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41|回复: 64

[NS] 如果时之笛只是升级画质但原样保留所有gameplay,那好玩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4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玩过原版目前迫切想知道时之笛这款传世作品的玩法原封不动放到2026是否还够看,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单独为了时之笛重制买ns2

剧情无所谓,只想讨论玩法。口味这块:织梦岛玩不下去,旷野之息和王国之泪觉得非常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估计都坚持不到出村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3DS时期玩的,是好玩的。
但肯定会被骂,也别想大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ds那视角我都要吐了,那个还是优化过的版本

—— 来自 realme RMX3708,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好玩,但放现在吃过见过了就没那么好玩了。

而且也没多少人爱再玩一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3ds版的话已经很好了 但我确实不想再玩一遍水之神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想想,诸如有个半米高的墙你不能爬过去之类的过时设计到处都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游戏适合考古,不适合玩。其实假面更适合重制,有魂味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不好玩是其次,主要是没有新鲜感了。时之笛虽说是很老的游戏,但这么多年存在感没弱过,官方的、民间的平台都能轻易玩到,而且又是声名在外,估计年轻一代有兴趣的很多人都已经玩过了吧,老登估计也都在新平台重温过了,这时候要是玩法和流程原封不动,那感觉的确是很难吸引人。
同样的例子,P4和刺客黑旗当初我也是玩得很开心的,剧情也喜欢,但现在两个画面进化的重制版端出来,我是一点重玩的欲望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的不行。
可能很多人都撑不到打完德库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很多思路藏得比较深的单解解谜,对不上制作者思路就卡关,不符合现在反教你玩游戏的风气,很多在当时来看新奇的谜题范式,估计现在的玩家玩别的游戏都估计都见到过,现在玩时之笛也很难觉得有创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ownnote 于 2026-6-24 18:13 编辑

原版可以想象为3D化的织梦岛,过一段前置任务,进入迷宫,再过一段前置任务,进入迷宫,如此反复。总体上还是以迷宫为吸引点,不过流程上相对其他几作比较干脆,没有太繁琐的地方。
时之笛的各类迷宫数量是古典3D塞尔达里较多的,量和种类都充足。非要说的话就是很多设定和谜题不升级的话,会觉得新鲜感不如当时。但如果没有玩过其他古典塞尔达,那也没差。

交互是没有野炊那么现代,但我也不觉得太古典吧。时之笛到天空之剑的大体交互一直都没有大的变化,并不会如想象中那么反直觉。而且时之笛本身就是背后视角的游戏,现代游戏操纵也都差不多,不会产生障碍。

至于升级会怎么改,只能说按现有情报推测会大幅提升,不是仅仅升级画面,但究竟怎么做目前谁也不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任上传错后面删掉的介绍都写了要做“现代化的设计”和“永不过时的玩法”,只更新画面gameplay原封不动就不成立
现在该讨论的是哪些gameplay会被现代化改造,哪些gameplay是永不过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楼主说“织梦岛玩不下去,旷野之息和王国之泪觉得非常好玩”,也比较笼统?很多人也是这样说,但阻碍的点可能不同。具体是哪些部分不喜欢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操控,改成现代默认的双摇杆逻辑
基本是可玩的

想玩得愉快,那肯定要点朝圣心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异度和火纹后,贷款吃屎和分派斗争终于要来到塞尔达这边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喜欢织梦岛那就默认为不喜欢传统迷宫式绿帽,那就是不(会觉得oot)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操作肯定是要改的,机关设计至今不过时,半米高障碍翻不过去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就是设计的一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初玩到里模式开个头就挺了,有没有人评价一下时之笛3D的里模式,迷宫水平跟本篇比各自的优劣。
对我来说只要保留3D版的内容,从里模式开档就算新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onberry 于 2026-6-24 18:39 编辑

我一朋友跟我说他觉得林克传说很好,织梦岛不好玩。我跟他说林克传说很糟糕,织梦岛很好,你大概率玩不下去时之笛。
还有,你可以试试ns的天剑。
另外,距离重制发售还要大把时间,在这个时代完全可以简简单单尝试下时之笛3d的开头,或者尝试一下其他老塞尔达,这个话题对个体没有讨论意义,自己试试就都明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好玩的,你搜下当年s1的3ds那版讨论就知道了(我当时大号好像还是最早玩上且吹的),但是不得不承认,3ds那版裸眼3d加成很大,尤其是在全黑的环境下玩,真的身临其境,很梦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林克传说挺好的,就是太古早了,要能出个现代化适配的重制版,我肯定买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探索和迷宫的话还是好玩的,解谜类的玩法没那么容易过时,操作就肯定不够现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ownnote 于 2026-6-24 18:43 编辑

我觉得不要试天剑比较好。我看到很多建议尝试天剑来判断是否能玩时之笛的,但天剑算是经典塞尔达里面和时之笛差别最大的。
所以如果要以天剑来判断,就要区分两者哪里不同。
首先时之笛不像天剑一样是体感操作。然后,天剑的迷宫外复杂很多,迷宫套迷宫感觉更类似于密特罗德。流程也更复杂,更线性。时之笛相对来说流程简约一些(我觉得时之笛流程的线性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还有很多语言不太好描述的地方。
当然如果只比较迷宫内的情况,那是可以参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单论玩法我觉得不过时,而且很好玩。
但是这基本上是一个线性游戏,玩点在于过迷宫。每个迷宫有点类似于王泪里四神兽的空岛+神殿的流程,而且有唯一解,不能逃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迷宫肯定是好玩的,但不适合当代玩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玩啊,下个3DS模拟器试试呗,就是很多设计都被新时代游戏抄了,不说抄的好不好,毕竟有些体验我感觉到今天还是时之笛独一档,反正你会觉得游玩体验太老了

很多地方按现代游戏来说太空了,内容也有点不足会感觉戛然而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指天剑是3d绿帽的另一个进化/变革方向,可惜中道崩殂了,所以才有了野炊这个更激进的进化/变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ace8848 发表于 2026-6-24 18:39
我也觉得林克传说挺好的,就是太古早了,要能出个现代化适配的重制版,我肯定买爆 ...

不好意思,其实当时对话指代的是智慧的再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关卡设计方面,天剑最大的特色就是大幅强化了迷宫外围的解密,从时之笛到黄昏迷宫内外的难度差异还是泾渭分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很好玩,虽然是在3ds模拟器上打的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今年民间有dusklight这种多平台黄昏公主项目,有各种辅助功能和高清贴图补丁,相当于一个高清重制的游戏,作为时之笛“续作”,完全可以拿来感受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我是不想再打一遍了,影之神殿的引导说实话有点无厘头,不如说一个百万销量大作需要对一些电波而不是全程沉浸模拟挺奇怪的,没有那种普适的适用于全局的规则,有些是挺沉浸的,有些又是固定脚本触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喜欢传统解密游戏,而不是单纯喜欢野炊到处乱跑找素材做装备那种生存沙盒的要素,那么时之笛仍然有很多乐趣
不过很多谜题设计你应该在其他的3D塞尔达游戏里见识过了,会少一些惊喜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不要抱着传世神作这种态度去期待,对于每个经典的游戏都是这样,抱着这种心态到时候大半会抱着挑刺的态度和逆反心理去玩,也体会不到当时给这游戏满分的人的感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张叔夜 于 2026-6-24 20:32 编辑

我很好奇第一次玩塞尔达系列的玩家在卡卡利特村花了多久才知道要抱着老母鸡飞过栅栏

反正我花了半小时没过那个谜题,直到在一个斜坡抱鸡跑了两步跳起来滑翔,草,太浪漫了,个人游戏史上需要铭记的一笔,所想即所得

补一张图

—— 来自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oweknow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玩,即便在2026年想找一个箱庭数量和质量能和时之笛打的游戏也不多吧?享受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玩3DS版的时候觉得不能说很好玩,旧3D塞尔达的受众本身也没有荒吹那么大
作为对比马64我感觉保鲜度高很多,我NDS上第一回玩马64还是感觉很惊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典一群人没玩过ship of harkinian就开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玩,我野炊入坑,50多个小时后动力就不足了多亏E3预告拉了一把
当时织梦岛9月才发售塞瘾压不住了跑去买了新大二和时之笛,那之后我就变成塞尔达传说的铁杆[划掉]凯子[/划掉]粉丝了
但如果更喜欢野炊的话,原汁原味的时之笛估计楼主玩不进去?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6 13:57 , Processed in 0.16770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