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129|回复: 41

[载具] 国内出口的汽车滚装船起火:船上载有800辆电动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5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s://news.mydrivers.com/1/1051/1051807.htm

快科技6月4日消息,据gCaptain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凌晨,一艘名为“Morning Midas”的汽车滚装船,在美国阿拉斯加海岸外约300英里处发生起火事故。

接到求救信息后,美国海岸警卫队对该船只展开救援,幸运的是,22名船员中没有人员受伤,他们通过救生艇弃船,并转移到了附近的一艘商船。
据了解,该船于5月26日从中国烟台出发,目的地是墨西哥拉扎罗·卡德纳斯港,预计将于6月15日抵达。
根据航运数据库Equasis的信息,Morning Midas号汽车滚装船,建造于2006年,由总部位于伦敦的Hawthorn Navigation Inc.所有,并由Zodiac Maritime Limited进行管理。
Zodiac Maritime确认该船只装载约3000辆汽车,其中800辆是电动汽车。该公司声明称,最初看到烟雾是从一个装载电动汽车的甲板上冒出来的。
船员立即启动了船上消防系统进行紧急灭火,然而,最终还是无法扑灭明火。

海岸警卫队报告称,目前已派出空中机组人员和一艘巡逻舰协助处理情况,现场已有三艘船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拆铁道拔电杆,海中去翻火轮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 国内还有能出口到美国的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5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qqdragon 发表于 2025-6-5 10:34
哈 国内还有能出口到美国的车?

去墨西哥,路过美国海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qqdragon 发表于 2025-6-5 10:34
哈 国内还有能出口到美国的车?

特斯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了别买杂牌电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设计的新能源车滚装船应该有一键入海的功能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公司哭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儿要是烧起来。。。啧啧,不敢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谁家的电车电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名字不是3yc那几艘啊,铁丝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船公司:这下又有新订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现在电动车电池如果里面完全没电,还是易燃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巴克队长 于 2025-6-5 11:44 编辑


凡是在北美卖的特斯拉那都是北美产的
比亚迪有自己的专用汽车装船港,在深汕合作区
从烟台装船的,那不是长城就是吉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wmumu 发表于 2025-6-5 11:13
说起来,现在电动车电池如果里面完全没电,还是易燃物吗?

不会烧,但电池完全放电等于报废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车烧起来的话,船也废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理说电池放得接近没电去运安全度应该不低 3yc自己运了那么多艘也没见出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把电池拆了分开运,送过去再组装,是完全不可能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没说是哪家的烧了,这还是第一次海运的车烧了吧,第一次见这种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原新闻,800辆中,也就70辆纯电, 681辆混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3yc有了自己的船队以后还会找别家的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bk6rz 发表于 2025-6-5 13:54
如果把电池拆了分开运,送过去再组装,是完全不可能的吗

难度大,现在电池都是嵌入车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5: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呆伟 发表于 2025-6-5 13:59
也没说是哪家的烧了,这还是第一次海运的车烧了吧,第一次见这种报道

不是,上一次应该是大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渤海渡轮以前一直不给新能源上
前几天刚开通信能源专线
不会要没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紫麒麟 发表于 2025-6-5 15:07
不是,上一次应该是大众的

新能源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5: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船烧掉几块钱!!?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烧过的船还能再用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动自行车烧起来,也就用水控制下温度,等它自己烧完,汽车更不敢想。不知道这些滚装船有没有针对电池车,做消防改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呆伟 发表于 2025-6-5 13:59
也没说是哪家的烧了,这还是第一次海运的车烧了吧,第一次见这种报道

不是,很多次了,以前还有装满大奔的滚装轮全烧的事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呆伟 发表于 2025-6-5 15:25
新能源的吗?

1000多辆保时捷加4000辆大众,还有一些宾利兰博基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h19870913 发表于 2025-6-5 21:04
1000多辆保时捷加4000辆大众,还有一些宾利兰博基尼

一辆国产车都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6 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船上有吉利,长城(140辆汽油车)和上汽的车
租船的是上汽安吉物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6 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烟台工厂,那不是特斯拉,是通用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是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中国)分别出资 50 %、 25 %、 25 %,对原烟台车身有限公司兼并重组建成,是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继浦东金桥之后的第二个生产基地。 公司位于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于 2003 年 2 月 10 日 注册成立,一期规划占地 52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20. 07 万平方米 ,规划具备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工艺生产能力,生产纲领为两班10 万辆 , 同时预留发展到 30 万辆轿车的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4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船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装这种电池产品居然没有一键入水功能,从单辆一直烧到完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2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排除人为纵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人救火,刻板印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加个弹射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29 , Processed in 0.16096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