得多,都能刺激到某些自卑的人.
lakii -1 欢乐多
redfortress -1 美国生活方式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7月我家刚刚突破历史同期最高用电量,1066度
8月的最高值是1100度,这个月四川再这样热下去的话可能要突破1200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水平提高了

你肯定不想回到当年用电风扇的夏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6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七台电脑七台空调24小时开着?这电费少得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一个月的电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川渝片区这几年都没有限电也没宣传错峰用电,⏰基建的速度和效率是真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白天出去上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ad2015 发表于 2025-8-6 09:21
川渝片区这几年都没有限电也没宣传错峰用电,⏰基建的速度和效率是真厉害 ...

但是四川延续很多年的夏天送电费活动取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6 0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狗和电脑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6 0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すぴぱら 发表于 2025-8-6 09:23
可以白天出去上班

狗和电脑在家里需要空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6 0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永不加赋 发表于 2025-8-6 09:30
狗和电脑在家里需要空调…

电脑白天不可以关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永不加赋 发表于 2025-8-6 09:30
狗和电脑在家里需要空调…

那简单了 让狗狗出去上班 赚钱养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狗和电脑都不需要空调,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台式机24小时开着?白天家里一直有人?晚上睡觉不关电脑吗

—— 来自 OnePlus HD19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办法 家里有老年人的一次住院够你一年电费有找
现在天气升温太明显 小时候还能凉爽过夏 特别热就那么十天半个月坚持一下就过了   现在完全熬不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6 0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天狗子在家里用电脑打金吃排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tunpian 发表于 2025-8-6 09:14
我直接炸了好伐 第一周就进3档   交完电费 饭都吃不起了   

P.S. 上个月2900度   不过一年里也就4个月 ...

你在种weed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余海露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angleabs 发表于 2025-8-6 09:37
狗和电脑都不需要空调,惯的

如果是长毛的是需要的,短毛的开个风扇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255块,银行去年的短信被我删了忘了去年是多少,应该比去年多几块到十几块。
能搜去年的贴应该也能找到数据,我记得去年也有个电费贴我贴里我的电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24小时开着干啥?
狗没这么娇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周固定充值50块电费,一个月下来200左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家两口每年都是7月初进二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狗要空调就算了,电脑要空调是想干嘛

—— 来自 samsung SM-G9810, Android 13,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人小公寓就100电费,春秋一般50电费,水费半年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基本7X24   才300多 你怎么700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段时间一个月两百

上班家里没人不开,晚上睡觉前也关掉

开着空调吹的时间久了会冷,开了防直吹也冷,温度调高点有感觉热。就是很难找到一个温度正好的点,有点难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嫌贵就检讨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呗

说句不好听的,嫌贵就表示一个状态,你觉得支出超出自己承受的合理范围了,你要是觉得钱够就不会存在这种问题,钱不够还要维持当前的生活状态,要么增加自己收入,要么减少自己支出,不然你指望电费给你再降降?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0 收起 理由
Unbiquitous -1
Min_F_Order + 1
L.CP + 1 回血
VictorWJ -1 反思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tunpian 发表于 2025-8-6 09:14
我直接炸了好伐 第一周就进3档   交完电费 饭都吃不起了   

P.S. 上个月2900度   不过一年里也就4个月 ...

昨天在nga看到一个单月3500度的,他家是三层小楼全天开空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国网APP有历史记录,可以往回查两三年的每月用电记录,在明明有数据支撑的情况下,还是用自己主观臆断事物,不好说这电费是不是用来给什么力场护盾充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了中央空调
第一次用
上个月用掉了1800多度电……电费上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碧池团团子 发表于 2025-8-6 10:05
一个人小公寓就100电费,春秋一般50电费,水费半年100

一个人就是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都怎么用的我是下班在家就开空调,在家台式机就开着,7月才二百多,比6月多一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费水费居民用的已经很便宜了。虽然工资也低,贵是贵在生育,教育资源这些更进一步的资源争夺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家台式可太委屈了,就一小风扇还吹不到它

但它不需要7*24的加班,赢了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6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林无德 发表于 2025-8-6 10:23
那我家台式可太委屈了,就一小风扇还吹不到它

但它不需要7*24的加班,赢了赢了 ...

我家台式不委屈,身上自带七八个风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月基本没开空调 一个人住 电费59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5 , Processed in 0.20601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