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lyzsuper

[载具] 深州载具小蓝灯观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6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MTor 于 2026-1-6 19:54 编辑

元旦自驾出行,见识了太多开着小蓝灯/以及没有小蓝灯但是慢慢悠悠在最左侧开着辅助驾驶玩手机的(限速120开100,限速100开80)

难评

我的车也有辅助驾驶,不得不说在高速上挺有用的。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能稍微空一下手喝个水
但是实际使用过程中,变道和超车比人要慢和犹豫,所以我只在车相对少的时候开启一会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6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但理论上,目前这灯还是非法的,国标讨论稿甚至删除了这个灯的条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6 2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高架上开迪子的领航辅助感觉还是挺好的。
现在一般也不建议在一般路上开智驾,路况太复杂了。

—— 来自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7 0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城市,上下班路上加上中间外勤时候观察了 3 天,只看到一部小蓝灯

—— 来自 realme RMX3708,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7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wing) 发表于 2026-1-6 19:14
可以脚垫一下油门,给AI表达你不想让

别人加塞的时候点一下油门不就直接撞上去了

我对那种领先一个车头就靠过来车都不知道怎么挤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7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如戏 发表于 2026-1-1 21:36
其实多车开辅助驾驶,路上交通会不会好点?毕竟联网,都通过服务器的,会做个统一的协调什么的

—— 来自  ...

这个是终极的自动驾驶,现在还是不太可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7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NMTor 发表于 2026-1-6 19:33
元旦自驾出行,见识了太多开着小蓝灯/以及没有小蓝灯但是慢慢悠悠在最左侧开着辅助驾驶玩手机的(限速120开1 ...

高速智驾左道开80-100的真该死啊,所谓的AI大模型也该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7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乐亭八云 发表于 2026-1-7 12:29
高速智驾左道开80-100的真该死啊,所谓的AI大模型也该死

我没用过其他品牌的辅助驾驶,所以不好推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他们会慢慢悠悠

因为我的车可以设置限速向上浮动(路牌限速120设置跑130),前方长时间有慢车会主动提示变道超车(我设置的是拨杆手动确认,因为自动变道有些场景下会很智障,比如说还有几百米要进右侧闸道了它还想向左超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9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NMTor 发表于 2026-1-7 12:46
我没用过其他品牌的辅助驾驶,所以不好推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他们会慢慢悠悠

因为我的车可以设置限速向 ...

那我很好奇的是这个智驾大模型,是根据所有车主开车习惯训练出来的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这个模型车主群体设置的安全策略和车速策略越保守,那模型就越保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9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武术 发表于 2026-1-7 09:11
别人加塞的时候点一下油门不就直接撞上去了

我对那种领先一个车头就靠过来车都不知道怎么挤出去 ...

看你怕不怕麻烦,怕麻烦就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9 1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mmk 发表于 2026-1-9 17:16
看你怕不怕麻烦,怕麻烦就让

麻烦意思是扯皮上班迟到,两三天没车开的话,还是让了

—— 来自 samsung SM-F95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NMTor 发表于 2026-1-6 19:33
元旦自驾出行,见识了太多开着小蓝灯/以及没有小蓝灯但是慢慢悠悠在最左侧开着辅助驾驶玩手机的(限速120开1 ...

感觉真到L4甚至更高了,不应该给车主设置速度的权限,而是国家统一管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0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原来这个小蓝灯是自动驾驶的意思啊,我还以为是什么鬼火改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30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yzsuper 于 2026-3-30 10:17 编辑

1月/3月更新

1月份共观测到138台,其中:
X界:99
理想:20
小鹏:4
吉利:4
比亚迪:6
岚图:1
蔚来:2
阿维塔:1

3月份共观测到192台,其中:
X界:121
理想:27
小鹏:16
吉利:5
比亚迪:8
岚图:8
蔚来:3
阿维塔:3
猛士:1


时间/地点/总数/次数/采样时间/平均值
2026-1/X/111/5/60-----0.37
2026-3/X/125/4/60----0.52
2026-1/L/27/3/60------0.15
2026-3/L/67/5/60------0.22


相较于1月份,小蓝灯的使用率有一定程度的上升,随着小米SU7改款带小蓝灯以及问界M6上市,小蓝灯使用率应该还会上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hairen + 1 👍
天天acgn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反而更喜欢看到小蓝灯的车,因为我打灯转向灯,辅助驾驶是真的会让我。
乐观的想,随着辅助驾驶的使用率提高,交通应该会变得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24款M9加装那个蓝灯要4500,想了想好像意思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30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rgm2000 发表于 2026-3-30 10:24
24款M9加装那个蓝灯要4500,想了想好像意思不大

当然是存钱换新车,现在隔2年的车差别非常大,28年估计要普及电磁悬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我下次换车l5可能不现实,l4估计问题不大了
早买早享受,然后攒钱过几年继续爽一波大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0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智驾不行的车 我连看的欲望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08 , Processed in 0.15288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