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61|回复: 32

[旅游] 外野终于开了,求助马代旅游选岛及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5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这次是十块钱 于 2025-6-5 12:49 编辑

七月底和媳妇去,第一次去希望尽量不踩雷,也想多体验下安全的浮潜(最好水屋下去景色就好,能蹲潜最好)
目前决赛圈和其缺点有:
威斯汀:泻湖小拍照一般
伊露薇丽:饭一般,浮潜一般
神仙珊瑚:老,有点远,拼水飞的话可能时间久
lily:略微超预算
中央格兰德:国人多,饭一般,设施一般
魔富士:溢价高,住宿一般
新开的安娜尼亚马迪瓦鲁:新岛,不知道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加点预算选莉莉吧,这应该是目前评价比较好的岛了
中央格兰德我去过,一价全包2沙2水,实在不太行,自助餐厅感觉没啥好吃的,酒吧里的东西齁甜,水果寡淡无味
大量的珊瑚礁都死的发白了,海里除了少量的护士鲨,基本看不到什么鱼,唯一的惊喜就是晚上抬头看星星很好看,但这玩意儿哪个岛都能看

最后,尽量选一价全包的,不然自费消费太过恐怖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这次是十块钱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5 1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蕾咪莉雅 发表于 2025-6-5 10:59
加点预算选莉莉吧,这应该是目前评价比较好的岛了
中央格兰德我去过,一价全包2沙2水,实在不太行,自助餐 ...

我看的某评测岛的up还说中央格兰德是浮潜天花板....看来可以避雷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去过JD岛。体验很棒,浮潜,潜水都可以,水下生态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让你老婆自己挑呗,其实男人去都差不多的,无非就是摊在随便一张沙滩椅上,然后到点了选个餐厅开始吃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蹲潜是啥?站在海里,后脑勺不沾水的那种吗。
就在岸边潜的话其实都差不多,7月还是雨季,随便选个就行,反正也没看过更好的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子开晚了老婆已经选了魔富士了

另外我猜是浮潜不是蹲潜?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5 1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lawyer 发表于 2025-6-5 12:13
蹲潜是啥?站在海里,后脑勺不沾水的那种吗。
就在岸边潜的话其实都差不多,7月还是雨季,随便选个就行,反 ...

丽笙那种,水深可能就一米左右,蹲下去就是潜水可以看鱼群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5 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NZ48-周倩玉 发表于 2025-6-5 12:33
这帖子开晚了老婆已经选了魔富士了

另外我猜是浮潜不是蹲潜?

魔富士主要房子有点小,没泳池,还有水屋一梯两户,但是自然环境是真的好
蹲潜就是那种水很浅,蹲下去就是潜水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17年去的中央格兰德,那时候觉得性价比还可以,吃的凑合吧有一顿铁板烧和泰餐可选,一价全含省心,2沙2水(水加钱升级成了落日套房),水上项目很多免费,出海浮潜看到了鲸鲨。
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哈哈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月光咖啡 于 2025-6-5 12:55 编辑

我2019年去的游记,科德希帕露格兰德

https://mp.weixin.qq.com/s/XjSo-mcXh3ECYhHqkFrihw

水屋体验是很好的,沙滩大海都很棒,但是说实话潟湖的珊瑚白化很严重,水温比较高(体感33+),水下景色远远比不上三亚加井岛,加井岛的缺点是没有酒店只能开船过去还不能上岸

其他岛我就没去过了,不做过多的比较。记住不要选沙屋(毫无特点),不要选带泳池的水屋(都能直接下海为什么要泳池),水屋就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要玩浮潜记得在马累的时候多买面包(喂鱼),没有喂鱼的东西就没法吸引鱼过来。酒店的东西价格上天。
记得买潜水袜,防止被珊瑚刮伤,潟湖基本也就是0.5-3米深,很有可能脚会触地,没有潜水袜站都站不起来

蹲潜是什么?酒店都配救生衣,不会海水浮力大,不会游泳的人也能浮起来,穿救生衣就更没问题了,直接趴在水上就飘出去看海了。同时酒店一般也会配潜水面罩但是不好用,条件可以的话买迪卡侬的干式面罩,或者淘宝干式潜水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这次是十块钱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的中央格兰德,中间那个大泻湖,浮潜的确很安全。
优点是免费活动多。
当时主厨是马来华人,比较适合广东人口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5 1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月光咖啡 发表于 2025-6-5 12:52
我2019年去的游记,科德希帕露格兰德

https://mp.weixin.qq.com/s/XjSo-mcXh3ECYhHqkFrihw

谢谢,干式面罩是迪卡侬那种全包的,跟防毒面具一样的那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是十块钱 发表于 2025-6-5 13:08
谢谢,干式面罩是迪卡侬那种全包的,跟防毒面具一样的那种吗?

对的,对于新手或者不下潜的人来说体验是很舒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了马蒂富士那个管家和吃饭一塌糊涂,景色挺美的,其实也就睡睡觉活动够,时间充沛的话建议还是去居民岛上玩项目,钓鱼。主要还是要找好吃的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说大前提,选一价全包的,然后不要去中国人多的便宜岛。如果你的主要目的是浮潜,那就选浮潜好的,其他都是次要内容,这跟买房一样啥都想占不太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借贴常旅客群招新,群里每年去麻袋度假的至少一只手,私信我拉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5 1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备选还有个海龟岛,618 价格感觉还挺合适,就是sai基本上就管个三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无去过都喜天阙的谈谈感受?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5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vayazhg 发表于 2025-6-5 18:36
有无去过都喜天阙的谈谈感受?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都喜我看评价蛮好的,但是对我有个雷点就是基础水在岸边,浪涛声音会影响睡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2014年去的魔富士。浮潜环境很好,岛上人流也不多,非常适合放松。住宿条件对我来说已经足够满意了。

岛上一价全包很爽,但实际上喝最多的居然是纯净水,因为太容易口渴了。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2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licasa 于 2025-6-5 21:58 编辑

4月底刚去贾瓦卡拉,中国人比较少,今年才刚开始在面向中国营销,其他地方的评价也不多
没有和其他岛比过,不了解平均水准,完全主观评价

岛比较大,步行太累,需要自行车,但下过雨以后沙路坑洼积水,骑自行车体验很差
西北侧的海草特别多,多到几乎下不了海,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捞海草,但是东南侧就非常好,果冻海1米多深,有不少鱼,可以自己潜
自助餐口味不太符合中国胃,而且品种也不算丰富,就常规的西方酒店风格
酒吧带泳池,白天也可以在公共泳池游和晒太阳,晚上还会有酒吧驻唱
水上活动内容不少,皮划艇到风帆都有,出海钓鱼或者看海豚的活动也有
浮潜需要船开出去几分钟十几分钟,有非常多的东西看,教练也很专业,魔鬼鱼也有,我觉得体验不错
位置在马累以北,水飞40分钟,有点奇怪就是用的东10区时间,比马累早1小时
还有因为国人少,管家也大概率不会中文(中文管家非常驻,以及还有**的联络问题,如果英文沟通有困难的话,会比较麻烦哦
另外没有小费,这点不错

总体而言,结合价格,个人打8分吧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5 0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想起来被塞之前还发了这贴...最终选了姬丽兰卡富士,因为媳妇看上了那个二楼露台,现在在机场等飞机中,等回来了和大家rep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15年的时候去了瓦宾法鲁觉得很不错,浮潜的话游上十分钟就有大的悬崖和落差的可以看,近处浮潜也可以看到小鱼。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水屋。一价全包吃的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发点风景图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经验反而是,离华人或者华人脸远一点,一个个都欠ta几千万似的
远离华人,获得良好服务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5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代和大马的仙本那、亚庇比,孰强孰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2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occai47 发表于 2025-7-25 18:00
马代和大马的仙本那、亚庇比,孰强孰弱

看你要干啥了。纯旅游度假,预算充足的一步到位马代。预算紧张的做好思想准备可以考虑仙本那。
首先仙本那并不近,斗湖机场落地也还要坐一个小时车到仙本那,住水屋的话还要再出海上岛。仙本那镇上很破,夜里很吵,出海码头附近有人清理垃圾还好一点,其他沿岸各种垃圾。要么离开镇上去住水屋。水屋和马代酒店岛比那确实便宜,但软硬件也是远不如。
能接受的话那仙本那的海确实是美的,不输马代。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ang1820 于 2025-7-25 17:09 编辑
laoccai47 发表于 2025-7-25 02:00
马代和大马的仙本那、亚庇比,孰强孰弱


我最近也在查大量关于这两个地方的信息对比,得出的结论是:

水屋,仙本那可以住海中央的水屋,但不要住离码头镇子近的(否则水质不够好)。另一方面,仙本那性价比最高的是跳岛游,而跳岛游基本都从镇子码头出发,除非所在水屋有自己的潜店。镇子上最好的酒店是瑞锦海丰,除此之外的仙本那本镇就是个臭渔村。

以及不要住超过每晚3500元/间(或/三人以下费用)的水屋。因为这个价位已经可以住马代入门级度假岛甘格西的豪华水屋了。这个价位的马代居民岛酒店更是随便选。

飞机,如果是坐亚航这样的廉价航空,那么在淡季,去仙本那和去马代的交通费不会差别很大。由于会在吉隆坡转机,所以经常搭配在吉隆坡周边的游玩。

出海,仙本那有两家潜店提供游艇出海(游艇有厕所,快艇没有)。马代居民岛得看所在的岛商业人流程度和潜店规模。如果岛太小大概率没有游艇。马代度假岛其实也要看酒店水平,像甘格西这样入门级的也没有游艇。

哦,以及,我看了大量普通游客的手机拍照返图,总的来说马代还是要比仙本那美一点,生物资源也比仙本那多。

最后,如果你要去马来海岛,还有一个推荐是停泊岛,我父母去过。基本是个纯度假岛,海水美丽程度好于亚庇,不如仙本那出海,但没有本地居民的臭渔村问题,没有过度商业化,物价便宜,相比亚庇人少、幽静、更自然。岛上最好的两家酒店是万豪和阿努浪,都有出海项目,没有水屋。但这个岛有个大缺点,在每年11月至2月会关岛,因为台风,只有万豪开着,但不能出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avayazhg 发表于 2025-7-25 20:05
看你要干啥了。纯旅游度假,预算充足的一步到位马代。预算紧张的做好思想准备可以考虑仙本那。
首先仙本 ...

谢群友热情。
去年老婆策划的仙本那和亚庇,然后因为听说去仙本那要多一段行程,所以图方便去了亚庇。土包子没怎么玩过海岛,亚庇的海已经觉得很好看了。所以借这里问问旧闻大名的马代和原本另一个选择仙本那。
亚庇也是跳了岛,马努干/**/环滩,没住水屋。 因为小朋友挺喜欢玩水,想今年再看看其他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yang1820 发表于 2025-7-26 08:59
我最近也在查大量关于这两个地方的信息对比,得出的结论是:

水屋,仙本那可以住海中央的水屋,但不要住 ...

去年去的亚庇,但是没住水屋,所以确实想尝试下。
讲到生物资源,亚庇跳岛时候浮潜,确实看到鱼的品种不多,珊瑚也不是很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大概费用是多少?选的那个旅行社,最终选的那个岛也能否分享下。

—— 来自 realme RMX2173,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7 , Processed in 0.19343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