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GN-010

[读书] 文科(或者说哲学)天生就反感现代科技发展进步吗?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5 1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5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热带鱼鱼 发表于 2026-3-15 13:14
诞生了不少,不受主流哲学界待见而已,比如黑暗启蒙

—— 来自 Xiaomi 22101317C, Android 14, 鹅球 v3. ...

deep dark气懵这种狗尿苔别说主流哲学界,当设定写成科幻都没爱好者正眼瞧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5 15: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U·罗格纳 发表于 2026-3-12 10:04
革命导师早就指出,科学技术进步让资本家与劳动人民的鸿沟越拉越大,对的剥削程度也越来越深,越来越隐蔽

...

不算,指出事实。

你把生产力进步和科技发展对等起来也是一个意思。

但是最早设想确实是生产力极大发展最终迈入**。所以最后还是得发展科技,导师本人对科技发展还是很感兴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5:25 , Processed in 0.02858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