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10|回复: 42

[生活] 维生素D3这东西怎么感觉这么乱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6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妈最近查出糖尿病了 在三甲给开了胰岛素注射 同时营养科查了缺乏维生素D 得补 让自己去买2000IU/粒的每天两粒 一个月后复查血清维D含量

大夫说这个医院不开 自己买 搜“维生素D3 2000”一瓶一百块的应该不是假的

然后我打开京东一搜 打开淘宝再一搜 嚯 这东西怎么一眼望去就没个正经厂家 全是各种五颜六色包装上全英文看着就像假洋鬼子的东西

按我理解 综合维生素微量元素一片几十种那个 保健食品卖的贵就贵吧 单一品种的维生素不应该是量大管饱么怎么搜都搜不到个看着像人的??

求大家解惑 或者有了解业界情况的潭友给悄悄指个明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进口的吧,我买的是多特倍斯的5000iu的,国产保健品信不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吃的星鲨的,我家小孩

—— 来自 vivo V2329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椎名观月 于 2025-6-6 17:57 编辑

这个应该是规范和实际医疗场景的脱节。

现在国内大剂量口服D3补剂基本是没有的,我猜是规范的原因。
但是现在医疗实践已经基本证实了缺乏D3的话,低剂量补充很难产生作用,高剂量补充并没有太大的风险,所以基本都倾向于高剂量补充。

这就导致了你想要比较简单地高剂量补充VD,只能买进口补剂。或者你也可以买400-800IU的国产补剂,自己吃到足够多的剂量,我记得这两个规格的都有国产OTC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买的供参考,第一个5000iuD3+120mcgK2(单纯D3的好像是这个的半价),管他真假洋鬼子,原料八成还是国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6 1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洋人的量大,只能说国内给的量太保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便宜的单品维生素那是c和b这种水溶性维生素啊

D高剂量一直不便宜的,国产的5000IU(0.125mg) D2比进口的5000IU D3还贵

我爸住医院的时候医院医生都说他不吃国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是之前国人太阳晒的比较多,不太缺D3,怕补多了所以国产的D3含量都比较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达威是国产的,虽然用了洋牌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就在补这玩儿,国产的要吃高剂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7 0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0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00的补到几时啊。
医院可以打注射的维生素针。
或者买含量高一点的吧。市售的好像含量最高是50000,你就买个10000的吧,就算是10000的,也要吃个三个月以上才能补到正常。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多晒晒太阳是不是就不用补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需要每天400,高剂量意义不大,国外野鸡一律不信,记住没有药准字的都是智商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吃阳光瓶,5000iu吃一个月,再去测

—— 来自 Xiaomi 2208121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400那是正常人,人都进医院了,医生也推荐买2000的吃,怎么还能说出高剂量意义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c月光咖啡 发表于 2025-6-7 10:46
正常需要每天400,高剂量意义不大,国外野鸡一律不信,记住没有药准字的都是智商税 ...

普通白领400没任何用处,国内标准太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ilversor 发表于 2025-6-7 10:54
每天400那是正常人,人都进医院了,医生也推荐买2000的吃,怎么还能说出高剂量意义不大... ...

因为这不是脂肪需要累积补充,血液中VD维持在正常的浓度就得了,最正确的做法是吃一段时间去测一次

医生推荐高含量大概是市场上缺斤短两的VD补剂太多了,开个高点的确保含量罢了。药准是需要有明确疗效的,其他那些洋鬼子保健品都不算,保证吃下去没问题就能卖了

VD是建议补一辈子的,因为正常晒太阳建议2小时每天,且不说长时间日晒会提高皮肤癌的几率,大家也没那么多时间也难受。黄种人对太阳的利用率不高,最高的是北高加索人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00iu都过时了,最低也要800,最低的意思是你是户外人群,每天都能接受充足的日照

—— 来自 Xiaomi 2208121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住院又不是因为缺钙或者VD缺乏进去的,而是体检发现的,几乎99.999%的50岁以上的人都会有VD缺乏,从而导致老年缺钙

由于VD每天都在消耗,所以坚持有效的每日补充才是正确做法,不是攀比单次剂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善存再加一粒国产400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肠胃没问题的话多吃瘦肉喝牛奶晒太阳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大部分人户外时间都不够,尤其冬天。
我个人算热爱户外的,测了下血液也只有40+,单位忘记了,推荐是75,正常值上限125。
另外不建议晒太阳补充,vd体内自然生成靠紫外线,而紫外线是皮肤癌高关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c月光咖啡 发表于 2025-6-7 11:07
楼主的住院又不是因为缺钙或者VD缺乏进去的,而是体检发现的,几乎99.999%的50岁以上的人都会有VD缺乏,从 ...




每日4000IU不算“攀比单次剂量”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吃800IU,含有少量氧化镁的,户外活动少的时候吃两颗。
这玩意靠晒太阳没那么容易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吃保健食品 100多一瓶就是宰人的
买otc非处方药吃 一般5 6块一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寒之月 发表于 2025-6-7 18:41
别吃保健食品 100多一瓶就是宰人的
买otc非处方药吃 一般5 6块一瓶

几块钱的d3小白瓶来个链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mamamiya 发表于 2025-6-7 19:13
几块钱的d3小白瓶来个链接

直接pdd搜就行 “维生素d otc 非处方药”
几块钱一小白瓶那种都是临期的  到今年下半年  1瓶吃一个月就吃完了临期也不是问题
适合没疾病普通人吃300iu低单位那种
像5000IU高单位假洋鬼子保健食品能搜到20块的 不过这种我就不知道靠谱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维生素D是脂溶性的。
如果老年人,偏胖的体型。更容易实质性缺乏VD。
胖子多少都得补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维生素D对治疗和预防癌症有帮助吗?应该如何正确服用维生素D?】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dLwz2EmG
【维生素D需要和维生素K一起吃吗?为什么?】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SLEzdEvD
建议观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1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月光咖啡 于 2025-6-8 10:41 编辑
椎名观月 发表于 2025-6-7 15:09
每日4000IU不算“攀比单次剂量”啊。

这是治疗的剂量,不是每天维持的量,VD安全剂量是很高,但是多了容易肾结石

这种治疗量临床基本上除了佝偻病都用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8 1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k59770 发表于 2025-6-7 09:30
狗东自营,京东京造,5000单位,一天一粒,一瓶180粒,一瓶70+元,便宜划算,狗东自营品牌也比较靠谱

—— ...

真神奇 我一开始就是想看京东京造有没有 但是搜“维生素D3 2000”就只有各种洋鬼子 翻不到京东京造的
看到你这说的去搜“京东京造 维生素D3”结果就出来 虽然也是全英文 J.ZAO 自营全球购标签……
看来真是国内规范问题 京东京造也只能去境外洗个澡假洋鬼子曲线救国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下上次淘宝百亿补贴买的D3一百粒5000IU 31.5元,这不比小白瓶划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晒太阳就是最有效的

剂量高而且代谢途径和吃药不一样 不伤肝肾

我平时就吃两粒星鲨 800iu 但是有太阳的时候晒太阳明显效果更明显

主要是皮肤改善会比较能感受得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password 发表于 2025-6-6 20:34
便宜的单品维生素那是c和b这种水溶性维生素啊

D高剂量一直不便宜的,国产的5000IU(0.125mg) D2比进口的500 ...

D3原料粉也不算贵(相对于剂量来说),要不是个人计量难以把握我直接买原料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的所有维生素,包括水溶性的维b,含量都特别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lawyer 发表于 2025-6-6 20:45
大概是之前国人太阳晒的比较多,不太缺D3,怕补多了所以国产的D3含量都比较低? ...

我也觉得标准是以前大家都种地 户外活动多的年代制定的 现在一天到晚见不到几眼太阳的人越来越多 标准得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ナルメア 发表于 2025-6-8 11:49
晒太阳就是最有效的

剂量高而且代谢途径和吃药不一样 不伤肝肾

皮肤会发生什么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2:40 | 显示全部楼层
fine0303 发表于 2025-6-9 01:03
皮肤会发生什么变化?

就我的情况是长期不晒太阳
皮肤薄 干 缺水
容易过敏 起疹子 脸上爆痘
医生只说了现象也没说具体怎么调养 感觉他们只想对症治
我一个秋天冬天都在涂保湿霜 作用有但是感觉皮肤本身没多大改善
连续晒了半个月太阳加吃了一个月每天两粒星鲨
上述情况有一定程度改善特别是干燥
当然变因可能不止这个 饮食睡眠这半年我都有一些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17 , Processed in 0.28099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